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乎每個人到紐西蘭的第一站都是奧克蘭CITY,當然我也不例外,抵達後的第二天我就自己搭乘火車MAXX的南線從奧克蘭的最南邊Pukekohe做到Britomart(中央車站),不過這趟火車等於中壢到台北,因為大概要坐一個多鐘頭的車。

我在等車的時候剛好有一個中國女孩"董",她已經來這裡6年了,我跟他聊了很多有的沒有的事情,她也教我怎麼坐火車比較便宜,因為Pukekohe坐到Britomart單趟要8NZD,但是一日票只要12NZD,因為她我省下很多錢,但我也沒有真的省下多少錢!因為我會把錢拿去買LATTE喝!(我必須承認我再剛開始的一周還是個標準的觀光客心態!我整天都想要喝咖啡~)

Auckland City Auckland City Auckland City Auckland City Auckland City Auckland City
到了奧克蘭Britomart,前面就是著名的女王街(Queen St.),這裡算是City最熱鬧的一條街囉!兩邊有各式各樣的精品、咖啡店以及銀行,在這裡你不會想像自己是欲望城市的女主角,但是你確實會知道自己不在亞洲了!

女王街上有很多街頭藝人,也有很多藝術展示,如果你有錢也可以在這邊大肆血拼,吃的方面則是有各式各樣的各國美食,因為紐西蘭基本也是一個移民島嶼,除了原生的毛利人之外,大部分都是外國移民!這幾年中國人移民或是留學的也非常的多,所以在女王接你幾乎走兩部都可以看到有人在交談普通話。

Auckland City
因為在紐西蘭的麥當勞有免費但是有流量限制的WIFI,所以我們的第一餐就是麥當勞,但是這邊的麥當勞的確比台灣還貴。

Auckland City Auckland City Auckland City
紐西蘭最著名的就是極限運動,在AUCKLAND的SKY TOWER旁也有像新加坡把人拋上去的設施!如果你想玩,奧克蘭的CITY就可以提供這樣的活動給你。

Auckland City Auckland City Auckland City
奧克蘭最著名的地標就是SKY TOWER,SKY TOWER是需要門票,你也可以選擇在上面外面走一圈,或著從上面跳下來!在旁邊也有SKY CITY,裡面提供賭場,另外9/9-10/23號奧克蘭正在舉辦世界杯橄籃球比賽(RUGBY),所以你到處都可以感受到這個國家多麼瘋狂橄籃球比賽了!到處充斥著ALL BLACK紐西蘭國家隊的旗幟,這次她們真很想把冠軍杯留在紐西蘭。

Auckland City Auckland City Auckland City Auckland City Auckland City Auckland City Auckland City Auckland City Auckland City
接下來我們到維多利亞公園,這裡對面有一個維多利亞市場也是很有名,但是目前好像在整修中,所以我們就在公園旁邊躺著休息,現在是紐西蘭的春天,但是還是有點涼意。

Auckland City Auckland City Auckland City
奧克蘭還有一個美名叫做帆船之都,之前這邊也舉辦過帆船賽,在奧克蘭旁邊有一個美洲盃的選手村,這邊大量有BAR或是一些熱鬧的地方,聽說入夜之後會更加熱鬧。

Auckland City Auckland City Auckland City
晚點我們就去POST辦IRD(稅號),還好趕的上時間!這裡郵局好像沒有太早關門。

Auckland City Auckland City Auckland City Auckland City Auckland Sylvia Park Auckland Sylvia Park Auckland Sylvia Park Auckland Sylvia Park Auckland Sylvia Park
另外因為家住的比較遠,所以就先離開了CITY,正要返回PUKEKOHE的時候我同學請我坐到Sylvia park站,這邊有一個很大的Sopping Mall,類似一個複合的百貨商場,有日本商店、美食街、衣服店、咖啡店、電器店、兩元店以及電影院。 

Michelle說如果要買禮物可以到2 dollar shop買東西,但是不要買標籤式Made in Chinese!雖然這邊東西幾乎都是Made in Chinese!

Auckland Pekehohe Auckland Pekehohe Auckland Pekehohe
晚點回到家,Michelle說這週末要帶我去北島旅行,而且因為我來,所以她們一家人規劃了很一段時間,又是一個令我感動的地方!晚上她教我怎麼做Butter,其實真的一點都不難,我想我應該也有做蛋糕的天份,在紐西蘭不做點甜點怎麼對得起自己,而且剛烤出來的Butter超級好吃!好吃到我都要流淚了。

說時在我真的覺得我在紐西蘭的日子比我在新加坡還有馬來西亞還要精彩!怎麼有結束不完的活動。(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