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001.jpg  

  飛到南台灣,去享受風的感覺,我知道,我一直都很想要。想對大海狂叫,想留住年輕的時光,想回到過去的原點,想人一輩子不用老多好。人真的有好多的想要,想住在沙灘旁的小屋,想要無憂無慮,拋開一切,想著想著我已經到了墾丁,而在我身旁還是那個最好的夥伴兼同事─佐嫻。

  早上8點10分,我早已經梳妝打理好,只為了千萬不要再遲到了,上次去金門的班機已經讓我吃夠苦頭了,這次我實在不想再延誤班機,只不過這是反而是班機放我們兩個鳥,因為屏東的風太大,無法降落,所以改乘了晚一個鐘頭的高雄班機,我想這應該都是命中注定的吧!所有的不順遂都一定會為順遂,至少在下午的4點,我們終於來到了墾丁,海風已經在迎接著我們的到來,而我已經迫不及待飛向那夢幻的海灘小屋。

e004.jpg

e005.jpg  

                   ●右邊那家破破舊舊的唷!!

我:『佐嫻,你確定是這家?!』
Casa:『上面寫著仙人掌,沒錯阿!』

  兩個女人就站在民宿前對看了五眼,點了頭,是啊!這是我們已經定的仙人掌民宿?!當然一眼望過去比起其他同排的民宿,它看起來除了不顯眼之外,還有點…破之外,但重點是怎麼鐵門已經拉下來了,老闆去哪裡了?!那我們的錢勒?!不是說好今天我們會來的嗎?難道我們要路宿街頭了嗎?一陣暈眩…

  結果旁邊好心的阿姨,看了我們兩眼然後問了一下我們的情況,就請我們到她的店裡去坐坐,開始說起了【仙人掌民宿】的故事。這家民宿其實是一個法國人跟台灣人開的,後來因為$#^%$&^&,在我們來的前幾個月,這兩個人’’分’’了,所以這兩個夫婦就把仙人掌民宿的一樓租給別人開咖啡廳,其實這家店已經幾乎沒什麼在經營了,佐嫻無意的經過書籍找到這家店,但是其實已經人事已非了,就在我們聽完這故事,更加確定剛剛打電話罵的那個外國人原來就這家民宿的主人(撲!剛剛還以為打錯電話!?真是人不可貌相,民宿不是台灣人才會開的!),所以最後我們還是進去了民宿了!真是謝天謝地!上輩子有燒好香。

e006.jpg

e007.jpg

e008.jpg

e009.jpg

  
●很漂亮的房間景緻吧!在仙人掌才有的


  進去房間那一剎那,我只想要哇!!哇!!哇!!哇!!好漂亮!好漂亮!原來外表這麼平凡的民宿,住在裡面的感覺真的很棒!簡單俐落的房間,有個非常大的一扇窗,從窗外你可以看到整個墾丁的沙灘、藍天、海洋,還有那冬天才會吹的涼風,外面是個beer bar,放著我愛的輕柔音樂,我想我愛上了那個房間,愛上了那個view。愛上了躺在床上看著藍天的幸福,如果時間可以停留在那一刻,我多希望時間永遠靜止,我的生活已經精采,只為停留在那一刻。


  深秋的墾丁,路上少了些熱鬧,卻多了一份恬靜,走在馬路上不怕被人撞,車子似乎也特愛呼嘯而過。四年前的夏天,我也曾在這大街上,還記得那時候是大一的班遊,我還是個剛上大學的新鮮人,那時候我們都還年輕,在夜晚裡面騎著機車呼嘯,我跟大日還躺在馬路上,坐在花轎裡,瘋過笑過流過眼淚,或許那就是一段無悔的青春。走過了曾經,又來到了相同的地方,只是天氣變冷了,同學也都沒再連絡了,過去的友誼就像風吹沙,吹過了似乎也沒有痕跡了。

  e010.jpg
e011.jpg

●那一年我們在墾丁,現在或許已經是陌生人了

  夜晚的沙灘上,少了一些歡樂,靜靜的只有我跟佐嫻,我手中握著starbucks的卡布奇諾,望著海看著自己,遠方有幾顆星星,佐嫻在浪花中走來走去,我想我們都需要一點海的力量,讓我們忘記某些東西,忘記煩惱,忘記憂愁,忘記愛情。只是大海就是這麼安靜,不知道有沒有聽到我們的呼喚,看著浪花激起後然後化為烏有,我想也把自己化為烏有,然後重新開始。

e022.jpg

●這裡的燈光相當迷人

  回到房間的view,又是不一樣的景緻,我愛上了床上的那盞燈,也愛上了床邊的鏡子,我愛上了屬於這個民宿的所有東西,我想我是喜歡現在這一刻的自己。晚上我都在照房間那面鏡子,好似有魔力般,把我框進了那個人生的夢幻裡。鏡子裡面的我,看不到任何一點瑕疵,看不到不安,看不到焦慮,我看到我迷惘的眼神,看到一個被鏡子框住的女人,自戀自唉!如果你有機會去那間民宿,別把自己又框進去了,那真的是一個很神奇的鏡子。

  隔天的清早,我沒有被陽光刺醒,外頭反而下了難得一見的雨。這次的旅行很不幸的又是個出差的日子,我跟佐嫻還要趕到屏東去演講,意外讓我們轉搭到屏東仿寮的普快,我不知道我多久沒坐過這樣的火車,沒有冷氣,只有電扇,還有窗外屏東的風景,那是一個很難得的經驗。

  因為我必須趕隔天去日本的飛機,所以我跟佐嫻兩個必須緊張又錯過又刺激的情況下馬上當天回到台北,來來反反的波折我實在不在想敘述很多,不過還好終於坐對了反往台北的班機,只是似乎我每次出來都一定要遺忘什麼東西在機場!這已經是我第二頂帽子遺失在機場了!!!可惡。不過下次要去墾丁的時候,別忘了去住那家民宿,去採沙灘裡面的星星,別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