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溪頭走天空步道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溪頭森林遊樂區)
◆電  話:(049)261-2111
◆地  址:南投縣鹿谷鄉森林巷9號(臺大實驗林溪頭營林區)
◆官方網站:http://www.exfo.ntu.edu.tw/sitou/cht/
◆交通方式:

◎交通車
※ 台中 → 溪頭聯營班車:台中市雙十路干城車站  TEL:0800-800126 (行車時刻表)
※ 臺灣好行  台中 → 溪頭〈台灣好行快捷公車時刻表
※ 草屯 → 溪頭聯營班車:草屯鎮彰化客運站  TEL:049-2332502
※ 南投 → 溪頭聯營班車:南投市復興路彰化客運站  TEL:049-2222061
※ 竹山 → 溪頭員林客運班車:竹山鎮菜園路21號  TEL:049-2642005
※ 斗六 → 竹山台西客運班車:斗六市武昌街台西客運站  TEL:05-5322016

◎自行開車
北部地區 → 於竹山交流道下高速公路、往竹山方向(不進市區)轉151線經鹿谷 → 溪頭
南部地區 → 斗六交流道下高速公路經林內接台3甲線至竹山再轉151線至鹿谷 → 溪頭

◆費  用:
◎清潔維護費(門票):

 票別一般時段優待時段 備 註
 全票200元

160元

一般時段:
〈一〉100年1月21日至2月10日。
〈二〉100年7月1日至8月31日。
〈三〉週休二日。
〈四〉國定假日【開國紀念日、和平紀念日、清明節、端午節、中秋節、國慶日】。

優待時段:
一般時段以外之時段。

 優待票150元

120元

 半票100元

80元

 特惠票10元

10元

 全票聯票240元

180元

 優待票聯票180元130元
 半票聯票120元90元


◎汽車停車費:100元 /日

◆簡  介:
溪頭森林遊樂區位於南投縣鹿谷鄉鳳凰山麓上,海拔1150公尺,為台灣大學農學院七個實驗林之一。面積為2500公頃,三面環山,谷口朝北,區內雨量充沛。草木繁茂,經年氣候涼爽,一年四季遊客絡繹不絕。遊樂區內遍植柳杉和台灣杉,古木參天,綠意盎然。風景區包括竹類及樹木標本園、苗圃、銀杏林、鹿苑、神木、大學池、青年活動中心、賞鳥步道及孟宗竹林等,另有旅社區、露營區、餐廳,設施齊全。溪頭不僅可遊覽,並有植物和鳥類景觀,可增加對自然界萬物之見聞。



小時候念課本的時候一定會讀到溪頭的竹子,但我也忘記我到底有沒有來過這裡,有種熟悉又有點陌生,不過看到滿山遍野的杉樹蔭著天空,心情真的會瞬間愉快,大口呼吸清鮮的芬多精,涼爽的空氣讓你會忘記原來今天是農曆的『大暑』。


來溪頭森林遊樂區一定要體驗天空步道


也要跟超涼的山泉水來的親密接觸

這裡的爬坡一點都沒有難度,對於超討厭爬山以及痛恨階梯跟石子路的我來說,真的是一次舒服的爬山經驗,雖然也是都坡道,但是感覺就像是在散步,從入口走到神木區大概1個鐘頭的時間,中間還會經過天空步道,架在山林間的天空步道,往下看雖然沒有萬丈深淵,但是也足以讓人害怕的!但是一定要體驗一下穿梭在樹林的感覺,會讓你覺得好像活在卡通故事裡面,或是電玩遊戲裡面的神木林。


其實溪頭森林園區真的很大,走一天絕對不為過,但是我想神木大概就是我的極限了!路途中我們走了小徑回去,還體驗了清涼的山泉水,我想自然也是旅程中最好的風景。

有空來溪頭體驗杉林、竹林還有大口呼吸新鮮的空氣,還可以逛逛妖怪村!一舉兩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