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jpg
我與可愛的2AM~

依慣例還是要整理一下去韓國首爾行的注意事項以及一些雜七雜八的事情。

◎機票及住宿訂定
建議能不要跟團就不要跟團,因為90%台灣跟團的旅客反應都是「幹!我不要再來韓國了。」我記得我離開濟州島的時候也是說過這樣的話,雖然跟團的費用很便宜,包含住宿早餐還有行程,但是你要想一件事情,羊毛出在羊身上,為什麼跟團可以這麼便宜?因為她會再最後一天或是把其中一天安排都是她們配合的廠商購物行程,你已經到國外玩了,但是很無奈的你必須呆在高儷珍珠草店1個鐘頭,如果你不買任何她們所推薦的名產店東西,導遊會給你臉色看,還會在遊覽車上面酸團員,如果你買了明天早餐可能會便比較好吃,但是我討厭這種等價償還的感覺。或許他會帶你去配合的彩妝店,但是說真的到最後你的心情都已經被導遊跟整個行程弄很差了,連買東西的意願都會降到最低。所以推薦如果去韓國,能不跟團就不要跟團,一起來享受自由行的快樂吧!

機票很簡單定!定最便宜的就好了!(2個鐘頭的飛行時間,其實不算長)。你可以選擇大韓航空或是國泰的航班,我看了背包客棧大部分都推薦這兩家比較便宜的航空公司。
住宿選擇很多,看你想要住哪裡?但是請盡量靠近地鐵站會比較方便,東大門附近可以買衣服,明洞可以買化妝品,然後記得只有東大門、南大門、明洞...等等有私人換錢所。
民宿還蠻便宜的,一個人大約500-800元,只是可能要跟別人一起住,但是我覺得比住飯店來的有人情味。

至於BK有兩位帥哥年輕老闆,兩人都很NICE,所以推薦!詳細的設備價格請看我的部落格介紹。
如果下次有機會我還是會去住BK,你看我多挺這兩位帥哥民宿老闆。

◎行程排定

雖然行程被我們改了又改,但是我覺得排行程還是很重要。畢竟這樣你才知道要刪哪個行程還有要加哪個行程,自由行最重要的就是做功課,基本上如果你跟我們一樣是購物團,那明洞、東大門、樂天超市、梨花女人街大概就是必排的行程,不過你也可以排狎歐亭(名品區)、黎泰院、龍山站(聽說也很好逛,但是沒時間去)。基本上我覺得首爾還蠻好逛的,但是請準備大一點的行李箱還有充足的銀彈,我們才花了3天半就搬回來超多東西,我實在沒辦法想像如果我們排的是7天6夜,我們可以搬回台灣到底幾公斤的貨。如果你是拍照掛的,那五個宮殿還有一些韓國特色的景點,例如民俗村等等,就是你必排的行程啦!

◎行李準備
1.220v插座是兩孔的,我被背包客棧欺騙了,我帶的是三孔的。(良心提醒大家!)
2.好穿的鞋子,因為自由行的真諦就是走很多路加上走很多冤枉路,所以不鐵腿就不叫做自由行,所以準備好穿耐走的鞋子非常重要。
3.大一點的行李箱,我本來以為3天半只需要小行李箱就可以了,結果害我整理行李的時候整個快要崩潰。
4.首爾地圖,畢竟韓國人不太會英文,如果你想要走去你知道的地方,麻煩還是要戴上有韓文的首爾地圖,這樣你就可以拿著地圖問路人,我要去這(指給他看)。

◎韓國人都是瘦子
其實韓國的地鐵真的很發達也很方便,但是最不方便的就是沒有電扶梯,上上下下的階梯很多,很多座車的位置都是單邊上車,所以走錯了之後必須繞一大圈去另外一邊坐車,當你發現走錯邊的時候心裡會OS一聲「幹!」,但還是默默的提著鐵腿往另外一邊方向去坐。

所以在街上妳會發現首爾真的很少胖子,每個女生都穿貼腿褲加上大衣,聽說她們裡面其實只穿一件,重點我覺得這樣穿滿好看的,偷偷學起來!另外最後一天我們去夜店的時候,發現韓國夜店的女生真的都長還蠻好看的(我懷疑她們都整形過),真材也很火辣,想看辣妹的人可以去夜店玩玩,而且也很開放~。男生也很少胖子,而且穿衣服也很有型,所以台灣男生是不是應該也要開始打扮自己了呢?所以我不排斥韓國男生的外表,至於內在不是很清楚。

◎韓國食物其實沒有想像中那麼辣
大家都說韓國食物很辣很辣,但是我吃了這麼多家都沒有覺得辣過,連路邊攤也不覺得辣,大家不要覺得紅色的醬料都是辣醬,其實韓國的食物並不辣。另外因為大部分我們吃好的都是客棧推薦的,所以都覺得韓國食物還蠻好吃的,沒有踩到任何地雷,就算不是客棧推薦的,路邊的小吃料理也是很乾淨好吃,原本以為去韓國會餓死的我(上次去濟州島有不好的回憶),這次感覺東西不錯吃!

◎首爾的咖啡很好喝
首爾的咖啡廳真的很多,到處都可以看到開很晚的咖啡廳,裡面都有附無線網路跟一堆書籍雜誌。而且咖啡真的都很好喝,一杯平均大概是3500W左右,台幣大概100元左右。如果可以下次組咖啡團,每天都在首爾悠閒的喝咖啡,那應該是很棒的經驗。

◎退稅問題
很多店家都規定3萬以消費才能退稅,這是針對有開發票的店家,東大門的服飾就不在這個行列裡面,另外外來的H&M也沒有在退稅,因為H&M的衣服是瑞典來的。退稅單請好好保留,然後回程到機場掛行李的時候,跟機場櫃台說你行李裡面有退稅品,他會把妳們的行李拉到旁邊(不會真的打開),然後給你一張單子證明你的東西真的在行李裡面,然後憑單子跟退稅發票入關之後,在退費。(說真的雖然背包的網友寫的很清楚,但是沒有經歷過還是覺得霧颯颯!希望大家可以不要再跟我們一樣經歷恐怖的退稅鬼打牆裡面)

◎韓國的文具真的很可愛
我們好像每天都有在逛韓國的文具,因為真的超級可愛又有時尚感,我想喜歡可愛東西的人應該都會失心瘋,但是我必須說並沒有很便宜!而且有些其實師大夜市的文具店也可以買得到,因為有些韓雜在台灣也蠻火紅。所以請把你的失心瘋收起來,要振作啊!

◎東大門衣服也沒有想像中便宜
或許是因為去過泰國水門市場的關係,所以感覺東大門的衣服並沒有很便宜,平均一件衣服台幣280元UP(10000W)。但是一個是冬天一個是夏天,不能這樣比較,但是相較下來我還是比較喜歡泰國的水門市場的感覺,在水門市場就可以肆無忌憚的購買外加殺價,在東大門還是要想一下然後也不好殺。

◎韓國的追星族
我相信很多人都是因為韓劇或是韓流來韓國的,我只能說韓國的明星產業非常發達,食衣住行都有明星的照片在上面。我甚至覺得韓國已經被SM娛樂統治了,到處都看得到少女時代跟SHINEE以及SJ,所有的保養品都有明星代言,還有專屬的明星週邊商品販賣,但是好像針對影劇的就比較少。(還好我有看到朴時厚!感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