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早已經在10月20日下午的飛機飛回台灣,沉寂了幾天我才決定開始來寫越南遊記,我想我的心理已經沒有那麼幹了,但是還是他媽的不爽,別問我越南好不好玩,我只想說好玩到鳥蛋,我會記取這次的教訓,記得下次在也不要跟父母出國去玩!出國跟在家一樣被唸!真是ㄌㄩㄝ到爆。

  這次去越南一共8天的時間,早上6點出了家門,晚上11點才返抵家門,你以為我實實在在玩了8天嗎?NO!NO!NO!NO!NO!NO!(激昂),大部分的時間我都在睡覺、坐車、坐船、坐飛機,所以一路上我最感謝的就是孫燕姿跟我的MP3,沒有她們我想我會跳越南的紅河自盡,你一定在想怎麼不跟其他人聊天呢?你幹嘛這麼孤僻呢?但是我實實在在的說,『聊個鳥啦!』我們這次越南團加領隊一行18人,平均年齡50歲,過半數都是有孫子的阿公阿媽,領隊則是一副雞歪相,而我媽是不定時炸彈加上高射砲,所以我一路上能說話的機會少之又少。在景點跟景點之間,遊覽車開的比我騎摩托車還慢,於是早上出門,坐上遊覽車,到了景點就已經要住進飯店了,而在第三天就身無分文的我,哪有什麼錢可以逛藝品店為你們買些禮品,如果飯店裡面有中文頻道我可能會晚點睡(都是大陸頻道!氣我了,大陸的電視真的很難看。),不然我都是早早上床晚晚下床,如果加上車上睡覺的時間,我想我平均一天睡超過12小時吧!鳥到不行。

  最恨的事情莫過於我的包包被偷,來個越南難玩就算了!林林總總損失將盡快10000吧!不是越幣唷!是台幣!結果我已經很失意了,我老媽竟然氣到說他要心臟病,很鳥吧!我掉錢應該是我可憐!結果我媽氣到吃不下飯,害我之後每天都要看他臉色過活,這是最鳥的地方,我真覺得我媽有病!

  吃的方面我只能說我每天期待的只有早餐而已,越南的料理難吃到爆,而且感覺都非常不衛生,然後沒有料理的精神,比台灣的便當還不如!!(天知道我多想念台灣的排骨便當。)通常我們都是吃越式台灣合菜,但是很多料理都是怪怪的,而且配的汽水甜到爆!重點還沒有汽,簡直跟喝糖水沒兩樣,不知道那邊身體強還是怎樣,雖然過了那麼多天都沒事情,但是一回來就猛拉肚子,如果是減肥我很樂意,但是拉西多真的不好,肛門開花多可憐阿!

  住的飯店都是星星三顆四顆的,都是我一個人睡一間,所以不必聽到我媽機關槍的聲音,非常開心,我最期待的就是有台灣的電視頻道,不過很衰!8天裡面只有1天有而已,最興奮的是在河內的一晚竟然有中文的HBO,我真的是謝天謝地謝祖宗,我想那是我最開心的一晚了吧!其他的時候也有中文,不過都是香港跟大陸的頻道,難看到爆鳥!真想建議以後越南也裝裝台灣的頻道吧!(不過好像沒有人出來旅遊是看電視的╮(╯_╰)╭!)

  行的方面都是坐遊覽車,還有走路。不過我根本不敢走在越南城市的街頭,搞不好沒兩三步就被機車撞到橫死街頭,本來以為台灣的機車已經是夠恐怖了!沒想到越南的機車更恐怖,滿街都是摩托車,紅綠燈很少,摩托車根本不讓汽車,每個人都想敢死隊一樣,還沒戴安全帽,最誇張的是我還看到一個摩托車載一家大小5個人,\____/+而且還衝的比遊覽車還快,馬的!越南人都不要命了…另外就是連結城市跟城市的高級道路,為什麼叫高級道路呢!因為根本不夠格叫高速公路,她們的平時時速是40KM,最高速限時速60KM,碰到前方有警察的時候時速是20KM,所以往往一個下午都在坐車…坐到我屁股都變大了!

  景點方面我想北越比南越好玩多了,因為北越有一個世界八大奇景下龍灣,聽說還是聯合國公認的,而南越的胡志明市髒到鳥蛋,又因為我錢被偷,所以當然是"幹"到爆,附近的景點都馬讓你看看然後讓你買東西,讓我對越南人的想法就是勢利!愛錢!而且到處都有小孩跟四支健全的人來跟你要錢,不然就是賣一些下三濫的貨品,重點這些人還會騎著摩托車跟著遊覽車,不管你到哪裡,他就跟到哪裡,旅行興致全被這些死愛錢的越南人敗光了。就連下龍灣也一樣,明明是出海看海上桂林的風貌,結果看完一個景點導遊就帶我們去買魚,然後去幾的地方又慫恿我們去中越邊貿市場,一路上都是一個媽媽帶著小孩划船來跟你要錢,不然就是賣漁貨跟商品,直接把船開到跟我們並行,上來兜售,這是窮國的悲哀嗎?我想是根本有沒法治的觀念吧!

  反正就是越南鳥記,接下來有空我在分別寫寫我每天的行程大概!不過有空可能會比較難唷!>u<…打電動第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