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開了手,就要揚起步伐,拿起相機,一起看著遠方,迎接春天的微笑的臉龐,別賴在床上不下來,認真的跟朋友喝喝下午茶,享受悠閒的感覺,一起散步在田野、在街上,認真的去呼吸每一個新鮮屬於你的空間,準備好了嗎?這就是我的春季小旅行。

我以前以為自己很會玩,大學混過救國團也混過康輔社,但是最屌的還是混過線上遊戲的幫派,到了30歲的我才發現原來玩樂不是走走晃晃拍拍,每一張照片就是一個故事,於是除了玩樂也還要做一點功課以及整理,這樣記憶才能延續才能保存那分秒間的感動,今年是我的流浪年,從1月1號,我的旅程就已經開始,我頭也不回的往自己想走的方向去,在春日的步伐裡面,多感謝有妳們這些同學朋友的陪伴,一個人真的很不孤單。

我慢慢的準備把自己推向那個隨意的生活遠端,多希望妳們跟我一樣快樂、享受生活,不管是一個人還是兩個人,努力享受當下的美好,因為夢想最美好的地方就是努力實踐它。

台北 101跨年
2011年的第一天,寒流來襲,我們選擇用最瘋狂的方式幫自己慶祝30歲,雖然不是第一次站在101面前倒數,但是卻是第一次跟大家這麼感動看著煙火。

台北 京星港式飲茶
本來預計的百年第一唱,因為KTV包廂問題讓我們很惱怒,但是還好聰明的我們還知道轉移陣地,到京星港式飲茶吃了人生最豐富的跨年早餐,不過半夜3點吃早餐,好像真的有點早。

台北 升旗
但是吃完爬去總統府升級剛剛好,雖然現場已經人滿為患,但是唱國歌的那瞬間,我是感動的。(偷偷飆淚)

泰國 曼谷
為了慶祝自己的生日,跟三個陌生人一起到曼谷旅行8日,看起來很瘋狂,但是回憶卻是很棒!

台北 花博
為了迎接春日,跟同學大年初一就跑去台北花博湊熱鬧,結果半個場館都沒進去,實在厭煩了排隊這件事情。更沒想到的竟然是沒有車子可以回家,還好出外靠朋友,這時候我只好投靠大柔同學,不然我真的只能夜宿麥當勞。真是悲慘的大年初一。

台北 九份
台北 黃金博物館
台北 陰陽海
基隆廟口
原本打算過年最後一週要跟小旅行成員一起去平溪天燈節,沒想到眼睛因為某些原因變成家暴婦女,當眼睛好一點的時候就找了原班人馬去春日小旅行,我們走了九份、黃金博物館、陰陽海還有基隆夜市,還逼大家跟我一起漂浮,整個就是春日大滿足。

苗栗 臺灣燈會
228連假不忘把自己陷入崩潰中,抓了國小同學玉芬兩人就往苗栗的台灣燈會衝,整個擠到動彈不得,還好燈會真的很美,不然我真的會徹底崩潰。

台東 蘭嶼
台東 鐵花村
3月因為出差的關係必須要去台東上課,謝老師實在不想放棄任何出差兼旅行的機會,安排了5天4夜的蘭嶼台東行,這次的旅行只有我一個人,雖然一個人放空的很徹底,吃的也很撐,但是我還是希望下次有人可以陪我去。

復興 角板山公園
復興 扁蝠洞
復興 基國派教堂
天氣漸漸變好,假日就跟同事一起去復興鄉走走,雖然身體不舒服,但是回到熟悉的地方(我以前是復興鄉公訓的服務員),就是有說不出個感動,拜訪了很多以前很多想去但是沒有去的地方,下次還想要這樣的小旅行。

台北 猴硐
台北 十分
台北 菁桐
台北 平溪
為了彌補過年沒去平溪放天燈的遺憾,我們抓了一天假日跑了猴硐、十分、平溪、菁桐來個瘋狂的鐵路旅行(明明都是開車),但是經歷了迷霧、下雨、車站停電等等,但是至少故事的結局非常完美,因為我們在菁桐的碳場咖啡愜意的喝著咖啡飲料,為小旅行畫下最完美的句點。

台北 鶯歌
因為要陪新娘子同學去拿結婚禮品,我們在鶯歌的立晶窯喝了美好的星巴克下午茶,只是好像老街太新了一點,越來越感受不到鶯歌的老。

南投 埔里酒場
清境 青青草原
因為謝老師又要去花蓮講課,於是跟瘋子同事規劃了4天3夜的橫跨中臺灣之南投花蓮旅行,第一站就是埔里酒場,還吃了黑皮臭豆腐跟埔里甘蔗,在清境農場還不停的在羊的豆腐。

太魯閣 合歡山
太魯閣 碧綠神木
太魯閣 迴頭彎
太魯閣 天祥
太魯閣 燕子口
太魯閣 布洛灣
太魯閣 長春祠
太魯閣 砂卡檔
原本就是計畫今年一定要去太魯閣,因為我沒去過(我好俗~~),既然時間這麼多,我跟我同事兩個人就決定徹頭徹尾的玩遍太魯閣!於是一早從清境出發,爬到合歡山武嶺,看見藍的天際跟滿山綠草,我覺得有此景
這趟旅行就夠了,一路上還看到台灣獼猴以及峽谷溪流,雖然腿痠的不的了,但是既然來了每個景點我們都認真的晃了一下(笑),還偷偷在大陸觀光客旁裝模作樣講北京話,好天氣好景色還有好朋友!

花蓮 舊鐵道徒步區
花蓮 創意園區
花蓮 鯉魚潭
花蓮 靜思堂
花蓮 七星潭
因為在山上兩天沒吃肉的我們到了花蓮就餓扁了,馬上追尋的花蓮美食(公正包子、廟口紅茶、液香扁食、炸彈蔥油餅),只可惜液香扁食沒有開,不然就變成美食全壘打,還跑鯉魚潭看了滿片的螢火蟲,當下覺得活著真美好,晚上跑去自強夜市跟南濱夜市吃晚餐,簡直就是大幸福。隔天上完課還猶豫要不要多請一天假,但是謝老師後天還要去宜蘭上課,這樣太誇張!於是我們決定一路玩回桃園,在七星潭完海水,逼北埔安檢所的人蓋章,在南澳觀景台看海,在羅東夜市享受美食,回到家還感覺怎麼廢這麼不真實。

宜蘭 武荖坑
宜蘭 宜蘭縣政府
宜蘭 河濱公園
很久以前就想來綠色博覽會,也是趁著出差的機會跟著同學兩個人再次造訪宜蘭,這次綠色博覽會的主題是回到自然,果然我們就在草地上拍到整個忘我,不熱的天在草地翻滾整個大舒爽,回到宜蘭市循著美食地圖,每個人氣介紹的都好吃,當下忘了我在減肥這件事情,隔天去上課也才發現宜蘭縣政府超漂亮,下午在河濱公園盪鞦韆,在即將息業的音樂館睡午覺,很愜意很棒的小旅行

看了這麼多小旅行,還不趕快幫自己安排小旅行!旅行是一種養分,讓我們可以繼續活的更好的養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