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  址:南投縣竹山鎮社寮里大公街40號
◆電  話:049-2623722

身為車神的徒弟小可愛,原本以為第一站就會來到溪頭,結果因為順便所以來到了求發財金最為盛名的"紫南宮",每年的過年期間,這裡可是擠爆了要來求發財金的信眾!各家電視台的SNG車都要發動人海攻勢來採訪,發財金大概每包我記得是600元!不過不是借了就可以任意揮霍,發財金的用意在於幫助您可以在事業得到一些幫助,是一種祈福的意思!當你飛黃騰達賺錢之後,你必須要回到廟宇還願,並且還發財金,所以任何事情都是有借有還,再借不難!

而且或許是因為近幾年媒體大肆報導的關係,小可愛說以前來這邊的路都不好走,現在路都開的很大條,然後附近的周邊都做起來了!



但是這裡真的離我家太遠了!雖然我也很想發財!但是還是腳踏實地好了(哈哈) 但是還是很希望有一天能夠衣食無虞,然後過著快樂有錢人的生活!雖然沒有借發財金,廟口前面也有金雞可以穿過,再廟旁也有一座很大的金雞,聽說摸了牠可以帶來好運跟財運喔!(我有很認真摸摸摸!!!)



另外竹山名產就是蕃薯~沒看過竹山蕃薯,應該都吃過竹山蕃薯餅,紫南宮周邊的商店到處都在賣蕃薯!一整串的蕃薯看起來也怪嚇人的。另外這邊也有賣一個叫做諾利果的水果,聽說對於癌症的治療很有效,之前跟我阿罵同學去台中,阿罵還說想來這邊買水果,阿也太遠了吧!

小可愛說以前還沒這麼多商店,是後來報導之後觀光客越來越多,就感覺好像變成了一個觀光聖地了。


但是現在最出名的不是蕃薯,是就是這裡的便所!!!你沒聽錯,就是千萬打造的"七星級廁所"。


一進到廁所裏面可以吹冷氣,還有瀑布造景,外面則是類似金筍造型,大標寫著金筍迎客!然後讓大家留下足跡嗎?真的很有特色。

下次來紫南宮一定要體驗一下七星級廁所啦!就在廟的後方喔!比廟還大的廁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