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安綠色隧道卡打車看夕陽

昨天還是雨下不停,今天就突然放晴,原本是要跟同學看電影的我,實在受不了好天氣的誘惑,於是看電影就改成了小旅行,但是桃園人總不可能去老遠的地方,何況我還需要時間來整理我的鳥窩。於是就簡單的提議來去永安綠色隧道卡打車看夕陽。

對我來說,【永安漁港】一點都不陌生,小時候跟爸爸去海邊散步,長大後跟同學在那邊嫌晃,談戀愛後小倆口跑去大吃海鮮,因為每次不知道要去哪裡的時候就會提議,那去《永安漁港》好了。

不管是情人約會、朋友出遊、家人想吃海鮮,這裡都是很棒的選擇,只是以前只能騎著摩托車紅著屁股去,現在換成開車去。

走66快速道路往新屋交流道下轉114省道或是直接從中壢走台114線,大概需要30分鐘就可以到達目的地,而且在永安漁港旁邊就是新屋有名的綠色隧道,彎進巷子裡直走就可以抵達,因為這幾年出名了,觀光的建設也更好了,以前還會找不到哪個巷子,因為巷子太小了!現在路標做這麼大,找不到有點困難。


在地人的心聲:最適合來的時間是下午4點。
因為不會太熱,而且傍晚還看得到夕陽,如果天氣好一點可以看到太陽從海平面掉下去,沿路都有台灣著名的攤販,所以不用怕餓肚子,旁邊永安漁港還有現炒的海鮮,騎完腳踏車也可以去嚐鮮一下。


基本上能跳的時候也不能放過。



在去綠色隧道的途中,會看到一整區的攤販,攤販外面就是沙灘,好多人都在那邊戲水!但是沒看到比基尼辣妹。因為中午沒吃東西,怕等下騎腳踏車沒力,本來想點一個花枝丸跟熱狗,老闆娘說:「花枝丸1串30,兩串50」
當然就是2串囉!而且在拍老闆娘的時候,隔壁的阿桑還說:「人家拍你,你要笑啦!」~還偷偷說:「你們是大學生吼~」我默默的點了頭,老闆又說:「我猜你們應該沒有大二啦!」花枝丸老闆娘說:「應該有大三大四吧!」我心中os:「都畢業快10年了,還被誤認為大學生,真是太爽了!」


攤販之後進去左轉進去就是綠色隧道入口,這邊非常多租借腳踏車的,基本上我是淑女車就可以了!不是因為老娘是淑女才借淑女車,是因為淑女車便宜啦!100元一整天,有沒有『卡休』(便宜)



映入眼簾的綠色隧道就這樣啦!假日天氣好的時候,滿坑滿谷的人呢!所以也沒辦法騎很快,因為在這裡會塞腳踏車。


騎到底端有小路可以穿出去外面,感覺就是從森林中乍見城堡


(明明就是海洋,哪來的城堡?)


也有休息的涼亭,在這邊望著海,又讓我想起了蘭嶼的發呆亭,只是這邊旁邊還有攤販,蘭嶼沒有。


而我今天為了這趟旅程穿的跟歐巴桑一樣寬鬆,看到海又很後悔怎麼沒帶夾腳拖。


海岸的沿線有防潮堤,中間都是電線杆喔!


偷偷來學Via,我也要去旅行~(不過不是已經在旅行了嗎?應該改說要去流浪吧!)


外邊騎到底就是忘憂門,但是你看的出來是忘憂門嗎?不就是兩根漂流木!不過我想像我這種勢利的歐巴桑當然不會懂這美好的意義!


最底端在過去就是福興宮,是王爺跟七位夫人的廟宇,我同事說非常靈驗。


隨著腳踏車歸程,我們在中間的攤販區又休息了一下,看著夕陽西下無限美好,雖然隔壁的小朋友在百爛學衝浪,前面的情侶在自拍,但是無損我對於人生正面的意義。


沒錯!就是這位小朋友,大喊著:「我在衝浪」...我再旁邊不知道該笑還是該三條線。但是也是不錯的插曲。


於是趁著太陽還掛在海上幾公分的距離(以我的視線為準),我們就轉移陣地到永安漁港,因為都已經來到綠色隧道,不去永安漁港吃個其實也還好的海鮮怎麼說得過去。


說真的我覺得夕陽西下的永安漁港是最美的,因為晚上暗摸摸的,是要看到什麼鬼啦!


這幾年永安漁港轉型觀光非常成功,從乾淨度就可以知道了,以前真的很髒亂!


以前還會爬上去,現在是在橋下看兩眼,然後走開。


旁邊海堤還做了步道,說真的夕陽伴隨著海鷗(還是鳥?),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意境。


當然天黑了,準備要來吃飯了!不能錯過永安漁港的美食,不過真的是美食嗎?我是覺得還好,鄉愁倒是有。



不管來多少次,一定要來這個熟悉的畫面,老闆娘看到你就拉客,一直說裡面坐裡面坐,就快要擋住你的去路了!但是我依舊勇往直前,只想找一家看的比較順眼的,因為對我來說沒有一家是非常好吃的,不就是海鮮快炒咩!



永安漁港有分成三區,熱食區、小吃區、生鮮區,在小吃區有好喝的山粉圓,每次來都要喝上一杯。



買好飲料之後,挑到一家順眼的坐下來,只點了海瓜子跟一盤青菜,還有吻仔魚湯!畢竟~姐吃的不是美味,是鄉愁。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寫遊記會比較好,反正我這個人就愛碎碎念,看到照片就解說一下!

這是我的百年旅行故事,所以別介意我的碎碎念,我只是想要10年後看到這些文章我會感動我曾經走過的美一條路原來這麼不平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