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都說離開一個環境之後,就別想著當初的不好,別把那種負氣帶在自己身上,這樣讓自己也不快樂,所以我想把事情做一個了結,順便把整件事情做一個交代,然後等待下一個黎明出現。

  2003年12月,在離開上一家公司不到一個禮拜時間,我面試了龍行科技的專案經理,我根本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只想上蒼給我什麼樣的機會我就去試,於是我接替了我的前輩莉芬成為2004縣市網界博覽會的專案活動人員,陌生的環境陌生的人,我總是習慣做完自己的事情就各自離去,對我來說一開始這只是一份賺錢的工作,下班之後我還必須有更重要的網路遊戲等著我,但是隨著公司的同事熱情跟親切的教導,我也慢慢的放下防備的心防,融入了工作同事的環境跟情感。

  也不知道曾幾何時,喜歡上了這樣單純的工作環境,雖然接洽的老師跟隊伍實在很煩悶,但是同事一條心的感覺真好,直到2004年9月老闆丟下了一顆炸彈,資深的鈴雅被資遣了,原本單純的教育部門也多劃分了一個企劃部門,而企劃部門則由美嬅擔任,而我以及莞君跟佐嫻負責教育部門,佐嫻負責全國的網界博覽會,而我負責縣市的,莞君則分配到外交之門新的業務,但是好景不長,11月份老闆搞了友誼宣言,把公司的所有人弄得東倒西歪的,就連佐嫻都陣亡提出辭呈,而我跟莞君則奉命臨時接任全國網界博覽會,雖然我是一萬個不願意,但是公司實在也沒有人來接任了,於是隔年一月我苦命的日子就此展開。

  由於這個業務過於龐大,而IT部門的人又無以負擔,所以我請回了那個消失已久的工程師洪光倫,但是在期間又有許多疼愛我的同事一一離去,包括了業務部的健祥跟童哥,以及視覺慧娟,在2月的時候我最親愛的同事徐曉微也辭職而去了,人事美玲也受不了老闆離去,於是公司又回到少少人的模樣。

  雖然網界博覽會很雜很麻煩,但是他的動機跟活動很單純,所以我很樂於奉獻多餘的時間在這個專案活動上,但是公司似乎想的都是如何賺錢,於是又多了LEL領先教育聯盟跟物理人才發現計劃等一些商業活動,在今年3月的時候老闆決定搬到又大又舒適的現代辦公室,並應徵了更多的工程師跟企劃人員,只是到頭來那些公司的計劃都一一失敗了,卻把這樣的責任往往拖到教育部門的頭上。

  公司在2月來了一位接替美玲的人事叫翁姐,她像是一個和善的媽媽一樣,都幫我們想東想西,也換取了我們對她的信任以及信賴,只是沒想到之後陸續發生很多事情,才知道原來這只是一種表面上的欺騙,在5月的時候由於我受不了專案的壓力,而意氣用事遞上了辭呈,這時候莞君跟我哭成一團,因為我們說過要走一起走,但是我實在受不了公司給我的壓力,後來美嬅跟我深談了很久,她用前輩的心態開導我,當時的我真的非常感謝,於是我也收回了辭呈繼續為專案努力,在我心中一直把她當很認真的前輩,回歸到崗位繼續努力,到了6月底,也是專案接近尾聲的時候,由於企劃部門的專案不成功,所以整個企劃部門就解散,而教育部門剛來的主管也受不了雜亂的公司文化求去,這時候美華就變成教育部門的領導,只是她似乎對於領導我門沒多在乎,還是依舊坐在她的電腦前,我實在沒辦法諒解她為什麼公司的同事都已經走了一堆,她似乎還是無動於衷,而變成我們的主管,似乎也不關心我們現在的業務內容,而人事翁姐也慢慢在打卡上面刁難著我們這些老同事們,常常為了幾分鐘的打卡在晨會上面跟信件上面說明,還因為一位行政助理幫打卡事件,在裡面大作文章,並有點羞辱的態度告知APLLE(該名行政助理)以後出勤上面交代都不給她做,APPLE當然是滿腹的心中委屈,畢竟這其實只是小事件,卻搞的好像滿城風雨不得安寧,於是APPLE在無奈之餘馬上提了辭呈,7月份的辦公室又冷清了一個人。

  後來在辦完外交之門頒獎典禮之後,莞君也無預警的被人事翁姐跟美嬅告知被資遣的消息,這件事情震驚了我跟V,那時美嬅還承諾說會去幫莞君爭取福利,但只見樓梯響,不見下樓聲,我對於美嬅只能說心寒至極,而她似乎越來越不在乎我們,而在這時候每個禮拜公司都會有面試,似乎這都是預謀的結果,而我在處理總統府接見案件的時候,由於上層的不信任,讓我覺得很受傷,而且上層也回了一篇很不客氣的文章,於是我也提出了辭職,只是沒想到在我還沒走之前,那個被我請回來的工程師洪光倫早已經消失無蹤影,早我一步被FIRE了,而我也開始準備一連串的交接文件,這時候接替我的人也出現了。

  就在交接的時候,美嬅無預警的對我發了脾氣,好像沉積多時不滿的情緒一次溢出,她大聲的齙嘯說公司要有制度,你的東西一率要放在公司公有的資料夾裡面,但是我卻很禮貌的回了說我的電腦都沒有任何東西,所有都在教育部門的電腦裡面,她似乎她不懂我說什麼,然後接近瘋狂在新人面前大言不慚說公司的制度跟翁姐的討論,我嚇到了,卻也讓我看到她最真實的一面,原來她早已經不滿很久了,而隔天我遲到近40分鐘,人事翁姐告訴我這樣可能要記曠職,而美嬅冷冷的補了一句老闆說要記我曠職,我接近不可思議的看著這兩個我曾經信任的人,然後番出員工手冊質問哪一條哪一款有說明遲到等於曠職,她們竟也說不出個所以然,我氣憤的告訴了在程式部門的男友,他跑去了教育部門的辦公室,跟另外一個工程師說以後不能遲到,可能就要記曠職,這時候美嬅卻又不承認自己說過的話,在辦公室裡面大聲齙嘯,像是個張牙的老虎,意外的卻牽扯出她之前不假出去面試的事情,或許這就是對她的報應吧!

  離職並不可恥,只是後來跟莞君討論之後,那種背叛跟信任破碎的感覺才是讓我們久久不能釋懷的事情,人難道為了利益就可以出賣朋友嗎?我並不討厭翁姐,因為從過去到現在,所建立的人的價值只在於公司,但是我卻對於美嬅的行為完全不能諒解,一個可以為了公司自慾出賣別人的人,怎麼可以稱為好的前輩,我後悔我曾這麼的信任她,與她分享身邊的事情,我不是不厚道,只是這樣夥伴的背叛卻是很傷人。

  我想所有的事情我就言盡於此,畢竟我希望我還是這樣一個單純自己的人,離開那家公司似乎我從去年說到現在,現在也算是實現願望,希望第一份工作的句點就在此劃下,我會開始認真的考慮我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