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Pukekohe住了兩週我開始考慮我的未來,當然我的未來還很長,但是接下來到底要做什麼我也不是很清楚,我沒有車!我也不知道怎麼找工?我甚至連找住宿都有問題!但是最棒的事情就是當你碰到問題的時候你會去想怎麼解決她。

001.jpg
當然我並沒有真正解決我的問題,我想那就去找朋友吧!在台灣透過背包客棧找到一些志同道合一起出發的朋友,她們剛好都在Te Puke,然後這邊有一個床位,然後她們找到奇異果包裝廠的工作,然後我想那就過來試試吧!於是買了NakedBus的票,從Manukau花了四個鐘頭就一路坐到位在豐饒灣的Te Puke(奇異果小鎮)。

你想問Te Puke在哪嘛?就在豐饒灣(Bay of Planty),那什麼是豐饒灣呢?當庫克船長1769年進入這裏,他發現這邊的氣候溫暖、陽光燦爛就命名這邊為豐饒之地,之後歐洲人也把這邊發展成蓬勃的農業!後起之秀就是奇異果的種植。

從西起的大城市就包括陶朗家(Tauranga)一直延伸到Opotiki,Te Puke就在Mt Maunganul下面。


檢視較大的地圖

奇異果源起於中國,又稱獼猴桃,我想應該是跟她的外皮漲的像猴子的外皮一樣有關係,紐西蘭發明了新技術讓奇異果實變大更適合食用,這個水果帶給紐西蘭豐富的收入,在Te Puke最著名的景點就是Kiwi360,沒跟她拍照怎麼可以代表來過這個奇異小鎮。

抵達Te Puke之後你會發現這裡真的是一個小鎮,從頭就可以把尾巴看完!小鎮上有郵局、ANZ、4Square、2 Dollar Shop等等商店,也有一些禮品店!超市包括New Worlf、Countdown等等,但是似乎沒有華人超市,但是有華人餐館,也有Subway、肯德基以及麥當勞。

002.jpg
公車的站台就在公園旁,很棒的是我不需要搭便車或是走路去民宿!秋香跟Channie剛好今天沒工,來載我了!

004.jpg 005.jpg 006.jpg 007.jpg 008.jpg 010.jpg
我們穿越了小鎮跟KIWI360以及一大片KIWI果園來到了LOU跟SU的家,這裡比我想像中更SWEET!更有KIWI家的感覺。大大的草原、很棒的客廳跟廚房,還有超級棒的房間!重點還有無限制的網路可以使用!

009.jpg
擺下了超少的行李(因為我真的只打算來度假一週),不需要睡袋!就有超溫暖又舒服的床,還有女主人編織的毛毯。

003.jpg
接下來迎接而來的就是大馬大廚康成煮的晚餐,真是令人感到感動!

我喜歡這裡!一切都很新鮮,明天我要去奇異果工廠填表,然後呢?等工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