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決定要開始寫網誌的,哪知道最近又開始打起了電動!現在是半夜兩點,想了很多事情幾乎都是關於工作的,順便想回美嬅寫的信,如此而已。

* * * 38花分格線 * * *

親愛的美嬅您好:

  看了信,幾許感慨。我想我知道你想給我,但是我不知道我是不能夠像你一樣走過來,如此而已。

  血是熱的,但是流乾了之後就會變冷。心是熱的,但是被刺痛這麼多次,也會變的沒有知覺。我不知道還能堅持多久?那些自己為是的正義?還能持續多久?那些有想法的理念?社會是一個染缸,我不堅持自己成為一塊白布,希望是一塊有自我風格的布料,但是現在好像已經染的亂七八糟了,甚至亂了方寸,沒有任何未來可言。

  或許印證了別人所說,沒有期待就不會受傷害。一開始我當他是份工作,一份交差了事的工作,或許是因為上一份工作跌的太深,我對自己的未來早就不抱任何希望,但是因為你們,當然也是因為工作內容的性質,我覺得我似乎可以做些什麼,自己或許還有一些社會存在的價值意義,好像工作不只是工作,所以我願意讓他變的更好,就算花在多假日時間,都無所謂。我不會期待認真就會有什麼回報,但是我認為這樣的自己對的起。

  然而過高的期待之下,摔下來的時候,當然會比一般人痛!而這種痛不是拍拍屁股,休息一兩天就可以復原的,所以才會考慮去留。

  我也先來分享一下我的入行心情。我從一出社會就開始被叫七年級生,一開始我覺得很無聊被貼標籤,但是後來我真的很坦然的告訴別人我就是混旦七年級生,有想法,不實際,有理由,沒做法,頭腦動的很快,缺乏執行能力,學的快,忘的也比別人快,唯一的優點精力充沛,缺點數都數不完。但是普遍的七年級生不會因為工作而工作,當然我也一樣。

  很開心,進入龍行給我了一個沒有太多規則的遊戲空間,我努力去做我想要的自己,我相信這是一般公司不可能給我的,但是這似乎對一個新鮮人來說是太多的空間,因為沒有法則,所以要自己創造法則,基本上一路上都是歪歪扭扭走過來,過了山海關前方還有大沙漠,很多都沒碰過,不過因為覺得還蠻好玩,所以也走到了現在。

  但是公司前前後後走了這麼多人,責任壓力只有過多沒有減輕,去年莫名其妙網界就砸到我的頭上,我像是一個小孩突然要變大人,我那時候感覺很恐怖很想逃,還好我是個賭鬼,向來賭性堅強,只是我不知道自己倒底能不能賭到最後一刻。

  還好一路上有莞君、曉薇還有一些老師學生的幫忙,光倫也願意回來支援,老實說我之前已經在想第七屆的網博企劃,希望自己可以把這個比賽年輕一點,然後變的多錢又好玩…第六屆像是一個快死的比賽,我像是一個被釘在十字架上的人,我已為我可以,所以有了期待。

  首先經歷了互評陣痛期,我第一次被人指名道姓的罵,陳先生罵我都沒這麼痛,但是我真的很心痛,我感覺到所有努力都被抹煞,我看著討論區那些怒罵大會的隊伍,我的心在淌血,因為我知道我無法像之前那些PM姐姐這麼優秀,但是我認為只要認真的去了解隊伍,服務隊伍,大家就會認同,但是卻是這些過份的字眼傷害一個努力的人,我覺得我被傷害到了!第一次我真的不想在做網界的PM了。

  至於洪光倫,我想真的溝通出了問題。如果只有我跟他兩個人出了問題,那應該是我的問題。但是全部的人跟他都有問題,我想應該是他的問題。我承認在程式方面我實在不是很熟,雖然在他的龜毛下我學到不少,但是有時想想,真的會被他搞瘋!

  或許正如別人所說的,要彼此諒解。但是往往被統一刀的感覺很難諒解。他回來了,定位卻是我們的主管,因為LEL跟網路課程無法完成,所以要放棄網界跟外交之門,我真的無法接受。當我聽到陳先生說有事他負責的時候,我真的很想遞辭呈,我不知道我在幹嘛!我之前那麼努力在幹嘛!那些未來的想法在幹嘛!都沒必要了。

  老師學生只會吵吵鬧鬧,程式那邊完全放空,老闆又不在乎,那我又何必在乎?如果不在乎又要工作?那我為了那份薪水還是為了什麼?找不到努力下去的理由了。

  謝謝你寫給我的信,因為我知道你關心我。我也知道我很任性,每次都不懂得收斂自己的情緒,很容易帶給身邊的人很多困擾,光倫也這樣說過我,我知道。我也知道工作光憑熱情是不夠的,還要多充實自己的專業素養,還有很長的路要去學習跟努力。

  但是心如死灰,怎麼又能把事情做到好,我不喜歡這樣的自己,如此而已。這就是我最近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