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快一個月的時間沒聊到我現在的工作情形了,當然不代表雲淡風清…
只是太多鳥事情了,如果給我罵應該三天三夜罵不完吧!而且我都快覺得自己病入膏肓了。
有時候都覺得自己不能支撐下去了,我想我是真的倦了,也累了。
想到去年我在另外一個工作碰到了極大的汙辱,在無預警下被開除,
還把我的心血全都拿走,甚至還想從我身上坑一筆費用,社會的險惡我真的感受到了。
在家人的奔走下,事情告一段落。但卻把我的凌雲壯志全化為雲煙一般。
母親說這是一種社會上的學習,因為吃過虧才知道社會的現實跟人心的不安,
我比一般人幸運,因為踩過坑洞,才知道跌倒的痛。
這或許只是人生中一隅,但我還是沒辦法跳脫那個年輕稚嫩的自己,
而我到底還有沒有夢想?已經不得而知了。

轉眼間,一年的光陰冉轉,手上這份工作也即將快要屆滿一年,
是的!我快要稱滿一年了。沒被火烤過,沒被水淹過…只是似乎我還是太單純了。
還記得剛進來的時候,前輩莉芬細心的帶我如何成為一個優秀的專案人員,
從一個不懂進退、不懂實務、不懂企劃到現在一個人身上背著一堆案子,
我想我真的學習到很多東西,在同事間也得到了很多足彌珍貴的友情,
沒有火藥煙硝味的緊張氣氛,同事互挺的情誼讓我深深感動至今,
只是所有事情都奈何不了世事變化,從進來至此,不知道有多少人在我面前離開來去,
應該習慣了吧!但是我並沒有,在每做一張離職卡片的時候,我都是不捨的。
或許這就是現實,在小公司沒有好的福利制度,確有濃濃的情誼。

我告訴我自己,我的底限應該是明年3-4月吧!
當自己給自己一個清晰答案的時候,心底卻發出捨不得的聲音,
難道我就要把自己的案子交給別人嗎?其他人可以適任嗎?
越來越多的矛盾在心理面打結,而越來越想逃避自己不想面對的問題。

可是如果我不走,我想我會一直這樣安逸下去,活在沒有進步的日子,
當一個安於現狀的人,是很幸福的,因為不需要很多的努力,也不需要成長,
但所有的快樂跟感受似乎也特別的空虛寂寞!

來聊聊我12月份的工作,隨著聖誕節來到,並沒有輕鬆許多,
可惡的老闆跟老闆娘還是跟往常般欺壓著我們…不…應該是交代一堆雜項!
不過還是有一些值得慶祝的事情!

首先討人厭的總統府核銷案終於落幕,讓我懸在心頭上的大石頭拿下。
許多的小案子終於都要在年前結束,總算可以把一些事情做一個了結…
辦公室來了許多新的夥伴,人力緊縮的日子終於可以告一段落!
新來的pm嬿如跟一些業務部門的人都似乎還蠻好相處,覺得希望又從土地裡面冒芽。

可是糟糕的事情當然也是一堆,
誰知道平常跟我很馬吉的視覺突然在臨時的case上面擺我一道,
配合態度差到讓我想罵人,他竟然一附愛理不理的樣子,幹嘛擺臉色給我看!
我當場氣炸了,我在想我怎麼可以跟這種人合作,難怪之前有些人嫌他配合度很低。

最誇張應該是昨天,跨業務跟專案的美嬅當場就跟那位視覺兩人在辦公室大吵一架,
是那種吵到天花板都快要掉下來的激烈程度,媽呀!
而我的座位恰好不偏不倚就在這兩個當事人中間,也就是所謂地雷區。
這可是我第一次看到美嬅在辦公室裡面情緒火山爆發,我想應該是壓抑很多事情之後的結果,
其實我們都知道這樣的事情遲早會發生,之前一點一低的不合持續累積當中,
只是沒想到來的這麼突然,這麼恰巧,一個臨界點就讓美嬅宣洩不已,
也為了辦公室投下了一顆不明的深水炸彈,如預知情況,請看下回分曉…

基本上以上就是我現在工作的綜觀,很安逸,但是還是很愛碎碎唸…
所以辦公室碎碎唸專欄應該還是會繼續寫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