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朋友打電話告訴你「大消息!某某某同學要結婚了!」
單身又加上邁向拉緊報年紀的妳做何感想?為好姐妹出嫁感到開心?還是為了少一個未婚戰友而感到擔心?!

我想我的心情後者的比例大於前者,不是後悔自己單身,也不是後悔自己未婚,只是感覺好像我的人生漸漸被孤立。

如果婚姻是一種牢籠,那麼我想已婚的人已經被圈在一起,有孩子的人也被圈在一起,到時候跟我圈在一起的應該只剩下未婚以及單身的,這種感覺真的很詭異加上奇妙,慢慢身邊的朋友變成三國鼎立。

魏國是人母族,因為生孩子的關係戰力勢力越來越大,談論的話題三句不離小孩。吳國是人妻族,因為多了一個老公跟老公家的家人,生活重心一半給老公,談論的話題總是不小心就扯到婆家。蜀國就是未婚族跟單身族,未婚族因為有另外一半(男朋友),是屬於隨時隨地會變心的戰友,她們雖然也很想留在蜀國,但是吳國跟魏國人都喜歡使用離間計,總是不經意的規勸跟恐嚇未婚族,「女人年紀到了還是該結婚的,不然等到年紀大了會生不出來。」(還擺出一附擔心的樣子),雖然她們也羨慕未婚族的自由,但是她們更希望妳們趕快邁向婚姻的不自由,然後走進有老公孩子的世界和平階段。未婚族如果意志不堅的就會不小心被拐走,於是最慘的就是單身族,這個時候就要掏出紅包去參加喜酒,然後被吳國跟魏國人問「怎麼不交男友呢?需要介紹嗎?」然後私底下偷偷議論著,她真可憐沒人要或是年紀都這樣了還條件開這麼高。

蜀國的單身族並不是都不想投靠吳國跟魏國,只是連另外一半都不見蹤影,基本的高階門檻都跨不過得。吳國跟魏國的人母人妻不會對單身族使用離間計,她們喜歡用擔心的眼神看著你,那種感覺像是萬把箭刺向你的心。把持不定的蜀國單身族就開始瘋狂相親聯誼,管對方是不是真愛,就算大海再深再遠,她們也要拼命遊到對岸,只為了可以把箭射向其他單身族。而理智型的蜀國單身族也不是真的那麼熱愛堅守崗位,雖然感覺到孤立,但是還想要認真過自己的生活,她們也想認真談一場戀愛,但是她們知道要等待,雖然等待不一定會成功。

於是夜晚聽著黃小琥的【簡單不簡單】,然後看著連續劇因為感人的劇情哭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