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發前總是問自己為什麼選擇30歲去打工度假,出發後總是被人問在紐西蘭的感覺,其實不就都是生活,只不過換了一個陌生城市而已。

如果說有差異!大概就是身心都得到很大的放鬆,不是沒有煩惱,只是少了庸人自擾,我沉澱了過去,從記憶裡面找尋那個最初的夢想,我有很多時間跟自己對話,也有很多時間跟陌生人聊天,在旅程中隨時拿出真心跟這個世界做朋友,在放慢的人生路上尋找單純的幸福。

旅程上我從來不刻意隱瞞自己的年齡,雖然旅伴們總是訝異,但是我也享受著這樣對我的讚美,代表我看起來並沒有這麼老成,但評價是很懂的享受生活。

是阿!面臨的初老症狀一條條的發生,越過了29歲的時光線,你會發現30歲的"漸熟"真的是一個很棒的禮物,年輕女孩的煩惱或許我們也有,愛情、工作還有那些雜悶的情緒,但是現在的我不會把自己關在悶葫蘆裡面,遇到不如意的事情更容易一笑置之。

不再苦惱戶頭的錢不多,工作難找,男人都不牢靠!這些問題就交給老天去決定,現在一個人走其實也還不錯,如果兩個人走會幸福,誰都沒有理由抗拒!但接下來的誰都不能剝奪現在這樣單純的幸福,不要在用"愛"的理由為誰犧牲奉獻,勇敢的走自己想走的路,是旅程最棒的收穫。

我的中國室友說我這樣在中國稱做『小姿』,我問她這是什麼意思!他說就是很懂得享受生活的白領階級,就是下班會去喝咖啡,然後買自己喜歡東西,對自己的生活還有想法,我心理不自覺的也認同了她的說法,只是在台灣我也是這樣過生活,卻沒辦法有“小姿”的感受,買了想買的東西,吃的想吃的美食,但是永遠都不夠,永遠都不滿足,常常問自己到底哪裡出了問題!原來是我的心出了問題,我想物質生活的多采多姿都比不上目前這樣對簡單生活的滿足,我依舊是個小姿女孩,但是勇敢的走自己想要的路比那些美麗的裝飾品更令我感到多采多姿。

所以我常告訴自己我有多幸福,因為幸福所以擁有了現在,因為有很愛我的家人所以放心的去旅行,因為有一群超級好的朋友讓我無時無刻都不感到寂寞,因為有各式各樣的旅伴豐富我旅程的故事,因為不想讓自己肚子委屈所以開始學習做各式各樣的美食,因為有一份穩定的草莓工作所以可以很慢慢的規劃接下來的旅行,因為車子被撞了所以我才有機會買到送我各種露營工具的車,不管怎樣,就算遇到不好的事情!我都會相信之後會有好的事情發生,而好的事情會讓我感覺這是老天給我的禮物。

多了一點感恩跟感激,生活就可以過的更美好,這也是我打工度假找尋到的旅行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