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2.jpg
第一週的上工時間是上午7點,我已經沒有這麼早起床過了!沒想到過了兩天上工時間變成早上6點半,我的媽呀!外面天還沒有亮呢!但是老闆說下週上工時間是早上6點,這不是天殺的要命嗎!

雖然口頭說早起是種罪,但我寧可早起一點採草莓,這樣可以幫我檔去過多的陽光,還記得剛開始工作的頭兩天,身上的裝備只有雨鞋!而且還是兒童版雨鞋,可能是外國小孩腳大,配上我的腳剛剛好,雨鞋上面還有可愛的花紋,我原本以為陰天不會怎樣,結果回家看我臉黑了半截,簡直就是要讓我崩潰!你一定會問怎麼不擦防曬呢?重點是我也擦了50係數的防曬,所以絕對不能小卻紐西蘭的紫外線,就算是陰天也是非常恐怖。

結果第三天上工我就全副武裝,來看看我的裝備有哪些吧!

029.jpg
首先是遮陽帽,帽緣一定是大大的可以遮住半個臉,這個是在2 DOLLARS SHOP買的,3.9NZD!接下來就是防脖子以及嘴巴的多功能用領巾,基本上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帶這個東西到紐西蘭,這是台灣騎腳踏車用的多功能圍巾,可以當頭巾也可以當領巾,沒想到當農婦裝備也是非常時髦,價格100NT!重點還可以保護嘴唇,前兩天沒帶的時候嘴唇乾到要裂開,現在就好多了!

原點點雨衣,基本上是要防風跟防灰塵,但是下雨的時候也非常好用!沒錯~採草莓是戶外工,不管刮風下雨大太陽都要採!說真的我已經考慮要買雨褲了。如果你準備來紐西蘭當戶外農民,切忌要帶好一點雨衣,這裡的雨衣都好貴。

超薄白手套,這樣可以讓你的玉手可以減少跟土壤的第一次接觸,但是又可以準確採到草莓。

兒童牌卡通雨鞋,讓你走在草莓走道中不會因此濕了你的布鞋!是戶外工必備裝備。其他包括袖套也是很重要,就是可以防止你的手袖被草莓葉的水沾濕。這個目前我還需要在2 DOLLARS SHOP查詢一下價格在購買。

我工作的草莓圓其實在ALBANY的郊區,距離市區大概開車20-30分鐘,所以我們都要提前半個鐘頭出門,草莓園區有三大塊,基本上都是三天換三個區域採,每天早上到了草莓園第一件事情就是拉三輪車!

019.jpg
什麼是三輪車呢?就是採草莓車!這個車子非常神奇,因為他可以讓你很輕鬆坐著就可以採草莓,你只需要用你的腳滑動向前就可以左右逢源採草莓。三輪車上面還有雨傘,一樣可以為你遮風擋雨擋太陽!

028.jpg
採的時間大概是2-3個鐘頭,中間會有一個BREAK TIME,之後就是進入包草莓的階段,包草莓就是將草莓放在輸送帶上面,然後我們這幾個草莓工就拼命的把草莓放到透明的盒子裡面!

你以為這樣很簡單嗎?一點都不簡單!說真的我覺得PACK草莓比PICK草莓還要難,需要用到的力氣更多,因為採草莓沒有時間限制,但是也不能太誇張偷懶!但是包草莓你必須要跟輸送帶的速度挑戰!而且老闆娘的雙眼都在盯的我們著雙手,瘋狂的叫說:『快一點!你們必須要更快一點!用雙手!!@#@!$』天知道那壓力多大,尤其一開始都被定的時候,然後你又在老闆娘對面的位置,我整個包的戰戰兢兢!不過今天他終於讚美了我!我想我的肌腱應該會感到一些安慰。

有一天突然來了一個亞洲女生,他問我們從哪裡來!我們各自報了自己的國家,她說她也是台灣人,而且我們包的草莓要出口到台灣,我心理OS:"這是另類的台灣之光嗎?",或許有一天你們在台灣吃的草莓是我包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