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5.jpg
現在的鬧鐘時間是上午5點半,我連偷睡的時間都沒有!醒來之後就是要整理今天的餐包,趕快把便當盒還有點心盒放到餐袋!然後檢查是否裝備都帶了,然後載著三個不同國家的人一起去上工。

我的小金目前乘客有3個人,分別來自三個不同的國家,包括日本、香港以及中國!但是採草莓大隊共有7個人,包括2個台灣人、一個中國人、1個日本人、2個馬來西亞人以及3個香港人,但是你以為我們的共通語言是普通話嗎?答案是錯的!是廣東話!連工頭AKILA最長說的話也是廣東話,我想搞不好三個月後我的英文沒有任何進步,但是我的廣東話可能進步很多。

到了草莓園區之後我們都會各自先換裝,所謂的換裝就是穿上雨鞋、雨衣、袖套、防曬等工具!然後穿越一大片樹牆來到廣大的草莓園,這裡的草莓園有三大區塊,基本上我們每天採的區塊都不同,目前還不到盛產期,聽說11月中到12月中是大量盛產期,最好的價格是在12月聖誕節前,這份工作可以做到1月初期,剛好也是我工作的12週結束,希望到時候我的口袋麥可麥可可以去玩樂。

017.jpg
通往草莓之路!!哈

018.jpg 021.jpg
到了草莓園之後我們各自拉著草莓車就一條一條的採,基本上我算過半個鐘頭可以採一條,但是量要看有沒有出來,如果量很大就會花比較多的時間,基本上採比較沒有太大的時間壓力,但是也不能太過慢就對了!

014.jpg
大概採到9點半-10點之間會有15分鐘的BREAK TIME,這時候肚子早就餓扁了,拿出我準備好的土司然後加上晨間咖啡,每天吃都不會膩!因為這裡的果醬超好吃又便宜!我準備下次每種果醬都要買一下。

022.jpg
之後就進入包裝工廠開始包裝,在包裝之前都要帶上手套然後消毒,有人會負責把今天剛採的草莓放到輸送帶上,然後包草莓大隊就要負責把輸送帶的草莓快速的放到盒子裡面,不過有分成出口跟在地的,目前我知道出口有到香港還有台灣,不過老闆說到處都有。

有時候不會有中餐,可能包到12點多或是1點就提早下班,所以還是要看產寄的量才能確定一天的工時,所以在這邊上班有一個很矛盾的地方,明明早上6點半上班累個半死,但是又希望可以晚一點下班,因為這樣才可以賺到多一點的工時!但是又希望有一天的DAY OFF,然後每天都做的時間久一點,這樣的情緒是不是很怪呢?!

目前似乎已經慢慢習慣草莓農工的生活,每天就是採阿包阿!右邊的肩膀還是有點不舒服,但是已經開始適應,晚上回來的時候用"不求人"以及精油按摩,讓肌腱舒服一點,不過如果你確定要來這邊做農場工,我是可以建議你記得多買一些酸痛藥膏或是肌樂,這裡不比台灣坐辦公室輕鬆,既然是換取勞力吃飯!當然也要有相當的付出。

下班之後回到宿舍通常天非常亮,這裡的晚上大概要到7-8點以後,做飯通常會連同明天的午餐一起做,然後順便把點心做好!你一定會說那應該還有很多時間囉!並沒有~因為基本上我9點多就會就寢!所以我根本沒時間畫畫寫部落格或是整理照片。

但是吃飯還是一定要配連續劇或是影集,我終於可以體會在這邊看連續劇是一種多開心的消遣,至於英文、畫畫、整理圖片、旅行計畫等一竿子的事情,我想還是等到之後有空的時間再來做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