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只有一個,過了一年就會老了一歲,雖然不想認輸,但是身分證上面的出生年月不會變,如果還選擇留在原地,是不是一輩子就真的只能留在原地。

不管怎樣,我還是感激過去,感激走過的每一條路,每一個經過我身邊的人,不管你是好人還是壞人,我的軌跡都有妳們的臉孔,有我的笑容還有我的悲傷,只是即將快要邁入30的我,希望接下來的每一分鐘每一秒都可以認真的為自己而活。

如果說20歲以前是父母而活,我想我做的並不出色,但是我還是半認真的唸書考上大學,完成父母眼中期待的學業,雖然沒有大鳴大放,還花了爸媽不少學費(都是念私校),但是至少我沒有中途放棄。

如果25歲前為了朋友而活,我想這點我是做的還蠻出色,大學沒唸到什麼書,但是參加了很多社團,認識了奇形怪狀的每一個人,雖然夜裡還是會寂寞,但是至少我瘋狂生活過。

如果30歲前為了愛情和工作而活,我想這一點我想我做的很失敗,工作換了幾個,每次都感到遇人不淑(老闆都是怪人),薪水也不多,成就也不多,至於自己真的會什麼?我也不太清楚,實在不知道下一個工作會在哪裡?愛情也沒有瘋狂的愛過,從第一個戀情開始到結束花了我5年的時間,剩下來的回憶也沒多少會令我去回想,但是令人感激的是至少我愛過。但是不是真的愛過?這一點我也沒把握可以搞清楚。

30歲之後的該怎麼活?雖然現在的我還坐在這裡,沒了感情的包袱恢復美妙的單身,剩下就是把煩人的工作停止,我想去旅行,花光我積蓄,我想去遊學,完成兒時的夢想,我想去冒險,做我從來沒有做過的事情,我想去築夢,用腳去創造自己的回憶,我不怕孤單,因為愛過所以不怕。至於工作我已經打滾的夠久,我不需要別人給我掌聲,反正那些掌聲都不屬於我,離開了就是離開,沒有人會記得你的臉孔,還有你做過的每一件事情,只不過是一個賺錢的棋子任人擺佈,所以我選擇旅行,至少我可以從現在開始,紀錄我走過的每一個地方還有腳步,還有那些在我相片裡面留下笑容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