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什麼時候,我們開始依賴了電腦。不知道什麼時候,又開始依賴了網路。
不知道什麼時候,依賴了MSN。不知道什麼時候,又依賴了臉書。

於是原本我們只能自己欣賞的風景,開始可以上傳到網路相簿,然後用即時訊息跟某人分享,現在可以上傳一張相片就可以跟一群人分享。我們在享受資訊帶來的便利,卻好像忘了原本的初衷,沒辦法回到過去,因為喪失了往回走的勇氣。

「有時候,會笑是因為太難過」是今天在臉書上看到的,我心裡想,在我的世界裡面那麼多篇故事,那麼多篇文章,那麼多首歌曲,唯讀這句話讓我突然想流眼淚。

曾幾何時我們已經忘記如何去哭,曾幾何時不了解到底什麼是真正的開心還是傷心,太多的情緒被壓抑。

要勇敢所以不能哭,要理智所以不能猖狂,要理性所以不能隨便,要認份所以不能越權。

於是一個活生生有血有肉的人快要變成一個理智被控制的機器人,只能笑不能哭,笑了不代表我真的開心,有時候我在為我自己感到難過,只是用這樣反諷的方式表達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