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時候沒辦法清楚,做什麼樣的決定是好的,什麼樣的決定是壞的,很多事情都要經歷過、跌倒過、哭過笑過才知道原來是這麼一回事。所以我們會害怕、會恐懼、會徬徨、會猶疑不定,該做還是不該做?總希望可以少跌倒一些,因為不想面對挫折,所以略過了很多跌到後的風景,但快要接近30歲才發現,回首來時路怎麼淡的像一壺白開水,我懷疑我是否真的愛過?我懷疑我只是為了生活在生活,所以我默默的開始告訴自己「親愛的,你已經準備邁向30歲了,請把自己的未來交給自己!」

2010是心想事成的一年,每個對自己許下的願望都很認真去實現!包括恢復單身。

單身,我呼吸到渴望已久的自由,不用在為了那些瑣碎的愛情感到任何紛擾,或許這是一個預謀,所以根本沒有所謂的傷心或是放下,但是離開愛情我開始真的有活回自己的感覺,但是我並沒有對愛情絕望,我告訴我自己「下一次,我會遇到更適合我的。」或許在轉角,在天涯,但是在找到之前我要比任何人都還要更愛我自己。

瘦身,這一年我瘦了6-7KG,這些數字我從來沒想過能夠從我的體重器離開過,但是現在我終於可以開始穿迷你裙,還可以穿比基尼,因為我找對屬於我的方式減肥,不靠任何藥物,只靠兩力,就是耐力跟毅力!我希望我可以繼續維持下去,不是為了別人,單純我只是不想看到健康報告的膽固醇是紅色的字。

我迷戀連續劇,但是不是鄉土劇,更不是偶像劇,而是韓劇跟泰劇。這一年看了不下10部的韓劇跟泰國連續劇,但是最讓我驚喜的竟然是泰國連續劇,一部泰國電影《下一站,說愛我》,開啟了我對泰國電影跟連續劇的無限想像,一部泰國連續劇《一諾傾情》,讓我開始每週每日不眠不夜只為追求連續劇的結局,我克服了卡卡卡的不舒服,然後不看泰國連續劇就會全身不對勁,現在我最愛的是泰國明星,我已經成為一個不折不扣的泰粉啦!

旅行,從年初開始規劃人生第一個自助旅行,【曼谷】!我買的開心玩的開心,只是覺得時間過的很快,我不情願的回到台灣過像牛一樣的生活,所以我默默許下願望,明年這個時候我還要繼續回來曼谷,下次我要變成一個背包客,體驗曼谷享受曼谷,我想大聲而且趕快的說「Bangkok!!I'm back~」,還好我下週就要去了。(笑)【上海】美麗的外灘,9月我跟國中同學一行人去參觀世博,雖然很累很奔波,但是有大家在一起的感覺真好,我們13歲認識到現在,還能一群同學一大票出國,我想這應該也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而且接下來我們還要去享受101跨年呢!11月的【首爾】,是跟兩個前同事一起發瘋的旅行,雖然從決定到出發的時間很短,但是不按牌理出牌的我們,繳了一張超漂亮的旅行回憶,我想這不是任何一家旅行社可以做到的!我們吃的好、住的便宜還去了夜店,整個就是超級瘋狂。12月的【廈門】,是兩個女人的自助旅行,嘗試不敢吃的小吃,走了一些看起來很像名勝的觀光景點,但是如果只有我一個人,應該沒有那麼多很好的回憶。

聚會,與【國小同學】小芬的聚會是隨時,我們去師大、去逢甲,還在教師節跑去找國小老師,雖然最後送完禮就落荒而逃,能有一個分享工作愛情的國小同學,真的很不錯!而且緣分很奇特的是,我還跟非常非常久不見的國小同學老蕭以及我的高中同學柯乃吃飯,她跟她還有我是不同時間認識的好朋友,重點我們都住龍潭。而今年的【國中同學】的聚餐更是非常多,我們還一起去了上海、廈門,假日老饕小慈還帶我們還吃了很多超級美味,例如蜜糖吐司!而國三同學李柔也是讓我又驚喜又感動,跟她吃飯總是會笑死旁邊的所有人,另外還參加了國三同學會,我只能說因為只有短短一年升學班,所以我的記憶裡面不認識大家,但是還是很高興我曾經參與大家的過去。(笑)另外【高中同學】開始跟高一很好的女生重新連絡,像是檢到寶一樣,雖然我們口頭上講了八百次要吃飯聚餐,但是我依舊排不出時間來吃飯,至於122的同學們,我還是跟安子最要好,因為她是我敗家的精神導師,我們有非常多需要互相切磋的地方,在年底的聚會中於看到好久不見的小彥,交換禮物雖然只有一下下,但是有看到人跟沒看到人感覺還是差很多。【大學同學】聚會今年的次數應該超越過去幾年的次數,3個單身趴,2個婚禮,無數的小聚會,還有溫泉旅行,真是美好的一年。雖然第一個婚禮把我們全部人搞到累死,第二個婚禮把我肚子吃道撐死,接下來還有一個準備也要結婚去,我真心的很祝福很祝福,希望生孩子、沒生孩子的、沒結婚的、沒男友的都可以得到幸福,但是我還是希望有一天你們也能來參加我的婚禮。而以前康輔社的光聖學長今年也結婚了,把好久沒聚在一起的社團成員又聚在一起,讓我想起以前營隊的總總,還是很感動!只是後續不是說要辦聚會嗎?一點消息都沒了!而【網路遊戲】去參加了仙劍的唱歌聚會,然後被副總刺激到,害我很久沒有發癲的個性又出來了!雖然之後就退出線上遊戲界,但是還是很高興大家曾經幫過我一起練功。還參加了很久以前遊戲的網友的婚禮,看到豬猛白痴樣,還有幸福的小提琴,真好!跟公司的同事還以前公司的同事還是有聚餐吃飯,原來沒有男朋友的時候,朋友真的很重要!因為朋友是最好的飯友。

2011年我希望我能放下一切,去理解,去體驗,去認真的愛我自己還有我的人生。

其實最近真的工作不是很開心,我看了一篇職場文章,文章說人才分成三種人,自燃人、可燃人、跟不可燃人,自燃人可以燃燒自己照亮工作,可燃人則是需要一把火就是可以讓她在工作上發光發熱,不可燃人則是不管你怎麼去驅使她,他都一樣無法在工作提供任何貢獻,面對自己,曾經我是個自燃人,後來變成了可燃人,現在則變成了不可燃人,或許在別人的眼裡我的工作非常幸福,根本就可以呆一輩子,他們不理解為什麼我這麼不滿足,只能說讓妳們誤解是我的錯,但是對我來說最可悲的不是工作的好壞,而是我已經對於這份工作完全沒有熱情可言,我沒辦法再為這份工作貢獻任何心力,我想找回對工作的熱情,就算讓我在路邊挑牛糞,我想我會感恩。

2011年,我許願流星劃過天際,我在遠方的國度看著自己。我要放下一切,工作、家庭還有我的朋友,去開始學習我想要的一切,然後去花光我存下來的積蓄,去體驗我想要的人生,我不知道這是多大的冒險,我也不知道未來會不會後悔,我只知道跨過了那道新年的曙光,我真的很想馬上、現在去旅行,帶著我的筆記型電腦、我的手機、我的翻譯機還有我的心,去流浪去飄泊去記憶每個角落,祝福我2011年可以勇敢築夢,我的心準備好了,我的愛會留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