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這樣靜靜的坐在河邊,看夕陽從河景對面的寺廟建築沒落,我想那應該是人生中最好的一幅景象,喝著咖啡,雙腳踐踏著河水!把自己放空,就在安帕瓦RiverView。
在這裡你有真的享受度假的感覺,慢慢的、靜靜的然後生活吃東西,享受人生。


只能說如果沒來住這間,我一定會後悔沒來過安帕瓦,這間民宿漂亮到我整個嚇傻了眼,遠離安帕瓦的水上市集,在河邊安靜的佇立,晚上到清晨都很美好,雖然在訂房跟來到這家發了一些小插曲。
我是看到背包客棧的棧友介紹這家,然後選定這家民宿的,但是他無法線上訂房,也沒辦法寫E-MAIL訂房,所以我只好代請BKKUNIQUE的PENNY協助我訂房,因為是平日的關係,老闆很NICE的不收我們訂金,而且因為平日的安帕瓦晚上沒有TUKTUK,警察還好心的幫我們叫民宿老闆來載我們,但是我們幾個人因為看野台歌仔戲還讓老闆等了一回,真是不好意思。

099.jpg
晚上我們還叫了按摩,1小時才200B,真的非常划算吧!而且按的力道跟方式跟曼谷的Thai Massage完全不一樣,整個就是大舒服,而且就在你的房間幫你Massage,整個就超棒的!(我好像開心過頭了。)而且老闆還很貼心,因為我們其中一個旅伴是男生,他還叫了男生的按摩師,整個力道都超級足夠。


而且這邊不管是在河邊還是房間,WIFI的連線快到嚇死人,Bruce說看影片也不會LAG。

因為我們是住面河的床,一早起來看到窗外灑落在河面上的陽光,我的瞌睡蟲全都被嚇跑了,我馬上起床拿著相機就往外衝,然後在河邊坐下,然後看著賣菜的阿伯游著船去市集賣,我真覺得這一刻很美好,之後看到大廳已經有準備好的早餐,我烤了幾片吐司,泡了一杯咖啡,然後就悠哉的在房間旁吃早餐,拿著HTC上網,把這一刻記錄下來。



就是這的景象把我瞌睡蟲趕跑的!


之後太陽冉冉往上攀爬,我們幾個人就想去民宿附近走走,老闆很NICE的說要載我們附近的泰國建築博物館走走,我心裡就想這簡直就是賺到了!重點博物館真的很漂亮,很傳統的泰式建築,讓你有很悠閒的感受。


逛完博物館之後我們就走回民宿,大約5-10分鐘的路程,我們被路邊賣烤雞的香氣吸引過去,還買了15元的麵,回到民宿的河景旁跟很餓的狗一起享用美食。


路過的風景也是很漂亮,還有開滿的雞蛋花。


之後老闆還載我們回安帕瓦坐車回曼谷,結果安帕瓦的公車要等很久,老闆索性就把我們載回美攻鐵路市場,我只能說真是太感謝了,因為我們昨天從美攻>樹中廟>安帕瓦,竟然被TUKTUK誆騙了要400B,一想到整個就免費,讓我更愛了這家民宿。

離開前我有要了老闆的EMAIL,本來想讓台灣想去AmphawaRiverView旅客可以寫信問老闆,結果老闆並沒有給我!SO大家只好靠老方法訂房囉!

另外還有一件特別的事情讓我也覺得很開心,因為我是在背包客棧看到這家,在出發前的時候我詢問了棧友IRORO怎麼來這家民宿,結果IRORO說他不在安帕瓦市場旁邊,建議我們坐TUKTUK過來,還拜託我把上次他在民宿跟老闆合照的照片給老闆,於是晚上我就把燒好的光碟照片拿給老闆娘,老闆娘整個好開心,說真的我也莫名奇妙很開心!因為旅行的記憶是跟人串聯在一起的,雖然我根本不認識那個背包的棧友,我也沒有義務要幫她轉交照片,但是人跟人之間就是一種很神奇的連結,因為如果沒有IRORO,或許我沒辦法住到這麼棒的民宿,沒有那個光碟,我也看不到民宿老闆超開心的笑容,寫部落格也是一樣,沒有文字跟圖片的記憶,或許有一天隨著時光很多東西都會淡忘,但是有了紀錄,我可以在很多年後,慢慢回來看過往的旅程,也希望看倌我的介紹,可以減少一些旅行的不便。(笑)


安帕瓦民宿 AmphawaRiverView的小檔案
泰文地址:44 หมู่ 3 ต.บางช้าง อ.อัมพวา จ.สมุทรสงคราม 75110
聯絡電話:034)751-202,(086)329-9522,(086)804-1121。
入房時間:14:00 退房時間 12:00
費用:Standard-1000B/晚;Superior-1500/晚;加一人300B。
網站:http://www.amphawariverview.com/about_us.html(只有泰文版)

網站翻譯介紹:
AmphawaRiverView是一棟兩層現代泰國房子,佇立在湄南河旁。
我們設施設施齊全,您可在這裡俯瞰河流。
上午你可以在對岸的船俯瞰僧人,並參觀寺廟,晚上也有提供乘船遊覽及其他服務,如海鮮跟按摩。

訂房方式:
要請當地泰國的人協助你們用電話或傳真定位,沒有EMAIL定位,因為我們是定平日的,所以沒有收我們訂金,但是在網站上說是需要預付訂金的。(我有跟老闆要EMAIL,但是他沒有給我。)

前往方式:
在出發前我在背包客棧傳訊息給之前去過的包包前輩,才知道這家並不是再市場旁邊,需要做嘟嘟車或是計程車過去,大概5分鐘的車程,但是在平日晚上的安帕瓦根本找不到嘟嘟車跟計程車,於是我們是跑道安帕瓦的警察局前,請警察打電話叫民宿的NICE老闆來接我們的。
如果是假日應該就有TUK TUK車了吧!請給嘟嘟車泰文地址就可以到了!
因為回程也是老闆載我們去美攻搭車,所以費用我也不是很清楚。(笑)

附近景點:

※ 安帕瓦水上市場

※ 拉瑪二世紀念博物館
說真的我們也不知道附近有這個博物館,實在是因為太早起步知道要去哪裡,本來想到外面隨處走走,結果老闆就很NICE的載我們去附近的博物館照相,真的很漂亮!是一個很漂亮的泰國建築,早上的時候還有遇到國中生的戶外教學。

※ 樹中廟
請大家一定要去看,真的很特別的景點,不過最好準備圖片,因為當地人其實並沒有很清楚樹中廟的英文翻譯!

美麗的民宿房間

我們是住面河的房間

有很棒的沙發跟躺椅

很簡單的廚房


乾淨的衛浴,除了水不夠熱之外。

民宿外面客廳

晚上看著對面佛寺點點燈光,真的很棒!




1F住房外的客廳,是個開放式的空間,外面就是很棒的河景。



民宿也有2樓,客廳也是很棒的感覺。

躺在懶人骨上超舒服的。



民宿2樓看出去的風景,一樣迷人

民宿的大廳

有可以乘船的地方,其實安帕瓦有提供早上遊船吃早餐的服務,一個人大概是150B,老闆會帶你們坐船,然後在船上悠閒的吃早餐,然後享受湄南河的風景,只是因為要早上6點30分,太早了!所以沒有參加,如果有機會我會想要嘗試。(笑)




他的大廳很大,幾乎都可以當餐廳使用,還有面河的小涼亭,你可以跑去河旁坐著,感覺也很棒!

還有剛成熟的芒果,很神奇吧!

想念的河景

看出去的對面就是寺廟

一早阿伯就要划船去賣菜


我多滿足的笑容阿!

民宿的早餐:






老闆準備的點心:




我們的午餐:
從拉瑪二世紀念博物館走回民宿,路旁就有在賣小吃的攤販,不要懷疑!這就是我們的中餐,我們叫了一隻烤雞、一串雞捲、四碗麵、還有一罐可樂,四個人都沒吃完還分給了民宿的狗,才一個人66B,好吃又便宜!而且在民宿吃午餐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你沒看錯就是一隻雞129元。

還有一大串的雞捲才24元。

烤雞大到我們四個人吃不完。

老闆怕沒熟還炸了一下!

烤雞店的對面還有一家小麵攤

不要懷疑真的一碗15元(但是很小碗)


應該是一對夫婦開的
082.jpg
很小碗吧!但是很好吃 >u<
073.jpg
買了一大袋的中餐!
080.jpg
在回到民宿的時候迎接我們的一堆狗了,而且在我們吃的時候還不時用牠的腳踹我們的腳,叫我們快點給她吃。
081.jpg
083.jpg
084.jpg
085.jpg
超棒的午餐,還有冰涼的可樂,我真是大滿足!!!!!!
086.jpg
吃不完的當然只好餵這些在旁邊等待很久的狗。(那些狗簡直開心到雲霄去了!)

超NICE的老闆跟老闆娘:


整個就是超級貼心的服務,謝謝你們的招待啦!

還有Nice老闆,除了給我們超便宜的房價加上免費的接送,還帶我們去景點,就甘心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