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冬天你怎能錯過的電影『BJ單身日記 2』!看完第一集那個敢愛又迷糊的布莉琪瓊斯,你一定會瘋狂的愛上了她。她不是大美女,更不是個聰明的女孩,她很胖,不過她很可愛,迷糊又善良的英國女,年紀到了30歲一大把,還是小姑獨處,結果碰上了花心又帥的男上司,以及一個千篇一律看起來嚴肅的大律師。用一個女生的角度去看整部電影我發出了會心的一笑。

  這不是一個醜小鴨變天鵝的故事,卻是每個女生看完都會有種想去追求真愛的衝動。而且看完會有種想法,這麼『胖』的女生都有人要了,自己還在等待什麼呢?還有吃巧克力的時候會想,其實胖胖也蠻可愛的,那幹嘛不多吃一點?就肆無忌憚的狂吃…當然也很開心造就了現在下盤越來越穩重的我,至少看完電影之後,我相信胖妹有一天也會有春天的,所以請讓我繼續吃下去吧!

  基本它是一部標準的浪漫愛情喜劇電影,有歡笑有淚水,也有愛情裡的徬徨跟猜忌,在BJ1裡面你就可以看到女主角芮妮齊薇格精湛的演技,那傻呼呼又天真樂觀的模樣,是不是像極了現實中的自己?【BJ1】-戀愛的女人是單純的,【BJ2】-愛情裡面是很多面的,不過在推薦你去看BJ2之前,當然要跟各位看倌介紹第一集的精采內容,如果您不介意的話你可以去百事達租舊片來看看,最近第四台也在重播,保證你看了第一集,有馬上衝進戲院的衝動。

  除非你是徐曉薇(我公司的同事兼復旦的學妹),她總是對我說:『什麼?!去戲院看電影,你是不是客家人啊!』不過好戲當然是一定要進去戲院觀賞的囉!不然你不知道什麼叫真的感動,至少BJ是讓你看過會感動跟歡笑的浪漫好戲。

  BJ單身日記誕生於1995年,它原來是一名英國記者海倫費汀為一份獨立報紙寫的專欄,這個每周刊登一次的漫畫專欄風趣幽默,主角是一個經過女性主義洗禮後,一心想尋找真愛的三十幾歲單身女郎。這本小說創下四百萬本的驚人銷量,小說中的女主角也成為世界各地追求愛情的女人的精神象徵。

第一集故事內容



三十來歲的倫敦單身女郎布莉琪瓊斯有一年元旦一早醒來,帶著一夜的宿醉,突然驚覺自己很可能一輩子都會當個老處女嫁不出去,於是她決定振作精神,掌控自己的生命,於是她許下兩個新年願望,第一就是減肥,第二就是找到溫柔體貼的男朋友,沒想到她卻抗拒不了她上司的致命吸引力 。她的上司,出版社主編丹尼爾克利弗,是一個性感迷人的大帥哥,但是他也風流成性,這一天他和布莉琪在辦公室不經意地互相勾引,於是展開一段火辣辣的親蜜關係,在這同時,布莉琪面臨更年期危機的母親長期受到丈夫冷落,於是她也不甘寂寞,跑去跟一個購物頻道主持人同居,讓布莉琪的心情像坐雲霄飛車一樣七上八下。

是這時丹尼爾卻邀請她一起到鄉間度假,她一心以為這就代表他愛她,沒想到他藉故先回倫敦,而她也撞見一名年輕美眉在他家裡,她一氣之下就辭職不幹,找到一份新聞記者的工作,而在無意間藉由兒時玩伴馬克達西的幫忙,得到一個大案子的專訪,於是一炮而紅。就在馬克達西向她表白以後,花心大蘿蔔丹尼爾卻跑來想吃回頭草,而馬克也和丹尼爾大打出手,於是她在失望之餘乾脆放棄這兩個男人。

故事在這兒又峰迴路轉,布莉琪的老媽告訴她馬克的未婚妻曾被丹尼爾拐走,她這才了解馬克為何對丹尼爾拳腳相向,於是她趕緊跑去參加馬克父母的結婚週年派對,沒想到他父親竟然宣布馬克將遠赴紐約工作,並且將和工作夥伴娜塔莎結婚。當然最後的結局是好的,布莉琪跟馬克最後有情人終成眷屬,布莉琪找到了這輩子的真愛,不過難道找到真愛就會一輩子幸福下去嗎?所以你必須一定要看BJ2囉!

在BJ2裡面的布莉琪不忘發揮在第一集的搞笑本色,一方面非常她愛馬克,沉醉在愛情的幸福裡,另外一方面又開始為了愛情猜忌煩惱,總是認為馬克跟她的女性律師朋友搞外遇,於是情人之間的吵鬧,不安,懷疑,翻臉,到最後最難關才發現,原來彼此都是這麼深愛著對方,卻總是因為一些小到不能在小的事情去誤解對方,去傷害對方。最後的結局是好的,但你必須知道愛情是雙方面互相成長,互信跟互諒在愛情裡面缺一不可。


所以BJ2我就不多加介紹劇情了,相信你進戲院一定會跟我一樣開懷大笑,愛上布莉琪那善良又爽朗的笑容,還有她那肥又圓的大屁屁還有祖母大內褲。

補充一下,在劇裡面片段休葛蘭在泰國召妓那一段有一個妓女配角,長長的丹鳳眼非常有特色,不過這個的妓女演員來頭可不小唷!可是咱們台灣台中市胡志強的千金女兒胡婷婷,不過演的真的很像泰國人妖,哈!

演員介紹



芮妮齊薇格 飾演布莉琪瓊斯


其實我之前對她的印象就是金凱瑞的女朋友,沒想到她在BJ裡面演技這麼特別出眾,氣質如此特別。聽說在2年多的BJ選角過程中,製片看到她就覺得非她莫可呢!而芮妮也因為【BJ單身日記1】得到了金球獎最佳喜劇女主角,再之後的片路更是越走越寬,無論是在歌舞劇【芝加哥】與小麗塔裡面不分伯仲的火拼演技,深刻表現出芝加哥裡面女主角為了一心得名,然後欺蠻世人。也在【冷山】裡面飾演比妮可基曼還要出眾的村姑,一舉拿下了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當然我也很喜歡另一部喜劇【愛情趴趴走】裡面的芮妮,那個為了愛情不手段卻又迷失自己的芮妮。


休葛蘭 飾演 丹尼爾克利弗

一個超級帥氣的英國男生,不過因為嫖妓事件跟女朋友吹了,似乎到現在還沒有固定的戀情。其實我一值都還蠻喜歡休葛蘭的,無論是在【新娘百分百】裡面那個英國旅遊書攤老闆,或著是在【非關男孩】裡面那個長不大的城市痞子,【愛是您‧愛是我】裡面那個浪漫搞笑的英國首相。一直以來休葛蘭一直給我一種就是英國貴族的紳士感覺,看到他的作品都是很輕鬆愉快的,當然如果他是我男朋友就更好了。不過千萬別是【BJ單身日記】那個風流帥哥。呵呵!


柯林佛斯 飾演 馬克達西

說真的我對他真的很不熟悉,或許是因為我太少看電影的緣故,也或許是英國真的是一個很遙遠的國家,在相關的網頁上面,他可是英國家喻戶曉的大明星唷!還演國珍‧澳斯丁【理性與感性】,那是一本我超愛的英國小說之一,我想之後我會多看他的電影,因為BJ2裡面的他真的是…太可愛了。

心得感想

如果我不想30歲開始寫CH(CHER‧HSIEN)日記的話,現在我必須要減少高熱量的食物,注意我那該死的飲食習慣,需要長期又有效的運動,以及認真的降低自己對於外貌協會的標準,開始努力的拓展男際外交,然後找到一個比自己還會賺錢的男的,快快嫁掉!



● BJ單身日記2相關網站

http://www.uip.com.tw/bj2/home/index.htm 中文官方網站
http://www.bridgetjonesthemovie.com/   國際官方網站
http://www.bridgetjonesmovie.com    BJ國外正式網站
(推薦第三個網站,真的超讚的唷!還有很多關於BJ的小遊戲可以闖關,還可以聽到很多戲裡面的好聽音樂。)

備註:如所有圖片如有侵權,煩請告知,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