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去年電視新聞報導紅衫軍佔領曼谷最熱鬧地段並燒毀百貨公司的新聞嗎?沒錯!這裡就是發生的地點。為什麼紅衫軍要選在這邊鬧事呢?因為這裡是全曼谷最熱鬧的地方,到目前為止,雖然CentralWorld在2010年年底重新開張了,但是裡面的Zen還在整修中,聽說到今年8月才會好,虧我排的內衣購買行程泡湯啦!

而且在對面的BigC也整個被鐵圍籬包起來,我的廉價他牌曼谷包~~我的辣魷魚~~全都沒了!

011.jpg
你以為紅衫軍消失了嗎?並沒有!他只是沒出現在台灣的新聞頻道,但是1/8號就來的Bruce就經歷與紅衫軍第一次親密接觸。

018.jpg
Central World購物中心號稱全泰國最大、東南亞第二,也是台灣遊客最愛啦!裡面有六個購物區以及三家百貨公司,分別為Zen、Central以及日系的伊勢丹,但是Zen目前尚在整修中。

但是裡面最熱鬧的地方莫過於1F的NaRaYa旗艦店!雖然曼谷有N家NaRaYa,但是這家是台灣或是東南亞遊客到曼谷購物的最愛,每次去都每次爆滿,常常可以看到台灣團人手一大包排隊等著結帳。
040.jpg
一定要來一張!
041.jpg
滿滿說中文的遊客。
042.jpg
人人都愛買的曼谷包。

在CENTRALWORLD的5F是美食區,而且不是那種百貨公司B1那種美食區,是一家餐廳一家餐廳的,但是價格實在好誘人!大家一定會說有圖有真相,我就把圖片照出來給你們看!
015.jpg
016.jpg
價格真的很不錯吧!
017.jpg
而且都是有位子跟風格的餐廳。

我在出發前就選定了書上介紹的6樓【 Yum Saap 媽媽麵小吃專賣店】,後來你會發現其實到處都有Yum Saap,但是我覺得在CENTRALWORLD吃最舒服。(笑)

Yum Saap 媽媽麵小吃專賣店介紹
媽媽麵應該是泰國最有名的泡麵品牌,除了在便利商店,超市,大賣場,雜貨店...皆有販售,名氣大到竟然有以賣媽媽麵為主的小吃店!而且在百貨公司也有開店,所以誰說泡麵不能泡出一片天。但是真的很辣!

045.jpg
請認明笑臉!
046.jpg
好好吃的宣傳圖片。
047.jpg
非常開放式的廚房。
048.jpg
辣死人不償命的泡麵
049.jpg
一定要點的涼拌木瓜絲
050.jpg
其實還好的炸雞
051.jpg
暗藏辣椒的套餐飯
052.jpg
沒有葉子的空心菜
053.jpg
超好吃的泡麵,辣到我眼淚流出來
054.jpg
Bruce感動到哭了!怎麼這麼辣~這麼好吃~
055.jpg
沒有意外還是要跟我來拍一張!辣過留下紀念。

其實還蠻建議大家來吃的,很道地的泰國當地小吃跟料理,沒來辣過怎麼能說你來過曼谷呢!而且真的是我吃了這麼多天曼谷食物裡面最辣的!

056.jpg
057.jpg
去年年底重新開張啦!一定要來拍一張的的!

012.jpg
在CentralWorld的伊勢丹百貨前面,還有供奉金色的大象神,這是印度的象頭神Ganesha,象頭神在印度教代表的是排除障礙之神,所以在印度任何的節日或儀式,都會從禮拜象頭神開始。

迦尼薩 (Ganesa)象頭神的來源,濕婆神有一天離家之後,濕婆神的老婆 即生下迦尼薩,因為迦尼薩是神之子,出生之後即長的十分高大強壯,濕婆神 的老婆有一天想洗澡,就叫兒子在外頭守著,不讓外人偷窺。不久濕婆神回家了,見 到有一個高大英俊的小伙子站在門口,誤以老婆偷漢子,心中充滿醋意,就叫那個小伙 子讓開,迦尼薩堅守母親的囑託,不讓開通路。父子二人就不知究竟就開打起來,濕婆神 竟不敵兒子,心中十分生氣,就使了奸計,一刀砍下兒子的頭,迦尼薩因此身首二處。

濕婆神的太座聽見吵架聲,出門來看,只見丈夫砍下親生兒子的頭,痛哭失聲 ,此時濕婆神才知道做錯了事。為了安慰太座失子之痛,就去求毗濕奴神,毗濕奴神告訴 濕婆神,只要明天往他交代的方向走去,看第一個生物將其頭砍下,安裝在濕婆神兒子的 脖子上,就可以使迦尼薩復活。濕婆神依言去做,結果踫上第一個生物就是大象。於是 取得象頭,放在兒子的身上,因此迦尼薩就成了象頭人身。

象頭神還有一個特色,如果注意看的話就會發現衪的一根象牙斷掉了,那根斷掉的象牙代表智慧,相傳印度的史詩"摩訶婆羅多"就是象頭神折斷祂的象牙寫出來的。

013.jpg
014.jpg
在象頭神旁邊還有一尊佛,但是我實在不知道那算不算四面佛,但是所祭祀的鮮花是玫瑰花,我就覺得超特別。

019.jpg
被鐵離包圍的BigC

022.jpg
晚上的CentralWorld也很漂亮吧!

023.jpg
另外到了假日,CentralWorld還會在廣場前舉辦活動,我那天看到的是足球比賽!真是太強了。

019.jpg
020.jpg
021.jpg
而且晚上在CentralWorld的右側會有超熱鬧的海鮮攤,經過的我都快要流口水了!那個烤魚怎麼看起來這麼好吃!

024.jpg
而且路邊還有KEN的廣告看板!趕快拍下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