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份似乎特別適合辭職的日子,不是因為我討厭聖誕節,而是人這時似乎都容易疲倦。我的同事,佐嫻,最後還是決定要離開了,然而這種結果並不令人訝異。就像一個小孩常說[狼來了],結果狼真的來了,似乎也沒麼怕,因為心理已經做好準備了。只是突然間,祝福這句話讓我變的沉重了。

還記得去年剛近這家公司的時候,連同佐嫻、鈴雅、美嬅、莞君、莉芬以及我,共有6個PM在分攤四個主要的活動,那時候我還是一個傻愣愣的大學新鮮人,沒想到過了一年後,世界變了樣,辦公室也回不去從前了。

首先是莉芬,因為跟公司的理念不合,1月底離開了這家公司,我想是太多的包袱不想背負,所以才會選擇離開。

美嬅,之前也吵的要離開這家公司,連辭職表都遞了不下5封,本來上個月底就要辭職的,卻因為當初報名的3D進階課程沒有報上,錯失了他想進修的機會。只是過去單純辦活動的她,由於公司的轉型轉向了業務部門,對於我們專案,主要也是支援而已。

鈴雅,公司的大姐大,我最敬愛的前輩。在辦完千禧活動之後,無預警的被老闆資遣,但由於辦公室同事極力的慰留,以及我們的不捨,最後她還是留下來了。沒想到留的住人,卻留不住心,而且她也急需要調養身體,所以在今年的9月多,也離開了公司。

佐嫻,網界最資深的PM,經過這兩年的專案她或許早就覺得累了,她想走了,她又放不下,但是身體的訊號讓她不得不作決定,明天初,她決定飛去西班牙,再也飛不回公司了。

那我呢?離去還是留下?我常常在想…工作一年了,似乎該去嘗試新的工作跟新的期許了,似乎該給自己其他的世界去開闊,我不想當井底之蛙,更不想一輩子都在小公司裡面鬼混,雖然對於工作我並沒有百分之百的上進心,但是當我決定要做好一件事情的時候,我就會努力去做。這一年裡面我努力的做好每一個任務,我認真期許自己我可以,我逼迫自己一年後才能開啟履歷,現在一年過去了,我的TIME LINE在哪?我真的可以說走就走嗎?似乎有些事情沒那麼容易放下。

如果我丟下了我的專案,那又要誰來接手呢?我知道我的擔心是多餘的,畢竟我只是一個員工,當你離開的時候一定會有另外一個人來替補你,這時候想想還蠻悲哀,原來員工的價值就是這麼可憐,隨時都可以被取代。所以在這間公司[離開]好似一個必需品,骨牌效應一個接一個倒下,幾時會輪到我,我也很想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