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投埔里清境刺激之旅
寫很久以前的出去玩的遊記對我來說有點難度,但是這也算是種挑戰!對我來說今年度最懷念的旅行大概就是蘭嶼跟花蓮,蘭嶼因為太感動了!所以回來就馬上寫了5篇遊記,但是花蓮也很感動,但是回來接踵而來就是一堆煩人的雜事,整理完相片之後我就決定讓他去吧!

現在我決定把這樣的感動從記憶裡面挖出來,但是我發現感動原來也有保存期限,過太久會忘記到底發生什麼事情,我現在只能從記憶裡的拼圖把資料一個一個抓出來。

關於這次的旅程是四天三夜橫跨中橫的旅行,因為我從來沒去過太魯閣,所以我一開始就決定一定要去太魯閣住一晚,然後最後的一站是花蓮,因為我們要去花蓮鯉魚潭看螢火蟲!但是要怎麼去太魯閣然後再到花蓮,我規劃有兩種選擇:第一種選擇就是從宜蘭開車上武陵農場,然後再經過梨山繞道大禹嶺從太魯閣國家公園裡面一路玩出來,再直接到花蓮市區。第二種路線就是直接下南投埔里然後走中橫,然後經清境再到武嶺然後從太魯閣的裡面玩出來,因為我是開車的人,所以非常緊張這樣的路況是否好開,於是在同事的建議下,最後決定走第二條路線,因為我也沒有去過清境農場,真是太棒的的30圓夢之旅,原來台灣有這麼多地方我都沒去過!


第一條路線 桃園 > 宜蘭 > 武陵農場 > 合歡山 > 太魯閣 > 花蓮 (367公里,都是走山路居多)


第二條路線 桃園 > 南投埔里 > 清境農場 > 合歡山 > 太魯閣 > 花蓮 (343公里,走國道三號比較快)

於是我們一早就從桃園出發,大概中午的時候接近埔里,第一站就是埔里有名的埔里酒廠。

埔里酒廠
【埔里酒廠】
◆地  址: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19號
◆營業電話:(049)2984006轉9

埔里被稱為是[紹興酒的故鄉]那是因為埔里酒廠向來以製造紹興酒而名聞遐邇,當人們依提到紹興酒,自然而然的便會聯想起埔里來。

埔里酒廠成立於一九二零年日據大正年間,由地方人士蘇逢時先生等人倡議籌組的,其前身為埔里社製酒株式會社,大正十一年日人禁止民間製酒,台灣總督府專賣局於這一年的六月三十日,接收株式會社,改名為[埔里出張所],台灣光復後,埔里酒場由省政府菸酒公賣局管轄,這時的埔里酒廠只生產米酒、太白酒、糯米酒,而且生產不多,後來才改以生產紹興酒為主 。

埔里酒廠 埔里酒廠 埔里酒廠
埔里酒廠 埔里酒廠 埔里酒廠


埔里酒廠就位在埔里市中心,有很大區的免費停車位,假日這邊根本就是滿滿滿的人潮,入口處有好幾家攤販有賣這邊最有名的高粱香腸以及相關酒類小吃,進去之後酒廠大樓有兩層樓,第一層是複合式商店,賣的都是酒類相關商品,包括酒蛋、酒粕餅乾等等酒類相關商品,第二層則是觀光解說的展示廳,在二樓是不能把飲料跟食物帶上去,但是可以把相機帶上去瘋狂的拍照,個人覺得展示廳做的非常不錯!給他5個讚。

埔里酒廠 埔里酒廠 埔里酒廠
在外面還有一區也做的庭園造景,還蓋了一個酒仙廟,聽說之前都沒有,我也覺得很幸運,由於我跟我的旅伴小素都是熱愛拍照的人,所以就在酒場大概停留了一個多鐘頭,然後瘋瘋癲癲玩樂了很久。

接下來就是去吃名產啦!李小素推薦一定要吃國道六號的黑皮臭豆腐以及埔里甘蔗。

南投 | 國道6號-黑皮臭豆腐
【國道六號黑皮臭豆腐】
◆地  址:南投縣埔里鎮信義路676號
◆營業電話:0988-203357

外觀就像是一個土雞店,裡面還有賣關東煮,但是最有名的還是黑皮臭豆腐,本來我以為超級好吃,結果其實沒有什麼味道可言!可能我平常重油重鹹吃習慣了,所以感覺還好,另外在路上李小素買了一大包甘蔗來啃,說實在我不太愛啃甘蔗,但是真的埔里的甘蔗!!好吃!!

接下來我們就從埔里直接開往清境農場,雖然是假日,但是因為還蠻早到所以就直接停在7-11前面,說真的第一次來清境感覺這邊空氣超好,但是有點冷,把外套還是穿上。

在清境農場這邊你根本不需要擔心餓肚子,因為這邊有一大區商店街,有7-11、星巴克、紙箱王餐廳、還有一整區商店街!價格還算合理公道,但是這麼多商店我們竟然只選擇了關東煮當晚餐,我們自己也覺得好笑。(晚上好餓喔!)

清境農場
【清境農場】
◆地  址:546 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仁和路170號
◆營業電話:(049)2802748
◆官方網站:http://www.cingjing.gov.tw/

清境農場 清境農場 清境農場
在清境的遊客中心我覺得最有特色的商家是7-11,因為這邊的7-11超大,而且還是7-11 PLAZA! 裡面可以跟心愛的OPEN小將來個心愛合影。

清境農場 清境農場 清境農場
清境農場 清境農場 清境農場
在7-11旁邊就是紙箱王以及蜂蜜故事館,這兩個地方都是免費參觀的!但其實也就是商品展售點而已,另外紙箱王樓上還有餐廳可以享用美食。你也可以進入紙箱王的郵局買一個明信片寄回家,應該超有特色。

清境農場
結束紙箱王之後我們就去清境的遊客中心晃晃,準備搭公車上去清境的最頂端,然後再慢慢的逛下來。剛好碰到星巴克VIA的巡迴車在請大家喝咖啡,我只能說到哪裡都有幸運的事情發生,真是令人開心,因為我拿了4包免費的via。

接下來在遊客中心停車場的入口那邊,等接駁公車上去青青草原,不過我記得還是要投錢的啦!如果要走上去也是可以!大概30分鐘的路程吧!我寧可走下坡也不願走上坡。

清境農場
【青青草原】
◆開放時間:每日上午08:00 至 下午17:00 暑假期間每日上午08:00 至 下午17:30
◆門票資訊:
◆入場票價:

票別平日票假日票適用對象
全票160 元200 元.一般民眾
團體票120 元160 元.30人以上之團體、軍公教警
學生票120 元120 元.學生
敬老票80 元100 元.65歲以上長者
睦鄰票80 元100 元.設籍南投縣埔里鎮、信義鄉及台中縣和平鄉
保險票20 元20 元.榮民與隨行配偶及直系親屬。
.學齡前幼兒、嬰兒。
.身心障礙人士及一名陪伴者。
.設籍南投縣仁愛鄉之居民。
.持內政部核發之志願服務榮譽卡之志工。



清境農場
因為已經到下午,整個青青草原都被迷霧所圍繞,但是空氣怎麼是這麼新鮮,而且還會夾雜著羊屎的味道!首先你會來到綿羊城堡,這邊可以買很多羊類相關商品。另外往下走就可以看到隨處在草地上大便的綿羊,另外青青草原最大的賣點就是以「羊咩咩脫衣秀」最富盛名,但是不是去就馬上有綿羊脫衣秀,綿羊脫衣秀的表演時間為:星期六.日及國定假日上午09:30 及下午14:30各表演一場,每場表演約30分鐘。 (表演日如遇雨天或天氣不佳時,將於現場公告停止表演。 )

清境農場
清境農場
清境農場清境農場 清境農場 清境農場 清境農場 清境農場
因為太晚上去青青草原,所以沒看到綿羊脫衣秀,但是我們也瘋狂的自己跟綿羊拍照起來,一定要來跳躍阿!

青青草原地圖
另外在往觀山牧場區中間有一區攤販小吃賣場,有很多金針菇湯等等小吃可以解餓,可惜我們一點都不餓。持續走下去都有一些賣家跟攤販,值得一提的是山上的蔥真的大到好恐怖,怎麼會有這麼巨大的蔥啦!還有再中間有一家賣鮮奶蛋捲的超好吃!吃完之後真的很想全部打包回家,但是我覺得要現烤現做比較好。

清境農場
【清境小瑞士花園】
◆地  址: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定遠新村28號
◆營業電話:049-2803308
◆票價資訊: ◎全票:120元(一般遊客)◎優惠票:90元。
(每次的7-11集點其實都有集10點小瑞士門票買一送一,但是要看一下每期有沒有喔!我剛好是有所以就買一送一啦!)

清境農場 清境農場 清境農場 清境農場 清境農場 清境農場 清境農場 清境農場 清境農場
清境小瑞士花佔地約六公頃,原名「思源池」,為早期清境十景之一。海拔1,800公尺,空氣清新視野遼闊,景色宜人,因具北歐風光之美,故取名為〝清境小瑞士花園〞。

2008年統一超商取得清境農場小瑞士花園的經營權,以回歸自然、凸顯自然美景為方向,取歐洲童話故事為主題,共規劃歐風花園、親水鏡湖、水中舞台、星光草坪、湖畔臥櫻五大區塊,由環湖步道、柳杉步道、楓林步道、落羽松步道及月型木棧道等植栽步道串連,營造瑞士童話城堡般的風情,希望能引領國人融入樂活生活的情境,讓消費者不出國就能體驗置身歐洲的美景。此外與比鄰的「清境農場遊客休閒中心」整合經營,打造為清境地區唯一的休閒購物中心,提供給清境遊客更完整的休閒機能。

清境農場
我覺得其實裡面就是一個大型的花園,然後在花園的角落有很多可愛的造景加上OPEN系列的玩偶,但是說大也不會很大,大概半個多鐘頭就逛完了!但是每個時間都會定期有水舞秀,還蠻不錯看的。

出來之後我們就買了關東煮當晚餐前往民宿,這家是我找到最便宜的清境假日民宿,因為通舖不管平日還是假日通通600/人,真是符合我背包客的精神啊!而且她們還有兩人房民宿,怎麼廢這麼好!只是通舖就是通舖,並不是說不好睡,只是隔壁哪群死大學生半夜不睡覺,這邊隔音效果又差,整個晚上超級難睡!李小素同學半夜還起床跑去恐嚇旁邊的男大學生給我們安靜一點,但是還發生了一個意外插曲,就是李素玲竟然忘記關房門,然後半夜還有男大生闖進我們的房間,是要嚇死老娘我嗎!

蕓蘆民宿
【蘆蕓民宿】
◆地  址: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仁和路179附2號
◆營業電話:049-2803728,049-2801923
◆官方網站:http://winlu.okgo.tw/

清境民宿~蕓蘆景觀渡假山莊民宿位於清境農場畜牧步道的途中,有一處遺世獨立的渡假仙境,無時無刻地散發著清新的氣息,這兒沒有台14甲線上的人潮紛擾,更沒有載菜卡車的轟隆作響,只要來到清境民宿~蕓蘆景觀渡假山莊,身為行家的您就會明白頂級的大自然休閒生活就是如此!的確!因為來到這邊根本就是考驗我的開車技術,我說如果這四天三夜的南投花蓮行如果問我哪個路段最難開,我不會告訴你是太魯閣,也不會告訴你是蘇花公路,而是清境往蕓蘆景觀渡假山莊民宿的產業道路,簡直就像坐雲霄飛車一樣令我驚恐無比!

蕓蘆民宿 蕓蘆民宿 蕓蘆民宿 蕓蘆民宿 蕓蘆民宿 蕓蘆民宿 蕓蘆民宿 蕓蘆民宿 蕓蘆民宿
到底之後你可以往上看到很多清境的高級民宿就在山頭那,這邊就更顯的獨立非凡,聽說一開始不是蕓蘆的老闆經營的,後來因為經營不好之後才由她們接手,經過一番整修之後越來越多人了,外面有一區盪鞦韆,還有花圃!我覺得還不錯啦!其實在清境有這麼便宜的民宿不准再挑剔,而且還附美味的早餐,而且老闆還推薦我們,走下去還可以看到一大片的茶園,而且我們是真的走下去了,其實好像類似一個道教的廟宇,看完之後我們就準備出發下一個行程-太魯閣。

另外我必須說這年頭的清境未免太多香港客了吧!我感覺到哪都可以碰到講廣東話的朋友,只是有沒有看綿羊秀對我都不會造成遺憾,如果有捧有來台灣應該會帶來這邊享受一下新鮮的空氣吧!
arrow
arrow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