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越南的八天之旅,有苦有笑有淚非常鳥!為了讓大家知道越南有多鳥!繼鳥記一隻後又推出了非常爆笑的鳥記二,讓妳們一睹我不堪的回憶T_T(淚)。越南的第二天,飯店外就像是台灣的傳統市場,滿街的摩托車跟汽車爭道,逼逼跟八晡不決於耳,每個人都上演著飆車記,還好今天要遠離吵鬧的胡志明市,前往旅遊海邊聖地的頭頓,在途中會先參訪古芝地道,而我在睡飽之餘不得又在車上睡了起來。

1131763019.jpg 

●橡樹林

開往古芝地道路上,有一整片整齊的橡樹林,這片都是越南的經濟國產,胖子說一棵橡樹可以維持三十年的經濟價值,然後她們每天早上都會有人來取膠汁,可是我心想,現在還有人要用人工自然的膠汁嗎?不都是化學合成!不過這是我的想法,一概不負責。

1131763034.jpg

1131763050.jpg

1131763068.jpg

1131763164.jpg

1131763185.jpg

●古芝地道

古芝是北越抗戰美國重要的軍事地點,類似台灣的金門馬祖。在這裡她們利用叢林跟地形打贏了裝備精良的美國大兵,因此也成為戰後越南人心中一個偉大的句點,為了促進觀光,當地政府也把這樣重要的軍事重地改成景點,或許也是為了要宣揚戰爭勝利的驕傲吧!

抵達的時候,介紹所播放了關於當年古芝人如何對抗美國大兵的紀錄片,裡面當然是訴說當年的北越人是多麼聰明、多麼英勇,美國人是多麼陰險之類,然後也介紹了地道大概的層面,基本上挺無聊的!接下來胖子就實際帶我們去走一趟。

結果發現果然她們的地洞跟我們台灣金門的地洞是不ㄧ樣的,我想大概只有迷你狗爬的進去吧!洞口都很小,不過那邊還是開放幾個比較大的洞口讓我們親身體驗一下,結果我就看到有幾個老外塞在洞口下不去,真覺得好笑,難怪當年的美國大兵沒有辦法,因為身體太大沒辦法下去。

結果下去感感覺就要窒息一樣,空氣很不好!很像在鑽很長的狗洞,專越下面空氣越糟,真不知道當年的北越人怎麼在這邊吃飯睡覺煮飯生活的!真是恐怖的ㄧ個族群…

1131763201.jpg
●頭頓

接下來我們去就是頭頓啦!號稱越南的加勒比海,到了之後我只想說墾丁萬歲!(了我的心意吧!)基本上頭頓是一個靠海城市,有海灘跟小市鎮,後來因為是市鎮開發,於是形成了度假勝地,不過真的跟加勒比海有很大的差距!

這一天還是很早睡!因為沒有地方可以逛。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