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203132.jpg

首先很感謝我的同學小P願意跟我這種少根筋的人出來旅行,或許我看起來有些許精明,但是骨子裡面是又傻又天真,總是讓我的旅伴為我提心吊膽,我只能說我只有一身膽量還有好運,希望這個運氣可以持續很久。

但是真心感激還好有旅伴一起旅行,可以互相拍照互相照應,這一點我感覺非常幸運。

◎ 對於廈門的感覺
廈門很多高樓大廈,感覺很都市,感覺很先進,但是建築又帶著一些老老的懷舊,因為路上很多都是賣號超台灣的貨,所以有一種很奇怪熟悉跟陌生的感覺,聽到的流行音樂也都是台灣歌手唱的,有時候會覺得的驕傲,有時候會覺得自己渺小。

或許這邊的人大部分的人都也會講福州話,也就是所謂的閩南語,所以她們講起普通話就很像南部鄉親們在跟你說國語,莫名奇妙就有一種親切感。

DSC07593.jpg
◎ 這裡洗頭很便宜
在廈門洗頭真的很划算,健康洗頭只要20RBM,她會帶你去2樓,然後幫你按摩頭髮,然後洗完之後幫你按摩肩膀還有手部、背部,洗完頭下來整個身體好舒服,還會幫你吹造型,她們都流行幫你吹下面會大捲的頭髮,我覺得還蠻好看的!雖然有點老氣。

另外廈門洗頭跟吹頭髮的大部分都是男生,所以你會有種貴婦的感覺,因為都是小男孩幫你服務。

IMAG0256.jpg
◎ 修指甲也很便宜
這邊也有很多美甲店,幫你修一個指甲加上圖上一個顏色只需要20RBM,只是指甲油可能就是普通的,我修完指甲之後,還認真的烘乾手半個鐘頭,但是指甲還是刮到了!害我回到家就馬上飛奔回家換速乾指甲油!

DSC07571.jpg
◎ 這裡的小吃不錯吃
雖然大家都很害怕大陸的衛生,說真的我也很怕,但是我覺得看過去感覺跟台灣的夜市攤差不多,還好回來沒拉肚子。

◎ 廈門足浴

老房子足浴是廈門有名的足浴,在禾祥西路麥當勞的樓上,聽說那邊是二奶街,衣服賣的是五分埔的價格,但是計價是人民幣計價。(所以難怪人人要當二奶)

我還記得我們跟送我們到旅館的司機聊天,說我們是台灣來的,他說來廈門的台灣男人99%都有在廈門包二奶,然後看到我們的衣服還以為我們是來廈門做酒店生意的,因為大部分的臺灣女生不會來廈門旅遊,但是大部分的台灣男生是來廈門找天堂的。(笑)

說真的我覺得老房子足浴並沒有上海足浴按摩按的好,但是或許是我個人偏見或是我遇到並沒有很好的師傅吧!首先他會帶你去一個包廂,然後有記鐘點的時鐘,當師傅開始幫你按摩的時候會開始倒數計時,你可以看電視,還有臺灣的中視以及TVBS,然後會幫你泡一下腳,之後開始幫你按摩,費用是60分鐘58RBM,如果要其他的部份會另外計價,。裡面含三道料理,包括主實、副食、飲料,每個人最多可以點三樣,每個大類最多可以點兩樣,之前聽說是吃到飽的,現在應該是吃不會飽,吃完我還去麥當勞點了麥克基塊來吃。我們點了當地人推薦的燉湯、粽子,但是說時在我覺得好像沒有想像中超級好吃,但是也沒有非常難吃。

DSC07494.jpg
餐點提示

DSC07495.jpg
你可以選擇你要的服務

DSC07500.jpg
廈門有名的粽子,裡面有栗子、肥豬肉,很像台灣的南部粽子

DSC07502.jpg
還有味道很濃的燉湯

如果今年的旅行敗家評比,我想廈門會拿到倒數第一名,因為花的錢最少,然後買的東西也最少,竟然比金門的特產還少,我只能說每個城市都有她旅行的意義,所以廈門的意義是 意外但是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