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1個多禮拜的時間消失在眼前,而我的腳步從來沒停歇過,沒有加入新公司如往的櫻櫻美袋子[閒閒沒事幹],而是每天都像作戰般如臨大敵,新公司的案子像是雪花般飛在天空,當你看他ㄧ眼,她就像大石頭砸在你肩膀。在這個新的部門除了我之外,還有另外ㄧ個前輩,而他的資歷也只是比我早ㄧ天進公司,所以對我們來說,這個公司很新,而我們對這個公司來說,也很新!沒有太多時間可以讓我們培養默契,所有東西都箭在弦上,看似複雜,我的心卻開始熱了起來。

  進公司的第一天,在了解公司的方向之後,就馬上寫企劃案了,第二天我跟我另外ㄧ個新進同事就要爲一個完全沒有經驗的國科會案子生出雛型,第三天就必須跟台大醫院進行簡報,下個禮拜就要完成初步提案,而結束這個案子之後,還有一堆大案子等著我們去理解,去分析,去寫…經過我這樣解說,妳們懂我現在做什麼了嗎?可能還有點需要思考,所以我繼續說下去。

  結束了國科會的提案,還有內政部跟教育部的案子等著我們去把缺口補起來,當然之後還有案子會陸續進的進來,而我負責的就是讓案子提案通過,或是企劃案子的網站內容架構,以及案子的執行。看似跟過去的工作經驗一樣,都是跟政府單位合作,也跟一個民間機構合作,但是最大的不同,大概就是企劃人員擁有絕對的想法跟權力,這個boss是ㄧ個很開放的人,他很尊重我們的想法,不會強力介入我們的觀點,在一些方面給予適當的建議,雖然我的專業可能需要修練,但這樣的尊重讓我覺得非常安心。

  雖然或許未來會忙錄,我卻愛上有生命力的自己,因為我的人生似乎因此多了不可預知的挑戰及學習,同時我慶幸離開了之前那家公司。之前展轉跟前公司同事連絡,卻意外的扯出了她們內部公司的糾紛,讓我對前公司怕了,不想聽也不想聞,畢竟走的時候那些不快的記憶也會跳入腦海,再加上走後還發生公司明文規定不能跟前同事公事連繫,真讓我給那家公司打敗,沒想到回國之後卻聽到之前跟我不快的同事美華也離職了,感覺真是諷刺。由於最近公司還缺一名行銷專員,所以我們開放了ㄧ個職缺,沒想到她也來投了履歷,不禁讓我感嘆,這個世界真的很小。

  同事就問我關於美華的感覺,讓我不禁想起過往,曾經我們很好,是互相提攜的前輩跟晚輩,加上莞君、佐嫻、鈴雅、慧娟這群,一起走過龍行的快兩年的歲月,當友誼建立的時候,我真的很慶幸在越來越奸惡的工作環境下有這群同事在相挺,但隨著同事ㄧㄧ離去,有些是被逼走,有些是受不了求去,到最後她卻背叛了友誼,這才是我無法接受的。

  有時候世界真的很小,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