close
曼谷的這些天,根本忘記了什麼叫做賴床這件事情,每天早上大概7-8點就自動醒來就迫不及待去享受外面美好的陽光,然後每天都玩到很晚才回到民宿,整個精力充沛到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第三天的行程早上本來安排要去The Emporium百貨公司、泰國TDCD創意設計中心還有設計巷,然後下午去勝利紀念碑、美攻鐵路市場,但是因為早上Bruce同學在跟我們會合的時候,整整被曼谷的計程車司機誆騙不知道在哪?結果竟然去錯了地方,所以行程大大延遲了1個鐘頭。

說真的我相信絕對不是Bruce笨的原因,因為我也有被曼谷計程車誆騙的紀錄,所以我非常能體諒那種擔心受怕的心情,因為你也不知道他到底要載你去哪裡?!

因為泰國的計程車司機並不是每個人都非常了解英文,也看的懂英文地址,所以如果可以麻煩給他泰文地址,或是直接找一個會泰文的人用手機跟司機說你要去哪裡,這樣通常司機就不會載錯位置,不然就是你在上計程車之前一定要確認好司機知道你要去的地方,如果他搖頭你可以換下一部計程車,另外泰國的計程車並不是每一部都願意讓妳們搭乘,所以有時候叫個2~3輛計程車是正常的。

004.jpg
Benchasiri Park (班哲利希公園)
其實這個行程並沒有排進我的行程裡面,但是下了BTS E5 Phrom Phong 之後就馬上看到班哲利希雕塑公園,不由自主就被吸引進去,班哲利希雕塑公園又稱為「皇后的公園」,這是為了慶祝Benchasiri皇后六十大壽建立的,而公園最大的特色就是到處都矗立著雕刻作品,整個風景也是非常宜人。

005.jpg
006.jpg
碧草如茵,加上滿地落花,真的美級了吧!

008.jpg
很多各式各樣的雕朔品

009.jpg
還有超有特色的警衛(笑)

010.jpg
The Emporium百貨
這是曼谷第一家豪華百貨公司,裡面有齊全的國際精品、電影院、兒童遊戲區、還有各國特色美食,而TDCD設計中心就在The Emporium百貨的六樓。

013.jpg
015.jpg
外面的裝飾擺設也非常的特別,貼心的在馬車裝飾藝術裡面還放有墊子,你可以安心的坐在裡面拍照。

018.jpg
019.jpg
020.jpg
5F有超市跟各國美食以及泰國小吃。

021.jpg
泰國TDCD創意設計中心
泰國TDCD創意設計中心是泰國設計的搖籃,其實有點類似台灣的圖書館,裡面有各式各樣關於設計的書籍,旁邊還有一個小小的展覽室,放了各國的設計年鑑,你可以看到原來MIFFY這麼老了!(笑)

022.jpg
進去之前您先到圖書館的櫃檯釋出您的護照換取進入圖書館的入許証,然後在到外面將您的背包放置在寄放櫃檯,就可以隨意在圖書管裡面閱讀或是展覽廳觀賞作品。

因為我們時間已經不多,其實有點走馬看花之後就準備去BTS勝利紀念碑站做小巴去Maeklong,本來預計在The Emporium百貨吃中餐,但是後來發現這裡的價格真的一點都不平價,可能在曼谷已經完了2~3天,大概把自己的消費水準都降低跟曼谷當地人的消費水準一樣,所以我們決定要去勝利紀念碑站吃飯。

028.jpg
拉麵8
在勝利紀念碑站旁邊CENTURE C的百貨商城,算是他們當地的平價百貨,裡面也有各式各樣的連鎖美食,於是我又再次造訪了他們的拉麵8,上次來曼谷的時,當地的華裔阿朗哥有說泰國也非常喜歡吃日本美食,所以到處也可以看到日本的拉麵跟壽司店,但是我覺得去完日本的同學看到這個拉麵的價格應該會想哭,因為真的非常便宜。

065.jpg
很便宜的拉麵吧!

025.jpg
026.jpg
很小碗的拉麵加上綠茶也只要88THB!而且也不會難吃 (其實是我不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