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懷疑!又是一次忙裡偷閒的曠世傑作。趁著一連三天要到新竹工作的機會,我當然不能錯過任何出差兼遊玩的機會,尤其在連住的都已經找到的情況下,只能說上天太疼我了,讓我作夢都會咪著眼睛偷笑,重點還是很奸詐的笑。

  這次一連三天的全國資訊融入教學博覽會在12月17~19日以超豪華的方式展現,感謝上天這次不是去演講,而是去參展,我只需要賣笑跟站櫃,不用再次的在眾人面前丟臉。

  這次展區一共分三區,主要介紹如何將資訊融入到教學的成果以及觀摩,不過我發現真的來交流的老師跟學生並沒有想像中踴躍,但廣告費用跟排場就耗費了不少人力跟錢,我只能說教育部果然是鋪張浪費的單位,如果有錢去辦這種大型活動,卻沒錢來補助我們這種可憐的單位,真是說不過去。

  我寧可教育部把這些鋪張的錢去贊助有意義的資訊活動,或是將資訊帶入落後的學校,但是官家永遠有官家的說法,官家永遠不懂人民要的是什麼,官家永遠是官家,人民永遠是輸家。就像我不懂政治,因為我已經看膩了政治,看了那群人的嘴臉只會讓我厭惡政治,也不想在去了解其中的黑暗吧!

  此次參展民間機構還有公家單位實在還蠻少的,我算算我們那邊的攤數不超過10攤,有些還是國家裡面的某一個計畫室而已,而通常那種計畫室常常因為當政者不同有隨時消失的命運,這就講到社會的黑暗面了!哈哈!網誌不宜。

  不管怎樣,這證明一點,搞資訊教育這一個領域的夥伴的真的少的可憐!尤其像我們這種把所有心力投注在不賺錢又愛賠錢的民間單位,付出了所有心力,換得的是政府安撫的微笑,只能在風雨中搖搖欲墬等待枯萎。只能說可憐是有意義的東西如果不沾惹利益,似乎都會有倒掉的可能性(怎麼感覺有點像說無名小站)年。

  或許我已經認定這次參展會蠻無聊的!所以我準備的『卡小』也還蠻多的!Note book,數位相機,隨身碟,還有海賊王的漫畫。當然理論上此行的目的在工作交流以及資訊教育的推廣,但實際上這些來參展的人都是不是我下手的對象(為什麼沒有帥哥T_T),既然小欠把整個活動的時間交由我負責,我只好!秘密!那麼…別用懷疑的眼光看我!

  其實在展場的三天,就都還蠻無趣的,比起過去我在資訊場打工叫賣的熱鬧度,這裡簡直就是到了零下的溫度。或許是跟教育扯上了邊,或許教育是教師神聖的職責,沒有任何業績壓力,更沒有什麼該死的紅利等等。況且最煩惱的網界博覽會也報名截止了,想報名?明年再來。想聊天?本姑娘沒空。來看展的人都是小朋友跟媽媽老師(沒有帥哥),往往我就坐在那邊呆的像一個木頭人,看展看到快要睡著,還要一副很正經微笑的樣子。

  會場每個攤位前面都會有附有一台可連接到網路的PC,是可以給參展單位展示作品用的,我通常都會把網頁開到協會的首頁,或外交之門(活動)的首頁,以便有人詢問的時候我還可以講解,不過通常我們的活動都乏人問津,幾乎到了快要隱形的地步。可是你以為這樣就可以安心的看展了嗎?

  這時候都有一群像是蟑螂突然冒出來死小孩,到處找哪裡有空的電腦可以讓她們上網恣意的玩遊戲外加大膽的霸佔,結果趁我不注意的時候,馬上三秒內霸佔電腦,迅速的把我設好的首頁關掉,連結到平常愛玩的格鬥小遊戲,接下來開心的乎朋引伴在我的攤位前面囂張玩起遊戲!完全無視於我的存在!!真是氣死我了!

  雖然我長的一副可愛天真大姐姐樣,而且還一副好欺負!但是外表不能看透一個人的,我可是洽北北般出身的班長耶!!在我地盤上動土,就等於在太歲地盤上動土,不要命了~於是我馬上化身為虎姑婆的妹妹,首先開始斜眼瞪人發出冷冷的極光(緊告意味濃厚),清清喉嚨發出淡淡的咳嗽聲音讓她們知道我的存在,再用我的小腳踢踢桌子的邊緣讓電腦的桌子微微的晃動讓她們玩的不能盡興。

  結果那群小朋友不知道是白目還是根本不把我放在眼底,竟然各各無動於衷就算了!還給我笑到把所有旁邊的路人都嚇跑了!你就知道8年級的小朋友是多麼恐怖了吧!完全目中無人!這時我就使出我的殺手瞯,兩腳一蹬的站了起來。

『小朋友!這不是給你們玩遊戲的電腦,這是給大家看的電腦唷!要玩回家在玩唷!』

  我那完美無比的娃娃音微笑著說著,臉上還帶著只有慈愛大姐姐才會擁有的可愛笑容,此時此刻我想這個世界再也沒有比我還要假仙的!順利把者群小朋友從電腦前面撤退,可是你可知道的斬草不除根,春風吹又生的道理,當你把這群小朋友趕走,馬上不到10分鐘又來一批新的,就像小强一樣,生生不息…生生不息…所以到最後我也崩潰了,你們玩吧!老子不管了!!!

  最可惡的應該算是那裡的小朋友真的很可惡,其實我自認我還算是蠻有愛心的人,就是看到路邊有乞丐我可能會丟個10塊,或是把剩菜拿給附近的狗兒吃的人,但是那邊的小孩實在太沒有『禮貌』了!!拿著小孩子製作的黏土吸鐵,用水汪汪無害的大眼望著我,說:『阿姨!你要不要買一個造型吸鐵。』老實說我當場快要崩潰了,我有這麼老嘛!?我幾時進階到阿姨階段,所以想當然我絕對不會買那個吸鐵,如果他叫我姐姐我想我應該當場所有包下都沒有問題,你知道女人的年齡真的是一個重大的致命傷。

  基本上這三天在展場的日子就是趕小孩、看漫畫(還被小朋友抓包)、打MSN MESSAGE、聊天、發呆的日子,因為我要把我的活力都帶到晚上燦爛的夜晚阿!

請敬請期待 旅人日誌─我與新竹有個約會!竹科的工程師都死去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