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淡忘的節日氣氛慢慢在旅程中甦醒,旅人的腳步也為了追求過去的記憶開始駐留,於是我忘了年齡,跟一群人開始了青春的追逐,在南半球最長的一天,在看不到陽光落下的那天,一起圍在八方的桌子,煮著記憶中母親做的湯圓。

不知不覺宿舍的同事大家感情都越來越好,習慣了串門子跟瘋狂的食物分享!在冬至這一天,我想這是不能錯過的團員,於是我邀約了大家一起吃湯圓,我跟鄰居都已經把湯圓煮好,但是到的時間卻看不見大夥的人影,我心裡想大家應該是害羞,所以幾個人快把湯圓都吃到見鍋底,但沒想到7點多一刻,家家戶戶把湯圓都端到了我家,原本寬大的客廳頓時感覺擁擠,卻多了溫馨。

外面的天依舊亮,屋子裡卻好溫暖!大家分享著湯圓聊著天,圍著話家常,我喜歡這樣的氛圍,每一天都當是一個慶典在過,這個原本屬於冬天的季節,因為來到南半球變的火熱了許多,淡忘的節日因為有你們變的有意義。

234.jpg
LING買了芝麻湯圓,加上了薑湯,變成了芝麻湯圓。

235.jpg
LAUREN做了花生麻署,用蒸的方式加上了自己挪的花生碎粒。

227.jpg
224.jpg
WINNIE買了糯米粉做了小湯圓,KELLY把草莓包湯圓裡面變成了粉紅湯圓,NADA協助包了湯圓。

225.jpg
我做了客家湯圓,雖然少了油蔥頭跟蝦米,但是我覺得味道已經接近80%。

229.jpg
KEITH買了紅豆沙,做了紅豆沙湯圓。

232.jpg
吃了湯圓我又長了一歲,但是我的心好像又年輕了一歲,跟著大家這樣我真的好怕自己有一天會捨不得離開這樣的夢境。

現在台灣的你們也吃了湯圓了嗎?還是在電視裡面享受節日的氣氛,有一天也為自己煮一鍋湯圓,邀請你的家人跟朋友,圍在一起享受節日帶來的喜悅!

再忙,也要享受人生,曾經我也痛恨過節日,但是我現在知道節日不是負擔的開始,而是讓你記得享受當下的人生,讓你不用去找理由吃一碗湯圓,讓你多一個理由跟朋友聚在一起,所以享受每一天,每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享受你的冬至,直到下一個夏至。

答案是"享受當下"!

所以別再窩在棉被裡面,開始幫自己規劃一段旅程,找幾個朋友出來聚餐,然後一定要開心的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