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著盧廣仲唱著一百種生活,身邊的好友在準備著百年婚禮,屆滿三十大關的我,沒有魚也要有蝦的精神,也希望今年可以脫離過去的自己,百年的我想要一百種旅行生活。

臺北101跨年煙火升旗之旅

【百年旅行-001】 臺北101跨年煙火升旗之旅
百年旅行的第一天,一定要在台灣最擁擠的地方渡過,與最棒的朋友一起享受101倒數的感動,從夜晚到清晨,從煙火結束到百年第一餐,微亮的天際與寒風中,在總統府面前高歌著不太會唱的國歌,這是最棒的百年金嘆號,也是序曲。

★Time★ 2010.12.31-2011.1.1
★View★ 臺北101煙火 總統府百年升旗典禮
★Foods★ Lacuz泰式料理 /bread papa / 東區京星飲茶
★Friends★ 阿龍 彥伶 小P 小爆 ABOUT 八卦
★Album★【IsCher's 相簿】 【Standinghere's 相簿】
★Blog★【Standinghere's BLOG】 【chickuan's BLOG】

★Meaning★ 在特別的年份做特別的事情,然後跟特別的朋友是最幸福的事情




002.jpg
【百年旅行-002】您好陌生人-曼谷
第二次來到曼谷這個天使之都,我覺得人生真的好幸福,遇見了陌生的旅人,遇見了不一樣的自己,我告訴我自己不要害怕去嘗試,人生就這麼一個,如果你害怕踏出那一步,那你永遠不知道走出來的路是什麼,所以我想我應該有更多的勇氣去面對未來的一個人旅行,謝謝你!陌生人,旅程前我不認識妳,旅程後我們各奔前程,但是我有滿滿的記憶在我的腦海裡。♥ 延伸閱讀 ♥

★Time★ 2011.1.9-2011.1.16
★View★ 四面佛百貨區 水門市場 靠桑路 Sirocco 丹嫩莎朵水上市場 金湯普生泰斯博物館 帕鵬夜市 TCDC設計中心 美功鐵道市場 安帕瓦 中國城 鄭王廟 臥佛寺 惠恭皇夜市
★Foods★ 媽媽麵 酸辣湯專賣店 Sky bar T&K海鮮 東方文華下午茶 水門市場海南雞飯
★Friends★ 淑晴 小容 Bruce
★House★ Urban House Bkkunique
★Album★【IsCher's 相簿】
★Blog★【IsCher's BLOG】

★Meaning★ 跟三個陌生人一起旅行曼谷,然後在曼谷巧遇更多陌生人,每天都迫不及待睜開眼睛,享受這樣的簡單生活。




走馬看花的臺北花博沒辦法回家之旅
【百年旅行-003】走馬看花的臺北花博沒辦法回家之旅
大年初一跟同學跑去台北花博湊繞鬧,除了滿坑滿谷的花朵外,就是滿坑滿谷的人,場場暴滿的場館跟群眾實在勾不起我排隊的慾望,只好走馬看花隨意拍照,但是崩潰的是在師大吃完晚 餐之後竟然沒有返家的公車,只好待在台北借宿同學男朋友家一晚,也是令人難忘的花博旅行。

★Time★ 2011.2.3
★View★ 臺北2011花卉博覽會 師大夜市
★Foods★ 師大夜市紐 西蘭風味漢堡
★Friends★ 安子
★House★ 李柔家
★Album★ 【IsCher's 相簿】

★Meaning★ 出外真的要靠朋友





【百年旅行-004】龍潭龍元宮搶錢母之歐巴桑往前衝之旅
說真的,在龍潭生活這麼就竟然不知道有搶錢母這麼刺激的活動,每到元宵節龍潭龍元宮就會舉辦採街搶錢母,你可以拿著零錢跟路上的財神爺換錢母卡,聽說搶到的錢母越多今年就會發大財喔!而且你以為錢母這麼好搶嗎?搶錢母根本就是個超級劇烈的活動,雖然當天有寒流,但是你必須要跟一堆菜市場身經百戰的歐巴桑一起(圍毆)財神爺,搶到我流一身汗!!真是太過癮了!!

★Time★ 2011.2.17
★View★ 龍潭龍元宮
★Friends★ 阿波媽媽

★Meaning★ 原來不用去很遠的地方,也是可以體驗不同的旅行感受





【百年旅行-005】雨中閃耀的台北燈會之旅
那天去參加打工遊學分享會,回程就順便去看台北燈會,雖然天空下起了雨,稀疏的人群並沒有掩蓋台北燈會的美,雖然燈會只佔了國父紀念館一小部份,但是寧靜裡面有種美感,閃耀的霓虹燈把台北照耀的更加亮眼。

★Time★ 2011.2.19
★View★ 國父紀念館

★Meaning★ 不管晴天跟雨天,我都擁有了欣賞美景的心情





【百年旅行-006】九份基隆的漂浮之旅
原本打算過年最後一週要跟小旅行成員一起去平溪天燈節,沒想到眼睛因為某些原因變成家暴婦女,當眼睛好一點的時候就找了原班人馬展開新的春日小旅行,我們走了九份、黃金博物館、陰陽海還有基隆夜市,還逼大家跟我一起漂浮(跳躍拍照),整個就是春日大滿足,於是我們也愛上了這種一日小旅行。

★Time★ 2011.2.26
★View★ 九份 黃金博物館 陰陽海 基隆夜市
★Foods★ 九份老街 基隆夜市
★Friends★ 阿龍 小爆 ABOUT 吳LULU
★Album★ 【Standinghere's 相簿】 【IsCher's 相簿】
★Blog★【Standinghere's BLOG-九份/BLOG-金瓜石/BLOG-基隆廟口【chickuan's BLOG】

★Meaning★ 一路的奔波就是要把旅行吃到極致





【百年旅行-007】苗栗台灣燈會之崩潰之旅
228連假不忘把自己陷入崩潰中,抓了國小同學玉芬兩人就往苗栗的台灣燈會衝,雖然已經提早到了,但是一過6點主燈閃耀,整個主場館擠到動彈不得,還好燈會真的很美,不然我真的會徹底崩潰,但是因為實在太擠了,只好留下殘念排回去停車場接駁車,沒想到只是接駁車也要排著1個多鐘頭,又是一大崩潰。

★Time★ 2011.2.27
★View★ 台灣燈會(竹南)
★Foods★ 路邊小吃
★Friends★ 小芬
★Album★ 【IsCher's 相簿】

★Meaning★ 原來還有比上海世搏還要崩潰的活動





【百年旅行-008】石門水庫賞櫻去
雖然沒有辦法去日本看櫻花,但是石門水庫旁的山櫻花燦爛綻放美感也不輸吉野櫻,回程造訪了商業氣息越來越濃烈的龍潭三坑老街,想起了當年客家茶營隊那時候的純樸還有青春的美好。

★Time★ 2011.2.28
★View★ 石門水庫 龍潭三坑老街
★Album★ 【IsCher's 相簿】

★Meaning★ 偶爾一個人散步也是一種樂趣





【百年旅行-009】臺北華山幾米真的很"擠"展覽之旅
妳以為我要稱讚展覽有多好看嗎?想得美!不知道是假日人多還是台北人沒處去,小小的展覽倉庫裝了滿滿的人,雖然沒有比苗栗燈會來的嚇人,但是也讓我心驚膽跳了一下。好想用大風吹的絕招把所有人潮吹去,欣賞展覽的好氣氛全被人潮嚇跑,不過還好有好朋友,不然應該怨念2011。♥ 延伸閱讀 ♥

★Time★ 2011.3.6
★View★ 臺北華山藝文特區
★Foods★ 臺北車站微風廣場
★Friends★ 阿龍 吳LULU ABOUT 八卦
★Album★ 【IsCher's 相簿】【Standinghere's 相簿】
★Blog★ 【IsCher's BLOG】 【Standinghere's BLOG】

★Meaning★ 假日去台北看展覽其實也是一種瘋狂的舉動





【百年旅行-010】一個人的旅行-蘭嶼
蘭嶼,一個從來沒有想過要來的地方,卻成就這次逃亡的旅行,一路向東坐上巔頗的夜車,在清晨天未開的時候展轉來到機場,一個目的還有一個人旅行,在這個多事的三月看來是多麼的奢侈還有荒唐,但是我需要一個人放空的旅程,選擇一個人跟大海的對話,這裡遇到了光頭小郭還有參加了達悟婚禮,還碰到了311大地震,還好海嘯沒有順延到蘭嶼,很滿足又很新奇的一段旅程。♥ 延伸閱讀 ♥

★Time★ 2011.3.11-2011.3.14
★View★ 蘭嶼
★Foods★ 四季牛肉麵 野海子咖啡店 美亞美早餐店
★House★ 黑妞民宿
★Friends★ 光頭小郭
★Album★ 【IsCher's 相簿】
★Blog★ 【IsCher's BLOG】

★Meaning★ 一個人的旅行X一萬年的孤單X我愛





【百年旅行-011】騎著單車一路吃台東之旅
這次來台東我十足的沒準備,就連回程的機票跟住宿都沒有定,心理想反正到時候就會好了!我心裡想現在是淡季加上平日,是有多少人會跟我搶位子。於是從機場坐公車到市區,隨便找了一家商務旅館,安置好我的行李,跟旅館借了腳踏車就開始我的吃吃吃之旅,雖然一個人放空的很徹底,吃的也很撐,但是我還是希望下次有人可以陪我去。♥ 延伸閱讀 ♥

★Time★ 2011.3.15
★View★ 台東海濱公園 鐵道藝術村 森林公園
★Foods★ 林家臭豆腐 黃記蔥油餅 便宜黑輪 七里香水煎包 津芳冰城 老台東米苔目 寶桑湯圓
★House★ 台東旅行家商務會館
★Album★ 【IsCher's 相簿】
★Blog★ 【IsCher's BLOG】

★Meaning★ 吃是旅行中重要的意義





【百年旅行-012】復興鄉懷舊小旅行
天氣漸漸變好,假日就跟同事一起去復興鄉走走,雖然身體不舒服,但是回到熟悉的地方(我以前是復興鄉公訓的服務員),就是有說不出個感動,拜訪了很多以前很多想去但是沒有去的地方,下次還想要這樣的小旅行。

★Time★ 2011.4.2
★View★ 角板山公園 蝙蝠洞 基國派教堂
★Foods★ Roadies Cafe
★Album★ 【IsCher's 相簿】

★Meaning★ 走訪過去然後才能看見現在





【百年旅行-013】瘋狂的鐵道旅行(猴硐、平溪線)之旅
為了彌補過年沒去平溪放天燈的遺憾,我們抓了一天假日跑了猴硐、十分、平溪、菁桐來個瘋狂的鐵路旅行(明明都是開車),但是經歷了迷霧、下雨、車站停電等等,但是至少故事的結局非常完美,因為我們在菁桐的碳場咖啡愜意的喝著咖啡飲料,為小旅行畫下最完美的句點。

★Time★ 2011.4.3
★View★ 猴硐、十分、平溪、菁桐
★Foods★ 炭場咖啡
★Friends★ 八卦 ABOUT 阿龍 小爆
★Album★ 【IsCher's 相簿】【Standinghere's 相簿】
★Blog★ 【Standinghere's Blog-(上) / Blog-(下)【chickuan's Blog】

★Meaning★ 在迷霧中穿越,我熱愛跟朋友一起瘋狂出遊





【百年旅行-014】悠哉的鶯歌下午茶之旅
因為要陪新娘子同學去拿結婚禮品,我們在鶯歌的立晶窯喝了美好的星巴克下午茶,只是好像老街太新了一點,越來越感受不到鶯歌的老。

★Time★ 2011.4.9
★View★ 鶯歌
★Foods★ 星巴克咖啡
★Friends★ 八卦 小慈 佩璇 美麗
★Album★ 【IsCher's 相簿】

★Meaning★ 其實已經找不太到過去的鶯歌,因為面貌態太新了





【百年旅行-015】南投埔里清境刺激之旅
因為謝老師又要去花蓮講課,於是跟瘋子同事規劃了4天3夜的橫跨中臺灣之南投花蓮旅行,第一站就是埔里酒場,還吃了黑皮臭豆腐跟埔里甘蔗,在清境農場還不停的在羊的豆腐。
晚上跑去住2人通舖雲蘆民宿,沒想到真的開車進去比太魯閣還難開,因為都是超級小條的產業道路加上旁邊就是懸堐峭壁,開到令我崩潰,晚上睡覺的時候因為隔壁的人太吵了,我的瘋子同事李大素還跑去敲別人的房門,結果回來忘了關自己的房門,還被人走錯房間,還好我有穿好衣服(笑)。

★Time★ 2011.4.22
★View★ 埔里酒廠 清靜農場 小瑞士花園 紙箱王
★Foods★ 星巴克 7-11
★House★ 清境蕓蘆景觀渡假山莊民宿
★Friends★ 李阿達
★Album★【IsCher's 相簿】
★Blog★ 【IsCher's Blog】

★Meaning★ 大口呼吸新鮮空氣! 感覺真棒





【百年旅行-016】太魯閣翻山之旅
原本就是計畫今年一定要去太魯閣,因為我沒去過(我好俗~~),既然時間這麼多,我跟我同事兩個人就決定徹頭徹尾的玩遍太魯閣!於是一早從清境出發,爬到合歡山武嶺,看見藍的天際跟滿山綠草,我覺得有此景這趟旅行就夠了,一路上還看到台灣獼猴以及峽谷溪流,雖然腿痠的不得了,但是既然來了每個景點我們都認真的晃了一下(笑),還偷偷在大陸觀光客旁裝模作樣講北京話,好天氣好景色還有好朋友!

★Time★ 2011.4.23
★View★ 合歡山國家公園 太魯閣國家公園 碧綠神木 迴頭彎 綠水古道 燕子口 布洛灣 長春祠
★Foods★ 泡麵
★House★ 救國團天祥青年活動中心
★Friends★ 李阿達
★Album★ 【IsCher's 相簿】

★Meaning★ 當我看到合歡山的山景跟藍天,我覺得這輩子足夠了





【百年旅行-017】花蓮羅東拼命吃之順便看螢火蟲之旅
因為在山上兩天沒吃肉的我們到了花蓮就餓扁了,馬上追尋的花蓮美食(公正包子、廟口紅茶、液香扁食、炸彈蔥油餅),只可惜液香扁食沒有開,不然就變成美食全壘打,還跑鯉魚潭看了滿片的螢火蟲,當下覺得活著真美好,晚上跑去自強夜市跟南濱夜市吃晚餐,簡直就是大幸福。隔天上完課還猶豫要不要多請一天假,但是謝老師後天還要去宜蘭上課,這樣太誇張!於是我們決定一路玩回桃園,在七星潭完海水,逼北埔安檢所的人蓋章,在南澳觀景台看海,在羅東夜市享受美食,回到家還感覺怎麼廢這麼不真實。

★Time★ 2011.4.24-2011.4.25
★View★ 花蓮舊鐵路徒步區 創意園區 鯉魚潭 自強夜市 南濱夜市 羅東夜市
★Foods★ 公正包子 泥巴咖啡 廟口紅茶 炸彈蔥油餅 第一家烤肉攤
★House★ 夏慕尼民宿
★Friends★ 李阿達
★Album★ 【IsCher's 相簿】

★Meaning★ 好山好水好吃





【百年旅行-018】宜蘭綠色博覽會外加拼命吃吃吃之旅
很久以前就想來綠色博覽會,也是趁著出差的機會跟著同學兩個人再次造訪宜蘭,這次綠色博覽會的主題是回到自然,果然我們就在草地上拍到整個忘我,不熱的天在草地翻滾整個大舒爽,回到宜蘭市循著美食地圖,每個人氣介紹的都好吃,當下忘了我在減肥這件事情,隔天去上課也才發現宜蘭縣政府超漂亮,下午在河濱公園盪鞦韆,在即將息業的音樂館睡午覺,很愜意很棒的小旅行。

★Time★ 2011.4.28-2011.4.29
★View★ 陳氏鑑湖塘 綠色博覽會 宜蘭縣政府 東門夜市 河濱公園 音樂館
★Foods★ 武藏坊 彭記蔥油餅 蒜味肉羹 30年檸檬愛玉 員山魚丸米粉 宜蘭燒餅 黑店冰店
★House★ Boss伯斯飯店
★Friends★ 溫琇
★Album★ 【IsCher's 相簿】





【百年旅行-019】龍潭粗坑窯之雨中踩泥桐花之旅
每年到了桐花季就一定會來造訪龍潭的粗坑窯,面對突如其來說放就放的勞動假日實在不知道要去哪,心裡就想去走走搞不好可以看到桐花,結果桐花是開了,但是因為天氣不穩,花也跟泥混在一起,實在令人遺憾。

★Time★ 2011.5.2
★View★ 龍潭粗坑窯
★Album★ 【IsCher's 相簿】





【百年旅行-020】龍潭大北坑休閒茶園吃賞桐花之旅
愁著要去哪吃飯剛好又碰到桐花祭跟母親節,想的餐廳都訂滿了,於是突然想到了龍潭三水村這家6028,第三次造訪外觀沒有什麼變化,但是下面的公園已經荒廢,滿山的桐花彌補的一切的不足,而且還可以近距離照到桐花,還跟同事上了簡單的攝影課,真的是個美食滿足之旅。

★Time★ 2011.5.7
★View★ 大北坑休閒茶園
★Foods★ 6028美食餐廳
★Friends★Paul
★Album★ 【IsCher's 相簿】




台中高美溼地外加吃吃吃
【百年旅行-021】台中高美溼地外加吃吃吃
一直就很想去台中勤美誠品跟高美溼地,所以結束了南投的工作之後就直奔好朋友嵐姨家,原本只打算兩天一夜的台中美食行程,結果被超好吃的清水米糕打亂了行程,晚上實在吃不下饕之鄉的小籠包,所以只好又多留了一天,你不覺得這真的是台中美食之旅嗎?

★Time★ 2011.5.13-2011.5.15
★View★ 高美溼地
★Foods★ 假日飯店聚坊義大利美食 清水阿財米糕 台中在地美食蚵仔粥 饕之鄉小籠包 星野銅鑼燒 茶湯會鐵觀音
★Friends★ 嵐姨 小姿姿
★House★ 嵐姨民宿
★Album★ 【IsCher's 相簿】




來去宜蘭看雨景
【百年旅行-022】來去宜蘭看雨景
臺北還在下著大雨,過了雪山隧道的宜蘭竟然是陰天,當我正得意自己是晴天女神的同時,逛羅東夜市逛到一半突然下起大雨,從此久沒有停過,直到我們又回到台北出現了陽光。
因為趁著宜蘭民宿節半價的優惠,我們定了宜蘭最北邊大溪漁港的雲心海民宿,原本計畫要去追逐鯨魚跟龜山島找尋龜山8景,但是醒來大溪漁港外面的雨簡直就是下不停,我帶的泳裝當然也派不上用場。

★Time★ 2011.5.13-2011.5.15
★View★ 宜蘭酒廠 羅東夜市 伯朗咖啡館外澳館
★Foods★ 赤阪拉麵 3Cats景觀餐廳 北關海潮公園 頭成外澳
★Friends★ PURE 望叔
★House★ 雲心海民宿
★Album★ 【IsCher's 相簿】




南投中興興村荷花開了
【百年旅行-023】南投中興興村荷花開了
其實這2-3年的5-6月我都會來到南投講課,之前也因為出差來過中興新村,但是沒有旅行的心怎麼可能欣賞美麗的荷花,所以就算映入眼簾也只能說錯過,今年我把握了講課的機會,在上課前提早來到中興新村,老實說我還很害怕颱風會不會下雨,但是結果映證了老人家說的,從東邊來的颱風是東邊下雨西邊晴,南投出奇的爆熱,而且拍到都快要中暑。♥ 延伸閱讀 ♥

★Time★ 2011.5.27
★View★ 中興新村 草鞋敦人文觀光夜市 清水休息站
★Foods★ 梅園餡餅粥 草屯方愫馨麻糬
★Album★ 【IsCher's 相簿】
★Blog★ 【IsCher's Blog】




永安綠色隧道卡打車看夕陽
【百年旅行-024】永安綠色隧道卡打車看夕陽
本來要跟高中敗家好友去看電影,但是看在好天氣的份上突然想要出去走走,就想那去好久沒拜訪的永安漁港以及新屋的綠色隧道,假日的人潮果然很多,但是隨著夕陽西下,人群漸漸散去,但是不變的微風吹來的悠閒,好天氣好悠閒的『心』旅行♥ 延伸閱讀 ♥

★Time★ 2011.5.29
★View★ 永安綠色隧道 永安漁港
★Foods★ 永安漁港現炒海鮮
★Friends★ 安子
★Album★ 【IsCher's 相簿】
★Blog★ 【IsCher's Blog】





【百年旅行-025】人生總是不斷巧遇的大溪懷舊之旅
如果說人生是一幅連續劇,我應該不會說no,在人來人去的大溪街頭,竟然碰到畢業後就在也沒有見過的高中同學,而且還很白目的問:「你們是我的大學同學嗎?」雖然我的腦海中已經慢慢浮現你們的影子,但是好高興又撿回了一些同學!

★Time★ 2011.6.5
★View★ 大溪觀音亭 武德殿 蔣公行館 中正公園 大溪老街 大溪橋
★Foods★ 賴媽媽豆花 里長嬤碗粿 阿伯滷味
★Friends★ 一群高中畢業就再也沒見過的高中同學
★Album★ 【IsCher's 相簿】





【百年旅行-026】龍潭璀璨奪目端午煙火之旅
雖然身為龍潭人,但是從來沒有認真關懷這塊土地,更別說一年一度的煙火秀會來看了!我想再怎麼熱鬧都不會比台灣燈會來的讓人崩潰,拿著我窮酸腳架跟GF2跟一堆巨砲相比真的很弱,而且從白天等到黑夜,沒想到煙火真的很美,長達20分鐘的煙火讓我感動到流淚,看著煙火從天而降,像雨般向花般,我熱愛這種消逝的美好。♥ 延伸閱讀 ♥

★Time★ 2011.6.5
★View★ 龍潭大池端午煙火
★Album★ 【IsCher's 相簿】
★Blog★ 【IsCher's Blog】





【百年旅行-027】八德生態埤塘公園戶外巡禮
假日的午后來到八德生態埤塘公園,看著都是一家人來這邊奔跑散心,感覺好像有一個家也不錯!而且夕陽照著埤塘,真的有說不出來的『蘇湖』

★Time★ 2011.6.6
★View★ 八德生態埤塘公園
★Album★ 【IsCher's 相簿】





【百年旅行-028】新店碧潭曬太陽
因為要去新店耕莘醫院辦理體檢,就順道去碧潭走走!沒想到我快被6月台北的太陽融化了!真的他媽的熱~快曬成人乾了我。

★Time★ 2011.6.7
★View★ 新店碧潭
★Album★ 【IsCher's 相簿】





【百年旅行-029】三峽老街踩街去
本來只想去找個咖啡廳抵擋無情的太陽,可是三峽老街從頭走到尾,只有豆花跟金牛角,連開冷氣的店都少的可憐,但是也體驗了不錯的三峽美好!(其實也吃了)

★Time★ 2011.6.7
★View★ 三峽老街
★Foods★ 三峽金牛角 阿宗冰店
★Album★ 【IsCher's 相簿】





【百年旅行-030】龍潭夜景好美麗
每次有人來龍潭,這裡都是我最推薦的景點,當然不是推薦他們的餐點,因為繞兩個彎就可以看到美麗閃耀的夜景,原來幸福離我們這麼近。

★Time★ 2011.6.18
★View★ 龍潭夜景
★Foods★ 星之戀咖啡美食館
★Friends★ 無尾 溫琇 阿罵
★Album★ 【IsCher's 相簿】





【百年旅行-031】關西享受夏日涼風跟夜景
雨後的彩虹掛在天邊,呼喚我們從冷氣房出來,就驅車前往關西吃豆腐,順便在牛欄河親水公園享受夏日涼風跟夜景,體驗夏日的寧靜舒爽。

★Time★ 2011.6.19
★View★ 關西牛欄河親水公園
★Foods★ 關西臭豆腐 關西仙草巷
★Friends★ 小芬
★Album★ 【IsCher's 相簿】





【百年旅行-032】苗栗車亭休息站發現稻草人
車亭休息站是我小時後的記憶,這裡有大榕樹還有各式各樣的木雕品,還有人聲鼎沸的餐廳,當然過了這麼多年加上很多新式的休息站更加完善以及美好,車亭休息站似乎已經不是大家的首選,這次發現二樓竟然整個裝修,被一家三百米舖承包下來,裡面很多超可愛的稻草人以及代表各種時節的耕耘已及農家生活,我覺得如果有經過三義交流道,不妨可以去參觀一下。

★Time★ 2011.7.12
★View★ 車亭休息站 三百米舖
★Album★ 【IsCher's 相簿】





【百年旅行-033】舊山線追火車-勝興、泰安
其實這次根本沒規劃任何旅程,車子開到哪裡就是景點,因為只有一個人,所以就順著自己的心意去旅行。
來到了勝興車站,雖然熟悉但是還是看的出來有一些不一樣,平日的勝興車站真的很安靜,再加上下大雨,大家都選擇在屋簷下躲雨,又是另外一番風情。
現在舊山線已經開通了,從三義有到泰安的小火車之旅,還會經過斷橋然後來到泰安,原本以為到了就可以坐,沒想到假日才開駛,而且只能網路訂票,於是逛玩勝興車站之後,不小心因為迷路又來到了泰安火車站,成就了這一天追火車之旅。

★Time★ 2011.7.12
★View★ 勝興車站 泰安車站
★Foods★ 台中 韓香韓式料理
★Friends★ 嵐姨 小姿姿
★House★ 嵐姨家
★Album★ 【IsCher's 相簿】





【百年旅行-034】進香團-大佛、鹿港天后、大甲媽祖
不拿香的進香團之旅,因為到彰化縣府出差,當然不能錯過縣府後面的八卦山大佛,大佛真的很大,而且環狀的步道還可以導覽彰化市區,真的是一個很棒的景點,只可惜好像太熱了點,趁著大雨還沒落下,就驅車前往鹿港天后宮,誠心的祈求媽祖祝福我的旅程一路順利,之後走了61縣道本來預計要到苑裡再轉3號高速公路回家,剛好經過大甲就想那就去大甲鎮瀾宮走走,只是剛好到大甲突然下了超級大雨,因為平日的關係附近也看不道熱鬧,本來想拍金媽祖,但是因為禁止拍攝而作罷!也祈求了大甲媽祖要祝福我,變成了要祝福之旅。

★Time★ 2011.7.13
★View★ 苗栗八卦山大佛 鹿港天后宮 大甲鎮瀾宮
★Album★ 【IsCher's 相簿】





【百年旅行-035】鹿港小鎮X一個人的孤單
走進鹿港小鎮感覺就像走入了時光隧道,雖然逛過台灣不少老街,但是我覺得鹿港小鎮的味道是其他老街沒辦法替代的,濃濃厚厚的古味!讓然仿佛回到舊時代的台灣街頭。

★Time★ 2011.7.13
★View★ 鹿港小鎮
★Album★ 【IsCher's 相簿】





【百年旅行-036】台中斷腿之科博館及逢甲夜市
明明就準備在科博館下,但怎麼知道會做過站!!竟然坐到舊台中市政府~本來想坐公車去!奈何也沒有公車可以坐到科博館! 於是拿出智慧型手機,你也知道GOOGL的地圖很小!看著走過去應該只需要10分鐘的時間!! 我竟然走了超過半個鐘頭!!
在炎炎的台中酷熱下! 走到科博館已經厭厭一息! 但是可怕的是科博館除了外展的休閒地區!內展的時間早就已經過了!而且我還在植物園區的大蚊子旁邊被蚊子咬!真是諷刺!

之後我的腳實在受不暸!就去旁邊的咖啡廳休息!但是還是鬼打牆的亂走了一圈!
之後晚上到了逢甲夜市!雖然明明已經沒力了!!但是看到這麼多好吃好買的東西我還是很努力的給她逛下去! 重點我需要一雙明天可以陪我爬溪頭的鞋子~結果我覺得我真的很有旅行運氣!!! 一進去就有100元一雙的休閒鞋!!而且NICE又好看 >3<太感激了!!!
接下來又買了襪子跟墨鏡! 明明嘴破還吃了好吃的路邊小吃!!飲料也好便宜~就正準備要被敗家鬼抓走的時候!!我的免費民宿房東阿嵐就要準備來接我了!

下次逢甲夜市鬼記得要抓我回去敗家喔!!>. <揪咪 ♥ 延伸閱讀 ♥

★Time★ 2011.7.22
★View★ 舊台中火車站 中華路觀光夜市 科博館 逢甲夜市
★Foods★ 克拉朵咖啡館
★House★ 嵐姨家
★Album★ 【IsCher's 相簿】
★Blog★ 【IsCher's Blog】





【百年旅行-037】南投紫南宮拜金雞
身為車神的小可愛,來到南投的第一站當然就是不能錯過求發財金最為盛名的"紫南宮",每年的過年期間,這裡可是擠爆了要來求發財金的信眾!發財金大概每包我記得是600元!不過不是借還是需要還喔~!但是這裡真的離我家太遠了!雖然我也很想發財!但是還是腳踏實地好了(哈哈)

另外這裡的名產就是蕃薯~到處都在賣蕃薯!但是最出名的不是蕃薯,是就是這裡的廁所!!!你沒聽錯,就是千萬打造的"七星級廁所",在廁所裏面可以吹冷氣,還有瀑布造景,外面則是類似金筍,真的很有特色。

另外在紫南宮旁邊還有一座金雞,聽說摸了牠可以帶來好運跟財運喔!(我有很認真摸摸摸!!!)♥ 延伸閱讀 ♥

★Time★ 2011.7.23
★View★ 紫南宮 七星級廁所
★Friends★ 嵐姨 小姿姿 小可愛 小護士
★Album★ 【IsCher's 相簿】
★Blog★ 【IsCher's Blog】




我在溪頭與妖怪有個約會
【百年旅行-038】我與溪頭的妖怪有個約會
其實看到部落客的介紹就非常想來這裡,雖然大家都說這只是有特色的商店街!!但是重要的是他真的很有特色!光在這裡我們就逛了快要2個小時,抹煞了我超級多的底片,每個造型跟特殊的造景都讓我愛不釋手!

而且這裡面的東西一點都不貴,沒有外面風景區漫天喊價的情形,而且還有全家便利商店,真的非常方便。大推這邊的蜜蕃薯!!50元超級大盒!我懷疑我的體重增加就是從這邊來的(掀桌)♥ 延伸閱讀 ♥

★Time★ 2011.7.23
★View★ 溪頭妖怪村
★Foods★ 蜜蕃薯 香菇茶葉蛋 雙色霜淇淋 竹炭挂包 簡大王山包子
★Friends★ 嵐姨 小姿姿 小可愛 小護士
★Album★ 【IsCher's 相簿】
★Blog★ 【IsCher's Blog】




去溪頭走天空步道
【百年旅行-039】去溪頭走天空步道
小時候念課本的時候一定會讀到溪頭的竹子,但我也忘記我到底有沒有來過這裡,有種熟悉又有點陌生,不過看到滿山遍野的杉樹蔭著天空,心情真的會瞬間愉快,大口呼吸清鮮的芬多精,涼爽的空氣讓你會忘記原來今天是農曆的『大暑』。

而且這裡的爬坡一點都沒有難度,對於超討厭爬山以及痛恨階梯跟石子路的我來說,真的是一次舒服的爬山經驗,雖然也是都坡道,但是感覺就像是在散步,從入口走到神木區大概1個鐘頭的時間,中間還會經過天空步道,架在山林間的天空步道,往下看雖然沒有萬丈深淵,但是也足以讓人害怕的!但是一定要體驗一下穿梭在樹林的感覺,會讓你覺得好像活在卡通故事裡面,或是電玩遊戲裡面的神木林。

其實溪頭森林園區真的很大,走一天絕對不為過,但是我想神木大概就是我的極限了!路途中我們走了小徑回去,還體驗了清涼的山泉水,我想自然也是旅程中最好的風景。♥ 延伸閱讀 ♥
★Time★ 2011.7.23
★View★ 溪頭森林遊樂園區(門票200元/人) 天空步道 溪頭神木 竹廬
★Friends★ 嵐姨 小姿姿 小可愛 小護士
★Album★ 【IsCher's 相簿】
★Blog★ 【IsCher's Blog】




埔里紙教堂之其實也還好
【百年旅行-40】埔里紙教堂之其實也還好
桃米紙教堂不知道是從哪裡看來的,看到別人轉PO的照片我就心理OS說,我一定要來這邊啦!但是說真的到了之後發現真的也只有那個紙教堂。

而且本來還沾沾自喜有免費的停車場,但是下車吃後準備要離去的阿桑就在旁邊念說,阿就小小的教堂沒什麼幹嘛收費這麼貴,害我就整個失落心超重,看到門票100元,實在不知道該不該花這個錢,最後我們就決定繞到旁邊小徑去走走,然後拍拍遠景的紙教堂的外觀,可能是因為假日的關係,整個紙教堂都是人,一眼望過去應該就是全部,旁邊的荷花池大概因為天氣太熱也死一半,但是這邊生態做的還不錯,蝴蝶整個飛舞在旁邊的水池,真的很美。

★Time★ 2011.7.23
★View★ 桃米紙教堂
★Friends★ 嵐姨 小姿姿 小可愛 小護士
★Album★ 【IsCher's 相簿】




名產之旅
【百年旅行-041】南投之拉很遠的名產之旅
感覺為了吃這些東西跑遍了大半個南投,先是到了水里吃了盛名的董家肉圓,吃法跟一般也大不相同,先是把肉圓的皮吃了,接下來在加入大骨湯,連頭裡面的肉餡在一起吃,說真的真的很好吃,也是一個很新奇的感受,接下來我們搖擺不定要去18度C巧克力工房還是要去微熱山丘吃鳳梨酥!最後我們索性就兩個地方都去,所以又繞到了埔里市區去看網路名店!

結果看到18度C巧克力工房外面滿滿的排隊人潮整個就嚇傻了,原本打算就此離去,但是不甘心的我還是下去拍了照片!沒想到竟然有免費的茶飲以及咖啡可以喝!怎麼會這麼的貼心啦~~雖然沒辦法買到巧克力!但是喝到免費好喝的飲料(整個開心到旋轉~)

接下來就是鬼打牆的微熱山丘!因為導航沒有很準確的關係,我們在工業園區一直繞阿繞~大家都很怕到晚上都還無法回到台中!!結果問了路人阿伯!!就告訴我們直直去就對啦~但是直直去整個荒涼到不行!結果沒錯!!!微熱山丘就是在荒涼的山丘!!!而且附近只有這家三合院,雖然招牌很大,但是也讓我們找到很傻眼,不過還好進去之後免費讓大家試吃一整塊鳳梨酥,還有茶飲(也是就甘心啦!),因為太特別了!發誓不買名產的我又敗下去啦!因為真的很好吃!一定要買給我小姪子吃阿。

於是感覺跑了一個整台灣只為了三家南投名產店,有點好笑。(哈哈)♥ 延伸閱讀 ♥
★Time★ 2011.7.23
★View★ 水里董家肉圓 埔里18度C巧克力工坊 微熱山丘鳳梨酥
★Foods★ 台中【天天見麵】
★House★ 嵐姨家
★Friends★ 嵐姨 小姿姿 小可愛 小護士
★Album★ 【IsCher's 相簿】
★Blog★ 【IsCher's Blog】




新社沐心泉之還要吃香菇
【百年旅行-042】新社沐心泉之還要吃香菇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台中新社就變成了台灣熱門的旅遊景點,最有名的大概就是新社花海了,每年到了秋末或是春天,這裡會開滿山遍野的花朵,那請問夏天來要幹嘛呢?當然也是來看花,但是大部分的花沒辦法奈的住這麼炎熱的台灣氣候,暑期的花應該也只剩下金針花了!雖然沒看到滿滿的花,卻看到滿滿的蝴蝶翩舞,我覺得也是一個很不錯的享受。

另外來到新社絕對不能錯過香菇啦!這家『菇蒝』香菇可是小可愛跟嵐姨瘋狂推薦的,原本只是不起眼的小攤子,現在竟然已經有名子了!而且大推這邊的烤杏苞菇,吃起來真的有"牛排"的感覺,實在不想錯過這麼天大的美味,本來只能錯過,硬是要留下來吃,吃過一次之後,我真的覺得下次每次來我都要來吃,雖然蒼蠅很多也沒辦法阻擋美食對我的誘惑!

這家就在家具店旁邊,很不起眼,但是很好吃!♥ 延伸閱讀 ♥

★Time★ 2011.7.24
★View★ 新社 沐心泉(門票150元!可抵消費100元)
★Foods★ 新社 菇盧小吃
★Friends★ 嵐姨 小姿姿 小可愛 小護士
★Album★ 【IsCher's 相簿】
★Blog★ 【IsCher's Blog】





【百年旅行-043】我在基隆天氣晴
不知道為什麼要把自己搞到這麼累,明明年紀都已經這麼大,還要學年輕人熱血青春,從台中匆忙的趕回家之後,還跟國中同學在中壢火車站會合吃榕樹下的芒果冰,吃完之後馬上坐火車直奔基隆,很不巧的是剛好遇到火車大誤點,所以快10點才到基隆,還好李小四不介意,還載我去外木山海灘吃宵夜,我們聊了很多,還要決定拼明天的日出,我真不知道我哪來的膽量答應她!我只知道青春只有一次,我過去沒有錯過,現在也不想錯過。

一早5點多我就醒來,梳洗之後我們去買了超好吃的蔥油餅跟豆漿!然後到中正公園吃早餐看日景,還跟觀音拜拜,抽個靈籤。

沒錯!我抽到"籤王",似乎觀音也祝福我這次的旅程一路順風,所以我一定要好好的豐富我每次的旅程跟生命

★Time★ 2011.7.24-2011.7.25
★View★ 外木山沙灘 基隆中正公園 海洋廣場
★Foods★ 大腸麵線 蔥油餅 水果茶 豆漿
★House★ 小四家
★Friends★ 小四
★Album★ 【IsCher's 相簿】




台北 故宮慕夏展
【百年旅行-044】故宮慕夏展
慕夏珍的是一個很有名的畫家,他是一個愛國的烏托邦主義者,但是這是後期的時候,一開始他是一個廣告設計師,當時法國的人都非常喜歡她畫的海報或是廣告設計,活潑的線條加上充滿巴洛克的風采,仕女圖充滿了童話般的美好,說真的我也很愛,風格跟小慈的畫風也很像!(♥)晚年之後致力於祖國的建國發展,變成一個非常有理想的人!我覺得是一個不虛此行跟值回票價的展覽,在我看過一堆失望展覽之後,我覺得這應該是我今年看過最好的展覽!但是我必須說充滿沒有藝術氣息的我今年看過的展覽也不超過3個。

展區外面有周邊商店區,我真的覺得故宮的周邊做的簡直就是淋漓盡致!!!!WHY?!因為連茶水都是周邊!!客倌,您不覺得太誇張了點嘛?凡是你想到的巧克力、牛奶糖、T-Shirt、馬克杯、時鐘都可做成周邊,如果你超愛夏慕,我想除了展覽外,你的荷包應該也會很愛。重點外面竟然還有大頭貼~簡直太妙了~ ♥ 延伸閱讀 ♥
★Time★ 2011.7.31
★View★ 故宮博物院慕夏展
★Foods★ 方家小館 Haagen-Dazs
★Friends★ 小慈 八卦
★Album★ 【IsCher's 相簿】
★Blog★ 【IsCher's Blog】




天母假日市集
【百年旅行-045】曬很大的天母假日市集
在天母商圈頂好前面有2區公園,以前的時候感覺還很糟糕,現在搖身變成二手的假日市集,常常看到新聞還有報導,還有有名的手創市集,很多手創達人都會把她們的作品拿到這邊來販售。但是我今天只看到二手商品,並沒有看到手創商品,每件衣服大概都是50~150元左右,真的非常便宜!還有在賣小孩子的玩具以及老人的玩具(古董),反正各式各樣的東西都有,如果要來這邊挖寶搞不好可買到便宜又超值的東西。

只不過今天太陽大到我真的快要崩潰,加上準備旅行這件事情讓我無法大肆發揮我購買的實力,只好走馬看花。另外我們還去斜對面的"廣田洋果子"買泡芙,說實在我對他一點映像都沒有,但是八卦說這家曾經在中壢的SOGO設櫃!但是之後就撤了~最好吃的就是他的冰淇淋泡芙!!既然有達人帶路~一定要給她吃!就算會胖!

但是說真的吃完之後我覺得還好!(哈哈)♥ 延伸閱讀 ♥
★Time★ 2011.7.31
★View★ 天母假日市集
★Foods★ 天母廣田洋果子
★Friends★ 小慈 八卦
★Album★ 【IsCher's 相簿】
★Blog★ 【IsCher's Blog】




雲林 綠色隧道
【百年旅行-046】在綠色隧道遇見蜜蜂故事館

去年來雲林的時候是做最早班的火車從桃園下來,然後講完課程之後又坐火車回去,非常的累人!今年為了配合我的旅行年,就算沒有住宿費也沒有交通費,我想雲林應該也是一個值得造訪的縣市,只是沒想到短短兩年竟然變化這麼大。

綠色隧道變的更加商業了,旁邊新建了一個蜜蜂故事館,說好聽是一個免費的景點,但是其實也是一種銷售的手法,您可以進來參觀拍照,但是也會想買買相關的蜜蜂商品,外面有一大片草皮,我覺得假日加上太陽不大才會舒服。

另外綠色隧道一邊多了政府立案的攤商,有一個火車頭造型沿接著數幾個小木屋火車車廂造型的攤販,但是應該是假日限定,因為明文規定平日是不得販售的!害我這個平日趴趴走的人只能感受綠色隧道的自然,感受不到熱鬧。但是我想假日這邊就應該是一個熱鬧的市集,類似永安漁港吧!地上還有自行車的樣式。
★Time★ 2011.8.1
★View★ 綠色隧道 蜂蜜故事館
★Album★ 【IsCher's 相簿】

★Meaning★ 拖下熱鬧的衣裳,其實還是原本的模樣。




古坑華山咖啡
【百年旅行-046】感受古坑華山咖啡的繁榮與衰落

還記得前年的時候來訪古坑華山咖啡園區,這裡的風景跟咖啡被媒體炒的沸沸揚揚,感覺就是雲林必來景點,今年又再度造訪古坑,不知道是平日的關係還是年久失修,這裡感受不到繁華的商業氣息,雜亂的草叢,被泥塵蓋滿的指示路牌,停止營業的公告,似乎訴說著這裡慢慢被觀光客遺忘,我以為我多慮,但是卻在咖啡店老闆娘口中得到證實。

其實這裡的風景還是一樣美好,藍天照應著檳榔樹,彎曲的小徑看過去可以看到雲嘉七縣市的景色,只是每一家都在賣咖啡,卻讓我找不到一家非常想進去,轉過了山頭到了曾經拜訪過的一家咖啡店,進去之後我又出來了,2年前跟2年後沒有任何變化,如果有變化就是房子更老舊了,雜草更多了,景色看起來更滄桑了!但是價格變的更貴了!沒有認真經營的咖啡館要賣我1杯250以上的咖啡,打著華山的名義誰知道是不是葫蘆裡面賣的真的是華山咖啡,因為我只有一個人,所以我可以揮手選擇離去。♥ 延伸閱讀 ♥
★Time★ 2011.8.1
★View★ 古坑華山咖啡園區 人文
★Foods★ 紅果精品咖啡
★Album★ 【IsCher's 相簿】
★Blog★ 【IsCher's BLOG】

★Meaning★ 這也是我找到旅行的意義其中之一,沒有所謂大起大落,最終只不過回歸原點而已。




雲林斗六之吃很飽
【百年旅行-048】斗六小吃之才吃兩家就很飽之旅

第一站來到了太平老街,其實離火車站非常的近,非常類似大溪老街的感覺,一樣都是矮房加上有花雕的門坊,只是不同的是這邊的老街大部分都已經改成一般商店,除了外觀之外,都看不出來哪里老街。

接下來就是到斗六第一名的小吃的『阿國獅嘴大王魷魚羹』,因為我的胃很小,所以只叫了一晚魷魚羹麵,說實在看起來真的很普通,吃第一口也感受不到哪裡美妙,但是越吃越爽嘴,而且我才吃完一碗救飽了!我心裡OS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在阿國獅的對面有開一家阿興獅,我在背包上看到棧友說大部分的當地人會去這家吃,説實在我也想吃吃看,但是不好意思!胃滿了,下此請早。

接下來就是去吃冰啦!來到上次廖盈同學帶我來的冰店,點了最招牌的綜合圓仔冰,一碗35怎麼這麼大碗啦!!!裡面都是真材實料,有綠豆、紅豆、湯圓、芋圓、涼凍等等!配上清冰!人間美味。(這時候肚子已經飽到受不了),接下來我還是不死心往最後一家斗南米糕前進,雖然肚子撐到不行,但是為了美食我需要奮戰,但是沒想到這麼巧,今日公休!(胃先生說:還好還好)♥ 延伸閱讀 ♥
★Time★ 2011.8.2
★View★ 斗六太平老街
★Foods★ 阿國獅嘴大王魷魚羹、長興圓仔冰
★House 凱登商務旅館 (一晚850NT)
★Album★ 【IsCher's 相簿】
★Blog★ 【IsCher's BLOG】

★Meaning★ 旅行的意義在於你永遠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發最好,但是還是要去嘗試旅行的每一個時刻!




虎尾之熱很大
【百年旅行-049】虎尾三館只開一館之旅

結束了課程之後,我還跟承辦人員說:『沒關係!我不要便當,給妳們吃就好』,因為我心裡OS是要去吃虎尾的當地小吃,結果到了虎尾之後打電話給我的虎尾人朋友小可愛,他竟然跟我說:『虎尾沒有好吃的耶!』我當場就心碎了,然後到了雲林布袋館又發現,休館!!!!!因為8/6號開始有展期,所以現在館內在重新佈置,所以只能拍拍外表。結果走到旁邊的雲林故事館,更讓我嘔氣!今天明明是週二,但是他的公休日是每週一到週二,於是兩館都沒辦法看,還好故事館的周邊真的很好拍,我喜歡這種日式的建築加上一些日式的巧思,雖然在大熱天下,怎麼拍都不會膩!但是可惜只有我一個人!不然一群人來應該會拍到瘋吧

拍完之後肚子也餓了,準備來去西螺吃小吃,剛好中間經過了興隆毛巾觀光工廠,心想不逛白不逛,本來不買禮品的我!實在也擋不住可愛的毛巾蛋糕的威力,買了兩個想送給小姪子跟姪女!這樣讓他天天都可以唱生日快樂歌!
★Time★ 2011.8.2
★View★ 虎尾中山路 雲林故事館 雲林布袋館 興隆毛巾觀光工廠
★Album★ 【IsCher's 相簿】

★Meaning★ 當事情不是太順利的時候,就給他順其自然吧!




No.50 雲林西螺
【百年旅行-050】我在西螺老街迷路

沿著145公路從虎尾來到西螺,肚子已經在叫空城計,我找著朋友推薦的名店位在西螺鎮光復東路37號"西螺米糕",結果找到一整個火大!西螺這邊都沒有很流行要把門牌放在家門口嗎?
不過後來停到延平老街路口,沿著老街往河堤的方向走,雖然天氣很熱!但是我發現慢慢愛上了西螺這塊地方!♥ 延伸閱讀 ♥
★Time★ 2011.8.2
★View★ 西螺大橋 延平老街 東市場 丸莊醬油觀光工廠 太平媽祖廟 石敢當 童心園
★Foods★ 三角大水餃 琴連碗粿城 碳烤煙燻鵝肉攤 天送紅燒豆枝羹
★Album★ 【IsCher's 相簿】
★Blog★ 【IsCher's BLOG】

★Meaning★ 雖然一開始都在打迷糊仗,但是我喜歡這樣的旅行,旅行的意義就是隨處都會有驚喜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