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應該預料的到這次的旅行不順的!當然不是因為我之前姨媽的關係,而是我這樣跳火的行為(跟爸媽出來旅行)早因為數十年埋下種子,哪次跟我媽出去我臉色好過了,於是我從拒絕到否定…到這次跳火,我只為了那片孝心,於是臥冰求淚。唉!

  清晨的中正機場下了小雨,鳥的是我的心情下著暴風雨,笨旅行社辦個簽證竟然把我跟我舅媽的相片搞錯,她們難道沒有眼睛嗎?我這麼瘦(至少臉瘦),而我舅媽可是一流的大餅臉,結果也可以搞錯,雖然順利上了飛機,但是下飛機卻進入不了越南的國門,在越南移民局弄了快1個多小時的落地補簽證,重點是我們的竹竿領隊(PS因為他很瘦,所以稱為竹竿)不會越文,(這是他第一次帶隊來)也不知道怎麼用,搞個大家火氣上心頭,而我跟我舅媽就在移民局罰站了一個小時,才進的了越南的國土。

  越南的胡志明飛機場大概像10年前的中正機場,除了濫之外,沒有其他形容詞,來接我們的當地導遊是個胖子,接下來就是去吃她們越南的當地越歐自助餐,聽的胖子導遊說的口沫痕飛有多好吃,我的心理突然有了期待,怎麼一下遊覽車,我感覺來到了南陽街的美食街,很熱!很不衛生!沒一樣可以吃的!重點冷氣壞掉了,所以那一餐我吃的很辛苦,幾乎沒什麼吃,很鳥!

1131377170.jpg  


  接下來就是去飯店放行李,很爽的是我竟然一個人睡三人大房間,真讓人感動到不行,不過由於這團是阿公阿媽團,所以休息時間特別多,我睡了一小覺,整隊人馬才出發去第一個行程─美軍罪惡紀念館,真的很鳥的名詞吧!不過也是她們越南人心中永遠的痛吧!在紀念館裡面,陳列了許多美軍當時的武器,包括坦克、飛機、一堆有的沒的,雖然現在的越南已經統一了,但是和平卻是用這些武器還有血淚換成的,看完了真的很傷,我想也不能恨美國人,畢竟戰爭的發起是來自於貪婪跟罪惡,而哪些死亡的美國人又算些什麼呢?在廣場外面有許多國外的年輕觀光客,所以證明一點,並不是只有老人才會去落後的國家…了解落後國家,你會更珍惜自己所擁的。

  其實我對於越南的記憶一直停留在越南新娘跟越戰,對於越南的文化並不是很清楚,而越南人對於自己的文化似乎隨著戰火慢慢掩埋,紀念館中多是批評美軍,以及造成她們現在後遺症的殘果展示,最讓我怵目驚心的大概就是這一個吧!畸形的兩個嬰兒。在南北越戰爭中,最著名的就是叢林游擊戰,這是美軍的痛,因為再先進的武器卻因為地形的關係沒辦法發揮效用,於是美軍用大量的化學藥劑灑在叢林上,於是森林沒了,人因為化學藥劑的擴散,也變的畸形,看的人傷心,也深感戰爭的可怕,而接下來在越南的日子,我看到了更多實例在我眼前,卻麻木到我不想同情。

1131377208.jpg


  這時容許我交代一下越南的歷史,在過去的數千年,越南都一直是中國的番幫,後來進而接受了中國的統治,卻在滿清末年因為慈禧的昏庸,造成了八國聯軍,迫使中國把越南割讓給法國,於是越南有將近70年在法國的移民統治下,而文字也從中文轉成了法國拼音的越南文字,宗教也慢慢轉移了天主基督,之後越南人慢慢開始覺醒,推翻了法國人的統治,卻因為共產跟民主形成了兩派,也形成了兩個獨立的主權,南越跟北越,這時候的世界也一分為二,分成了開放主義的民主國家和共產國家,在世界的兩大強權下,越南成了著名的戰場,展現兩個強權國家實力的根據地,無辜的越南人就因為世界強權的貪婪跟虛偽,整整為了戰爭付出了她們原應該要有的進步還有活力。最後北越在1975獲得了最後的勝利,距離那個時候已經30年的時光過去了,回國頭,越南已經封閉了三十年了。

1131377246.jpg

1131377293.jpg


  之後我們去了越南著名的西貢大教堂跟百年郵政局,這是法國統治時期所建蓋的,而在教堂的對面是百年郵政局,濃濃的法國風讓你覺得真的很舒服,只是黑淒跟沒有水準的人民,真的很不搭調。

  在行程的第四項本來應該去胡志明市拍照,但是由於下雨做吧!南越的氣候分成兩季,一個是乾季,另外一個就是雨季,乾季在每年的11月到隔年的2月,雨季則是3月到10月,北越的氣候則跟台灣相似,四季分明,所以在南越的下午一定會下起西北雨,沖淡一日的熱氣,所以在雨的敢行程下,我們拜訪了南越的天后宮,也就是媽祖廟,其實跟台灣的並無任何不同,或許就是中國的文化一脈相傳吧!所以我就不多介紹。只是在每個景點之間,看到越南人的拼命精神實在讓我動容,每個人都像不要命似的騎著機車亂串,整條馬路都被機車給佔據了,而且每個人都沒有戴安全帽,整條馬路亂到不行,紅綠燈少的可憐,卻沒發生車禍,真是只能說亂中有序,只是我看不出來序在那裡。

  晚上的一餐或許可以彌補我中午的不安,吃的是越南著名的羊肉爐,由於我不吃羊所以我吃豬,由於開餐廳的是華人,所以口味還漫適合我們的,不過衛生條件還需要加強就是了。

1131377368.jpg


  晚上則是跟的我的父母來一趟越南街旅,我怎麼感覺我來到了台灣傳統市場,街道全是機車,店面都是10年前台灣的型態,很髒!很亂!很不可思議!不過有一個還漫好玩的,就是路邊攤賣水果的人都會把水果擺放的超級整齊,好像要拜拜似的!而且每家商店都會擺放小關公,感覺超好玩的勒!不過真的沒什麼好逛!落後到沒有東西讓你想買=.=。

  接下來當然就是睡覺,時間是台灣的10點鐘,我真是早睡的乖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