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旅行最幸運的地方就是遇見平常不容易遇見的事情,那我想這次旅行真的很幸運,因為碰到了要強不強、要弱不弱、要來不來的颱風天,還碰到了圓形的彩虹,在小熊書房遇見了大作家,在冬山河遇見了狂風暴雨,沒有這些事情或許旅行就平常了,但是因為有這些精采的過程,這趟旅程會讓我永生難忘!

離開了冷泉我們準備要去羅東找民宿,但是剛好想到宜蘭有一個地方叫做梅花湖的風景區,在梅花湖畔有一個小熊書房,是大作家吳淡如開的,於是在瘋狂的查詢以及訂好民宿之後,我們就前往了靠近三星的梅花湖,體驗湖泊的寧靜還有冉冉的夕陽,說真的颱風真的很可怕,但是颱風前的天空卻是異常的美麗。

【梅花湖風景區】
◆地  址:宜蘭縣冬山鄉得安村大埤路1號
◆連絡電話:03-9615576
◆相關網站:http://www.lake.org.tw/

梅花湖為一天然蓄水池,湖面約20公頃,三面環山,湖形狀似一朵五瓣花,而東岸湖中有一座吊橋,銜接環湖公路及湖心的浮島,佇立島上可俯瞰整個湖面,景觀迥異,在山的另一邊另有一座山中湖,稱為「小埤」。

昔日梅花湖以「大埤」或「鏡湖」稱之,自民國六十年代起,更因湖形狀似五瓣梅花,因而改名為梅花湖。湖域占地甚廣,設有環湖道路,全長約4公里,可供遊客騎乘自行車,清幽便捷,行走其間,清風徐來,令人敞懷,春季花開遍野,嬉蜂戲蝶穿梭飛舞,彷彿世外桃源,值得尋芳。



在梅花湖前有一區停車場,停車場地路樹種的非常漂亮,在路樹下有種金針花,我笑稱這樣就算來過金針花山了!原本是要去花蓮的六十石山看滿坑滿谷的金針花山,現在看到2朵也算啦!這也算另類的安慰自己心態吧!


每次都要來一次宣示,我們是伙伴!看的出來嗎?哈哈


梅花湖有一種格外寧靜的感覺,雖然旁邊一堆人騎腳踏車,但是遠望湖面跟山影,一點都不輸花蓮的鯉魚潭,所以又一種安慰心態出現。


【小熊書房】
◆地  址:冬山鄉得安村大埤二路123巷22號
◆連絡電話:039510060
◆營業時間:平日 11:00~18:00 假日 10:00~18:00 公休: 每個月第一個星期一(如遇例假日,則順延一日公休)(19:00 Close)
◆相關網站:http://www.little-bear.com.tw/
臉書粉絲團



梅花湖雖然很美,但是我覺得小熊書房在這邊增色了不少,佇立在梅花湖畔的小熊書房,簡單的色系跟洋系的建築,大大的木窗跟植栽的配置,每一個都恰到好處,聽說假日都沒辦法吃到,所以也沒非吃到不可的心態,但是晴女阿罵推薦一定要去坐坐看,於是去BOOK位置,大約等半個鐘頭左右,我們心裡想那就逛逛走走,真的等太久也就不等了,反正一切都隨性。



沒想到梅花湖走走晃晃拍拍,鈴聲就響了!我們剛好有個地方坐坐,進去書房是個可愛的花園,有小熊的花圃,進去之前有人會帶位,進入書房就看到廚房,廚房旁邊是櫃檯,櫃檯後面擺置了一些日雜的小物,前面還有一個古老的打字機,不過我們被帶到離櫃檯最近的一個方桌,也是我覺得裡面最糟的一個座位,因為完全沒有景致可言,還好最後我們換到了窗邊,往外看就可以看到梅花湖,雖然書房就是書房,但是不同的座位可會有不同的心情。



飲料跟餐點都不貴,大概110-300左右,但是每個人都需要點一份,於是我們點了三杯飲料跟一個鬆餅,我們一至都認為蔓越莓冰茶超好喝,水果茶需要多加點水,另外鬆餅整個很彭派!只是鬆餅太晚上了,我們傻傻等了很久,但還好我們行程不趕,我們都笑說應該麵粉才剛在混吧!但是真的不錯吃,混著蜂蜜跟冰淇淋,要我肥死也甘願。


另外小熊書房有兩層樓,看的出來裡面的擺設都很精心佈置,所以我也拍了好多,如果圖太小就去相簿看吧!而且後來看到女主人吳淡如正在拿著乾燥花不停的佈置樓上樓下,難怪這邊這麼好拍。(笑)


離開之前還跟淡如姐拍照,好像小書迷喔!他還用力摟著我的肩膀,超級害羞!但是又超級親民,真感覺自己很幸運。



夜色的小熊書房也是很美麗,配上颱風才有的天空以及涼風,格外舒爽。

晴女阿罵說如果有一天沒事,在這邊點一杯咖啡,帶一本書,真的會非常有感覺!但是我怎麼覺得我應該會帶電腦來無線上網呢?真是越來越沒氣質了!

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梅花湖之旅嗎?在梅花湖附近有一家很有名的蜜餞行,但是開車也是需要5-10分中的車距。


【順進蜜餞行】
◆地  址:宜蘭縣冬山鄉大進路438號
◆連絡電話:039512263


這家就是傳說中試吃蜜餞吃到飽的順進蜜餞行,你進去看不到試吃盒,因為他是整粒拿起來試吃啦!
而且不是只能試吃一粒,好吃可以多吃幾粒,整個就是佛心來的老闆,整個就是超豪氣。

但是牆面有貼,粒粒皆辛苦,所以請要試吃完!大概是有些不校人士吃了一半就吐出來吧!而且這邊蜜餞的種類大概有100多種吧,試吃到眼花撩亂!說真的我也想要買回家,但是最近身材日漸走樣。

『老闆!不好意思啦!』下次等我回國再來買你喔!

接下來就要去冬山河的民宿,躺著休息畫畫然後準備晚點羅東夜市大冒險,但是被天氣騙了,因為羅東夜市下大雨了!(原來晚上晴女就沒辦法發威了)
arrow
arrow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