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我不想返回奧克蘭,多希望我的口袋的地圖從北到南可以不需折返。但是今年的紐西蘭氣候異常,春天來的晚,季節工幾乎都延遲,客棧上的背包客哀鴻遍野,工作缺也七零八落的看不到出口,很難想接下要做什麼!

所以只好返回那個最初的原點,讓我慢慢想未來的下一步是什麼!這個原點就是Michelle的家,就算刮風下雨她應該也會張開手臂歡迎我,我只能說有一個堅定的友情勝過很多酒肉朋友,也會成為你人生中最棒的港灣。

返回奧克蘭南區的農業大鎮Pukekohe,這裡的藍天依舊美麗,偶爾下的陣雨也依舊討厭,而我依舊不習慣這邊一天四季的天氣變化,雖然住的是一個溫暖無比的小窩,但就背包客而言我並不真的屬於這裡,我不可能每天看著日出日落然後就這樣發呆下去,我並不想打工度假的結論只剩下靠朋友真好,我是來體驗,不是麻煩製造者,在沒有工作的情況下,我的下一步未來是什麼?有點快要考倒了我。

小時候有沒有玩過一種遊戲,你先在紙上畫幾條線,然後選擇一條線的尾巴當成你的起始點,在線跟線的中間畫出好幾條不一的橫槓,然後在不同的尾巴寫出你的願望,然後順著起始點開始往尾端開始爬行,碰到橫槓就往另外一條線走,走到最後一定會選到一個願望,那就是最終你的願望。

於是我幫自己列出了好幾個抽拉線的方案,以前的工作是我規劃方案給客戶選擇,現在我卻要自己選擇,才知道選擇的難處。

A.體驗洋人寄宿生活(一週約200NZD,可以練英文打發時間)
B.買車找工作(投資超過2500NZD,但是不見得會有工作可以做)
C.換宿(找個BBH換宿去)D.找工頭面試(雖然大家都說不好,但是總比在家苦等好)
E.去華人背包客棧認識多一點背包客(一週約120NZD)
F.跟著老背包客去南島玩10幾天,錢沒了就回台灣(多豪氣!)
G.繼續燒錢坐BUS流浪紐西蘭!

說真的我不知道該怎麼選擇,因為沒有正確答案!畢竟每個選項都可能會發生,只是時間早晚問題,但必須先給自己一條道路走,不然就是燒光錢回家而已。

最終我選擇買車找工作,畢竟在有限的經濟要持續度假是有危險的,但是當你要一份工作你必須有所投資,但是車子也是旅行的投資,我知道這個決定會讓我經濟陷入困境,但是沒有困境怎麼絕地逢春。

至少要先跨出第一步,我想很多事情應該就可以迎刃而解!就像我們選擇打工度假,都已經一腳踏入紐西蘭,怎麼可以抽腿就跑,就算這是一個泥漿,那就讓自己滾完一身泥之後,在拍拍屁股戰績輝煌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