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uckland Pukekohe Auckland Pukekohe Auckland Pukekohe
雖然要搭乘很久的火車才能從Pukekohe到Britomart(中央車站),但是上次短短的半天根本沒有時間好好讓我逛完奧克蘭CITY區,奧克蘭有一個稱號叫做"長白雲之鄉",雖然首都是位於北島南方的威靈頓,但是奧克蘭卻是紐西蘭重要的經濟大鎮。

剛好我有需要拿東西給之前拖我從台灣帶東西過去的老包,所以我就一大早又搭乘火車前往CITY!順便幫自己安排一趟博物館之旅。

Auckland City Auckland City Auckland City
當然旅行依舊是走出來的,我離開了Britomart沿著Customs St來到Beach Rd,沿路上會經過Railway Station,但是這邊似乎不是真的鐵路車站。

Auckland City Auckland City Auckland City Auckland City Auckland City Auckland City Auckland City Auckland City Auckland City
走上一個斜坡就可以延伸到Auckland University,你可以穿越University欣賞奧克蘭大學的美景,這邊有很多漂亮的房子建築以及花園。

Auckland City Auckland City Auckland City Auckland City Auckland City Auckland City Auckland City Auckland City Auckland City
之後就會來到Auckland Domain(奧克蘭領地),因為這邊都是坡道,我太累了!所以在這邊躺著休息。

Auckland Museum Auckland Museum Auckland Museum
奧克蘭博物館其實就是在Domain中間,這裡是佔地三層樓很大的建築,最有名的就是裡面的毛利文化以及波利尼西米文化!

Auckland Museum Auckland Museum Auckland Museum Auckland Museum Auckland Museum Auckland Museum Auckland Museum Auckland Museum Auckland Museum Auckland Museum Auckland Museum Auckland Museum Auckland Museum Auckland Museum Auckland Museum
門票是10元,裡面第一層就擺放了很多毛利文化,包括她們的戰船,以及傳統的集會屋!二樓則是展示一些自然生態的物品,包括鳥類植物以及生態。三樓則敘述二次大戰中紐西蘭參予的過程以及紐西蘭過去的商店以及生活型態。

雖然我英文沒有很好,大部分的導覽我其實都看不懂,但是我也有很認真的欣賞這一個巨大博物館所給的一些歷史體驗,我相信當我看完這些物品在對照繁體的中文介紹,我想我的記憶會更加深刻。

Auckland Winter garden Auckland Winter garden Auckland Winter garden Auckland Winter garden Auckland Winter garden Auckland Winter garden Auckland Winter garden Auckland Winter garden Auckland Winter garden Auckland Winter garden Auckland Winter garden Auckland Winter garden Auckland Winter garden Auckland Winter garden Auckland Winter garden
在博物館(Auckland Museum)旁邊有一個免費參觀的花園叫做冬季花園(Winter Garden),是有兩個大型溫室組成的花園,這裡面擺放了很多溫室才會有花草品種,還包括熱帶才會有的蓮花,還有各式各樣的鬱金香,個人覺得值得一逛。

Auckland Winter garden cafe Auckland Winter garden cafe Auckland Winter garden cafe Auckland Winter garden cafe Auckland Winter garden cafe Auckland Winter garden cafe Auckland Winter garden cafe Auckland Winter garden cafe Auckland Domain
因為中午沒吃飯,所以在附近的冬季花園咖啡館點了MUFFIN以及LATTE,這邊的LATTE很好喝,價格都介於4-5元左右的鈕幣,不管是平民小店或是這種在觀光區的咖啡店,價格都差不道哪裡去!也大推這邊的MUFFIN超好吃,價格在3-5元之間,不過當我已經會做MUFFIN之後,我想以後就是自己煮時的時候了吧!

我很喜歡這種悠哉的時光,藍天白雲配上一杯熱拿鐵,看出去都是草地還有花園,當然如果天氣可以再好一點就更棒了!說實在我還是不喜歡這裡吹的冷風,會穿透你的身體!

另外我也沒有太多悠閒的時間吃MUFFIN,因為我覺得這邊的小鳥隨時都要把我的MUFFIN叼走,她們成群結隊正虎視眈眈我的蛋糕!但是也是很可愛的氣氛。

走出奧克蘭領地就會經過Auckland Hospital,順著路走會經過一個高架橋,下面應該是紐西蘭的1號公路,抵達女王街的最上頭,然後慢慢走到港口就會回到Britomart,其實這樣走一圈大概3-4個鐘頭,但是已經無緣去參觀美術館了。

Auckland City Auckland City Auckland City
在其中我還去找了剛來的Yuting以及拿東西給在壽司店工作的Cecilia,或許在這裡的時間還不長,我覺得我整天都在度假。

以下就是我的行程大冒險,下次有機會我還想去美術館(Auckland ART gallery)以及德文港(Devonport)。


檢視較大的地圖

Auckland Pukekohe Auckland Pukekohe Auckland Pukekohe Auckland Pukekohe Auckland Pukekohe Auckland Pukekohe
返回Pukekohe已經是傍晚的時間,裡的車站旁開的櫻花真的很燦爛!我好喜歡這樣的感覺,還有路人熱心的要幫我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