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月22日真的很有紀念價值,因為時間推前一個月,我就是這一天抵達奧克蘭的,而一個月後我開始我的打工體驗生活,就算這天是週末,我心情一樣愉悅。

013.jpg
紐西蘭清晨溫度還很低,上工的時間是7點,抵達的時候旁邊有一個小池塘!
感覺好美,右邊的工廠是我們包草莓還有點心時間的休息室。

因為期待上工很久所以熱情是100分,但是因為沒睡好所以精神是50分,因為第一天上工什麼都不懂,裝備是雨鞋、牛仔褲還有羽絨衣,比起其他人帽子雨衣加上手套等老背包們,裝備應該只有30分,在ALBANY諾大的草莓園開始了我嶄新的草莓人生。

019.jpg
在這邊採草莓算是很幸福的,因為坐著三輪車就可以採草莓了,無需要彎腰駝背、悲恭屈膝,只需要用你的腳往前推,然後左右逢源草莓PICK PICK就可以了!不過因為沒有很好的裝備,我發現兩天下來我的額頭已經黑了。

目前尚未算是草莓的旺季,聽說到了11月大概就是採不完的草莓,所以我們大概採到10點就有一個15分鐘BREAK TIME(點心時間),聽說在紐西蘭的工作幾乎都會有一個點心時間,不過這個點心時間真的在農場工作非常重要,因為都是做粗活,基本上做到9點我肚子就已經在挖挖叫了!

028.jpg
過了10點過後就是開始包草莓,原來以為包草莓很簡單,結果發現包草莓真的需要非常功夫,你必須要把草莓濫的丟掉,不好的撿到旁邊,然後迅速的從輸送帶中快速的把好的草莓撿起來,小的舖在下面,大的照順序排列,千萬不能讓他掉到地上,然後老闆娘會用十足的眼神盯著你,然後不停的說"快一點!再快一點!"

第一天上工的時間是6個半工頭,但回到宿舍我覺得我瞬間老了10歲,我這把老骨頭都快要散掉了!說真在撿草莓的瞬間轉念第一個想法就是『在台灣做辦公室的工作不好好做,幹嘛要來紐西蘭做農場受累做苦工』,當然你也可以體會農民真的很辛苦,一大早就要起來工作,然後趕在烈日之前收成,然後再把成品送到超市去賣,突然間覺得在紐西蘭菜比肉貴是值得的。

我回到宿舍基本上就躺到我室友叫我起床載他MALL那,我為了慶祝我第一天上工,晚上跑去麥當當吃了快9nzd的BIG MAC餐,說真的不工作不知道錢的珍貴,我真覺得我剛來紐西蘭的時候整個就是超級旅遊心態,一天一杯咖啡,偶爾還加個MUFFIN,吃也吃不差!花錢似乎沒眨過眼睛,直到山窮水盡,用勞力換取薪水的時候,才知道原來每一分錢都是我用苦命的臂力換來的,下次奢侈的生活大概就是我領薪水的那一天了吧!

上網收信跟回個臉書之後,回到宿舍之後我就倒床不醒,直到隔天6點起床準備上工,我已經很久沒有過的這麼早睡早起的日子,但我感覺一點都命苦,還希望早一點上班,晚一點下班!因為我知道努力的三個月過去,我就可以認真的去旅行,然後把這些賺到的錢然後在貢獻紐西蘭的經濟。

旅行,是一件很棒的等待,所以我現在要努力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