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事情可以讓整個紐西蘭熱血沸騰,那當然就是2011RUGBY WORLD CUP(2011世界盃橄欖球賽),在寂寞星球(LONELY PLANET)紐西蘭就有介紹橄欖球是紐西蘭最愛的體育,這種類似台灣狂熱愛棒球,然而ALL BLACK就是紐西蘭的國家隊,在這次世界盃比賽的期間,你可以看到家家戶戶都有掛上ALL BLACK的旗幟,然後商店都賣超多ALL BLACK的週邊,每次比賽你會看到一堆人把自己的臉塗上黑色或是紐西蘭的標誌,然後穿著奇怪的衣服準備幫ALL BLACK加油。

今天23號是世界盃的決賽,這次是紐西蘭重返榮耀之戰,因為在24年前她們拿下了世界盃冠軍之後,這是ALL BLACK離世界盃冠軍最近的一次,這是又對上了死對頭法國隊,雖然在預賽的時候已經碰上法國隊,而且痛宰法國隊!但是這次是冠軍戰,我想法國隊應該會十足應戰。

004.jpg
所以今天下班的時間又提早了一個鐘頭,但是老闆娘給我們三大盒草莓,而且每個草莓超級大,我就準備好拿草莓回去祭祭MICHELLE家人的胃,順便看準決賽。

雖然我不在CITY,但是我的確感受到整個奧克蘭都熱血沸騰,在CITY裡面有遊行還有各式各樣的活動,今天對於紐西蘭根本就是一個盛大的慶典,MICHELLE也準備了超豐盛的菜,晚上我們就在電視機面前幫ALL BLACK加油。

很興奮的是上半場ALL BLACK靠罰球進了5分!但是下半場幾乎都是法國隊拿掉球,比分是8:7,ALL BLACK只贏了一分,我看的出來全場都很緊張,因為1分隨時不小心都會被超越,還好幸運女神還是站在紐西蘭這一方,最後冠軍終於留在紐西蘭這塊狂熱橄欖球的土地上,但是法國隊雖然是第二名,但是我覺得她們也為自己贏了面子,因為畢竟1分之差代表她們真的很努力想要創造奇蹟。

說真的到現在我還是不太清楚橄欖球比賽的規則,但是為什麼要這麼瘋狂呢?因為我想這也是體驗的一種,隔天整個紐西蘭又恢復原來的面貌,我同學說:『這就是紐西蘭~』

沒錯! 這就是紐西蘭! 我愛ALL BLACK! 雖然我根本不懂橄欖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