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投中興興村荷花開了
老實說我也沒有覺得自己很會玩,厲害到要教大家怎麼玩,但是我覺得如果沒有起頭,怎麼會有後續。百年旅行是我玩到現在才想到的計畫,因為今年是我的旅行年,放開自己,放下過去,買了GF2,背上背包,把看到的風景一一紀錄下來,這就是我的旅行計畫。

因為愛上了旅行,就開始看了很多旅人的日誌,其中我最喜歡的是VIA的旅誌,當初是因為想要去高美溼地找到他的BLOG,後來發現她真的很厲害,去了很多地方也拍了很多照片,看到她拍的照片就會有一種衝動想要跟他一起去旅行,雖然不像她喜歡指著天,但是我還蠻喜歡跳躍,希望在每個旅行的相片都可以享受美麗的跳躍。

【相關聯結】Via's旅行札記-旅遊美食部落格

其實這2-3年的5-6月我都會來到南投講課,之前也因為出差來過中興新村,但是沒有旅行的心怎麼可能欣賞美麗的荷花,所以就算映入眼簾也只能說錯過,今年我把握了講課的機會,在上課前提早來到中興新村,老實說我還很害怕颱風會不會下雨,但是結果映證了老人家說的,從東邊來的颱風是東邊下雨西邊晴,南投出奇的爆熱,而且拍到都快要中暑。

中興興村
從國道三號往中興新村的入口下不到五分鐘就可以看到這個牌子囉!怎麼可以不來認真拍一張呢?從牌子到門柱兩邊都是盛開的荷花。

中興興村
沒錯,就是這麼多,而且都是同一系列的荷花。

中興興村
雖然單眼拍出來的真的很漂亮,但是我說實在眼睛看到的更漂亮。

中興興村
連合在一起的都很漂亮。

中興興村
每種姿態都有她的美好。

中興興村
就連花謝了,我也覺得好看。

中興興村
我喜歡她盛開,也喜歡她含苞待放,因為不管怎麼拍,她都有她每里的姿態。

【景點地圖】
南投中興新村
檢視較大的地圖


梅園餡餅粥
在蓮花池的兩側有很多簡餐跟咖啡店,我記得以前跟中興新村的長官來吃過,只是我忘記是哪一家,不過出門前我查了背包客棧,棧友推薦怎麼來了不能吃【梅園餡餅粥】,所以身為鄉民的我一定要來給他吃一下,就算再減肥也是一樣。

梅園餡餅粥
很實在到不行的價格,台北有嗎?可能有!但是不可能這麼大碗。

梅園餡餅粥
我點了一個餡餅跟酸辣湯,真的很減肥餐吧!雖然我也很想點一籠小籠包,但是我一個人哪吃的下。

梅園餡餅粥
餡餅果然好吃。

【景點地圖】
梅園餡餅粥:南投市中學西路18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草屯 方愫馨麻糬
接下來就是VIA推薦的草屯伴手禮【方愫馨手工麻糬】,其實我之前吃過一次,就是上課的時候研習中心承辦人員請大家吃的點心,那時候覺得很好吃,但是沒想到這麼有名。

草屯 方愫馨麻糬
她有很多種口味,綜合的160元,招牌的一盒80元,其他口味的有70元。

草屯 方愫馨麻糬
都是阿桑現場做的,聽說只能擺兩天,但是說真的這種東西還是現做現吃好,不然麻糬很容易水掉。

草屯 方愫馨麻糬
這是禮盒包裝,裡面有20個各種口味的麻糬。

草屯 方愫馨麻糬
但是最推薦的還是盒裝招牌麻糬,裡面有紅豆跟芝麻,超級好吃。

重點是我常旅行帶東西回來給我爸媽享用,結果一拿出招牌麻糬給她們吃,難得得到她們的稱讚,真是另我太感動了。

【相關網站】
http://www.fangsuxi.idv.tw/main.php

【景點地圖】
方愫馨麻糬:南投縣草屯鎮中山街193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草屯 草鞋墩人文觀光夜市
接下來就是VIA推薦的草鞋墩觀光人文夜市,雖然我真的不太清楚在哪裡,但是我知道路是長在人口上的,隨便抓了一個路人就問在哪裡,結果路人就指著前面的路說:『直直開過去就看到了』,果然開過去就馬上看到一個類似家樂福的商場,旁邊有一大塊空地,在空地前面就大立著招牌【草鞋墩觀光人文夜市】,因為旁邊就是賣場,加上我又很早到,所以一下就讓我找到停車位。

草屯 草鞋墩人文觀光夜市
說真的,我覺得黃昏的夜市比真的夜市更有感覺,雖然逛過台灣不少的夜市人生,但是看到大家努力的準備,然後路人在旁邊亂逛亂吃,真的有種好幸福的感覺。

草屯 草鞋墩人文觀光夜市
明明大家都還在擺攤,這家就生意超級好,我想應該是當地非常出名的牛排店吧!

草屯 草鞋墩人文觀光夜市
草屯 草鞋墩人文觀光夜市
草屯 草鞋墩人文觀光夜市
這家5元燒烤簡直就是夯到不行,竟然有5......555555個燒烤爐,雖然雞翅跟小雞腿已經因為物價漲變成6元,但是也太便宜了吧!所以我就買了當我的晚餐,不買實在對不起自己。

草屯 草鞋墩人文觀光夜市
這家豆乳雞油還沒熱,就一堆人在拼命排隊,應該是非常好吃才對。

草屯 草鞋墩人文觀光夜市
這家套圈圈真的很誇張,因為有好幾排非常大的套圈圈區,實在嚇傻我囉!

草屯 草鞋墩人文觀光夜市
超便宜的地瓜球,我懷疑這邊根本是境外之地。

草屯 草鞋墩人文觀光夜市
超可愛的10元壽司店,每個造型就像藝術一樣,雖然明知道自己吃不下這麼多,還是買了。

草屯 草鞋墩人文觀光夜市
有機會一定要來草鞋墩夜市,雖然沒有很大,但是很好逛,而且東西便宜又好吃!(整個大滿足)

【相關網站】
http://www.yeshict.tw/home.php

【景點地圖】
南投縣草屯鎮中正路1039號新天地量販店旁

檢視較大的地圖

清水休息站
清水休息站
回程還在清水休息站休息了一下,想試試自己拍夜景的功力,不過還是失敗!下次再讓我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