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了嗎?醒來的第一天真的很不適應,只是沒想到這麼快,但好像也沒有辦法,或許這就是人生,我找到工作了。

  從上上禮拜返抵國門,我整整也當了兩個月的米蟲,還出國去被我媽氣到心臟病發作,或許我在越南的衰氣帶給我物極必反的效果,快要一個月沒投履歷,竟然在我終於受不了我媽起了效用。之前感覺至少我還必須要閒晃個半年才行,可是每天早上起來就聽到我媽機關槍掃射家裡的每個角落,然後有事沒事還逼我去運動,我出去哪裡都不能逃過他的法眼,於是我在槍林彈雨下尋求104癖護,當然我也不抱太大希望,畢竟在中壢這一帶我這樣的工作經歷不太好找,要求的薪水高,又沒有真的行銷企劃的經驗,時間長的不行,福利不好的不行,服務業不行,太遠的不行…於是東挑西揀幾乎快沒有適合我的工作,重點就算適合我對方可能也不要我,最後我加減投了三家履歷,一家是統一食品的行銷企劃、一家是渴望園區的教育訓練專員、一家是網路資訊公司行銷企劃,結果隔天就來了兩家面試機會,我就在想可能上天聽到我抱怨我媽的聲音了吧!再給我媽的機關槍折磨下去,我可能會變成聽障殘廢。

  由於我哥也是在統一食品上班,所以我想我上統一的機會應該很大吧!誰知道我哥一聽我要去面試就強力反對,結果我爸媽卻巴不得我去大公司上班,就在兩相為難的處境下我跑去面試,面試的過程當然是戰戰兢兢,但是面試完我就想就算面試上了我也不要去上班,除非我受不了我媽,因為大公司在成本上的節省可能沒有我們想像中這麼的鬆懈,除了要去門市實習之外,還要工作超時,薪水也沒高出多少,於是我把希望寄託在下ㄧ家。

  結果我竟然來到了一家電腦門市,我心想我不是面試行銷企劃,怎麼變成門市人員,但騎了這麼遠不進去好像蠻怪的,於是我在半信半疑下去面試了,結果原來是ㄧ家多元化的網路科技公司,而且剛要成立行銷部門,重點還是ㄧ家有賺錢的公司,或許過去的經歷重疊在這家公司尚不知道為什麼恰巧到完美無暇,而且給我的薪水也沒有比過去還少,福利也很恰好,工作時間似乎也不會過長,但是我還是掉了這家公司胃口,因為面試完我基本上就上了那家公司,而我還要回去思考是否還需要開104,不過看到我媽的臉我就趕緊回覆說我可以去上班,於是無預警的我的假期就要結束了,陌生的環境跟新的工作任務,我也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但就是學習學習在學習吧!

  今天是工作第二天,全新的手提電腦跟想不完的企劃案,有點頭痛中,我還在努力適應,還好上班也可以上MSN,而同事也很好,頭抬起來就可以看到[V]頻道,所以還算自由,而回家要把勁的練功,我的盜賊慢慢長大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