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 故宮慕夏展
說真的我雖然我在台北唸大學,總是每次經過故宮博物館然後去外雙溪喝茶聊天,但是就是不會去故宮看展覽,我想這跟我氣質有關!我總是走活潑路線,所以當我可愛的同學小慈邀請我去故宮看慕夏展,說實在我真的不知道誰是慕夏耶?!好吧!!沒藝術氣質也不需要拿出來跟別人炫耀,但是我是真的真的很想要去故宮走走,剛好又沒什麼事情,所以就跑去故宮拍照看展覽。

到了之後發現原來慕夏珍的是一個很有名的畫家,他是一個愛國的烏托邦主義者,但是這是後期的時候,一開始他是一個廣告設計師,當時法國的人都非常喜歡她畫的海報或是廣告設計,活潑的線條加上充滿巴洛克的風采,仕女圖充滿了童話般的美好,說真的我也很愛,風格跟小慈的畫風也很像!(♥)晚年之後致力於祖國的建國發展,變成一個非常有理想的人!

我覺得是一個不虛此行跟值回票價的展覽,在我看過一堆失望展覽之後,我覺得這應該是我今年看過最好的展覽!但是我必須說充滿沒有藝術氣息的我今年看過的展覽也不超過3個。

展區外面有周邊商店區,我真的覺得故宮的周邊做的簡直就是淋漓盡致!!!!WHY?!因為連茶水都是周邊!!客倌,您不覺得太誇張了點嘛?凡是你想到的巧克力、牛奶糖、T-Shirt、馬克杯、時鐘都可做成周邊,如果你超愛夏慕,我想除了展覽外,你的荷包應該也會很愛。重點外面竟然還有大頭貼~簡直太妙了~

不過在逛商品店的時候,有人說買舖克牌的CP值最高,因為每張圖都不一樣,我都快笑了出來。

說真的看了慕夏會愛上慕夏,喜歡他華麗的巴洛克風格還有明亮的色彩,喜歡以前的廣告設計,也想走訪他的故鄉了。


◎ 慕夏展展名:慕夏大展-新藝術烏托邦Alphonse Mucha – Art Nouveau & Utopia
◎ 慕夏展網站:http://www.muchaart.com.tw
◎ 慕夏展展期:2011年06月11日至09月12日(週一不休館,全年無休)
◎ 慕夏展時間:09:00 – 17:00 (16:30以後停止售票與入場)
◎ 慕夏展覽地點:國立故宮博物院‧圖書文獻大樓一樓特展室(台北市至善路二段221號)

◎ 公告票價:
票價(各項優惠辦法不可同時使用,其他優惠辦法以現場公告為準)
全票 $250元 一般個人參觀者
優惠票 $220元
1.學生持有效之本國學生證,可現場購買1張(不含空中大學、推廣教育、社區大學)
2.軍警持有效證件,可現場購買1張
3.本國籍65歲以上長者憑身份證件,可現場購買1張(民國34年以前出生)
※【門票優惠】 憑當日故宮正館門票,至文獻大樓特展區購買「慕夏大展─新藝術˙烏托邦」特展門票,可享全票 220元及優惠票200元之優惠價
(一張正館門票享有一張特展門票優惠,優惠辦法不可重複)


但是有一個優惠方案:
City Cafe 邀你參加,新藝術烏托邦慕夏大展!
活動期間憑消費中杯以上City Cafe 5杯之發票(不限發票張數,可多張累計),
於7/13~8/9至台北故宮慕夏特展售票亭購票,享『全票兩人同行,一人免費』之優惠!
http://www.citycafe.com.tw/goodies/

muchamuchamucha
一九○○年巴黎萬國博覽會,是新藝術(Art Nouveau)頂盛時期,含概範圍很廣,繪畫、海報、建築、家具、工藝、設計…等是全面藝術風潮,而慕夏(Alphonse Mucha)正是這個歐洲裝飾風格的卓越代表人。「新藝術」的時代是一個注重生活美學的時代。不只對於建築設計要求,人們更有意要將日常生活用品、家具、玻璃工藝的造形提高到藝術的境界。當瀏覽慕夏的作品時,更可以發現他是商業設計的始祖。

慕夏(Alphonse Mucha,1860~1939),為捷克最知名的藝術家之一,廿七歲前往巴黎進修,慢慢奠定慕夏在巴黎新藝術(Art nouveau)領域的地位。
慕夏最優秀的裝飾作品﹐乃是綿密得驚人的構圖﹐通常充滿花卉以及其他植物的元素﹐瀰漫著繁複﹑寓意深奧而象徵性的結構。為了這些圖案﹐慕夏使用了包括拜占庭式﹑凱爾特式﹑日本式﹑洛可可風﹑哥德式﹑猶太教與捷克民藝的各種元素﹐以仿馬賽克鑲嵌為背景﹐加上炫麗誇飾的華服﹑珠寶首飾﹑阿拉伯紋飾﹐再以風格化的輪廓線修飾補強。他的作品強而有力﹐富含裝飾氣息的新藝術繪畫,美麗的女體、裝飾性的花朵、流水般的長髮,以及顏色鮮豔又不失和諧的色彩運用,都是慕夏繪畫的特色!

而奠定慕夏地位的海報,首推他為大名星莎拉‧貝爾娜(Sarah Bernardt)製作的海報裏,有著流水曲線般的花束、髮飾以及衣裳紋樣。當今流行之波西米亞風的服飾、紋飾,早在一世紀前慕夏的作品裡就已展現出來。他所塑造出來的意象,如化妝、髮型、波西米亞風的服飾、首飾,當時成為巴黎觀眾競相模仿的對象,上流階級的婦女們都在搶購慕夏所設計的這些東西。

◎ 慕夏展相關活動:
● 慕夏商品館
● 慕夏時尚服裝設計比賽
●慕夏展部落格募集
●尋找慕夏女神





另外故宮還是一樣很棒!我總算來過故宮了! 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