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30597

在紐西蘭半定居的生活裡面,令我感到最美好的生活就是煮食跟逛超市,因為我們三餐都離不開吃,而少了在台灣逛街、電影跟電視的生活,多出來的時間我們都在研究怎麼煮東西給自己吃,當然也煮給別人吃!

在陷害別人變胖的同時,自己也自食惡果,在紐西蘭最高的記錄大概是胖了8公斤吧!

但是能改變我們的生命的不是三餐這件事,是烤箱!是個可以把豬頭塞進去都完整受熱的烤箱,有了大烤箱之後,我們開始從炒飯跟泡麵的生活彈掉出來各式各樣的美味,烤箱的魔力不在於她只會將食物受熱!套句我室友娜達的名言:『有了烤箱之後,你的人生是完整的』

蛋糕、馬芬、PIZZA、焗烤、烤雞、烤海鮮、烤牛排、烤到深處無怨尤,甚至我還去買了烤箱12件組來訓練自己的烘培實力,從一個只會吃,到研究麵粉、蘇打粉、泡打粉、糖分各式各樣的比例!當下我真的覺得自己應該當初去烤廚師才對。

等待麵團發酵的時間像是難熬的分手時間,守候在烤箱前看到自己的成品慢慢的膨脹又像是戀愛季節!面對失敗的作品還是會努力的吃下肚子,只要是成功就會毫不猶豫的拿去左右鄰居炫耀一下。

我不知道在國外的時候我到底做了多少美味的料理,但是那些會是我一輩子都難忘又懷念的料理!我很懷念那個烤箱,還有跟你們一起煮菜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