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akoma country park Goat island marine reserve Whangarei falls KawaKawa 亨德特瓦薩爾 Toilet Paihia Waitangi national reserve Waitangi national reserve Cape Reinga 90 mile beach
基本上紐西蘭的北島旅行並不一個很熱門的旅行路線,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大多人到了奧克蘭之後就直奔ROTORUA(羅托羅阿)看火山或是TAUPO(陶波)這些著名景點,然後驅車往南前往威靈頓,在坐船到南島繼續她們的旅程。

但不是說北島不好玩,只是比起那些大景點,這裡似乎比較少一點觀光遊客,但是經過我這樣走一遭,我難得的跟我同學說,經歷這樣我回到台灣也甘願。

我們計畫兩天衝到北島最北邊,說實在我對於紐西蘭的地理並沒有很熟悉,但是之後才發現這真是一件瘋狂的事情,因為從北島回到奧克蘭也是需要半天的時間。

當然這次也是計畫趕不上變化,而且我必須讚揚紐西蘭的氣象報告怎麼可以這麼準!因為週日的天氣狀況真的很不好,但是我們還是勇往直前。

Honey centre North island Goat island marine reserve
我們一路向北,一路上都是山坡跟丘陵,就像是在魔戒的電影場景,山頭的那個樹還有遠邊的那片藍天都讓我嚮往不已!偶爾出現個山頭一片森林還有小溪,我們在紐西蘭的一號公路,這邊延伸到最北邊的Cape Reinga角的燈塔。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前往的 Ninety Mile Beach Road, Waipapakauri, Northland, New Zealand 路線指示

Honey centre Motakoma country park Goat island marine reserve
第一天先到了渥克沃斯 (WRKWORTH)的Honey centre&Cafe',我必須承認在這之前我都在睡覺,醒來之後我們路過一個假日鄉村市集(Matakana Country Park),接下來到山羊島海灘吃中餐(Goat Island Marine Reserve),這邊的海景超美麗!接下來到旺阿雷(Whangarei)的時鐘博物館(Chapham's Clocks)以及旺阿雷瀑布(Whangarei Falls),在往上走就會到Kawakawa小鎮看一個俗氣的景點-亨德特瓦薩爾的廁所,接下來就是到佩西亞(Paihia)找住宿,結果竟然選中了五星級飯店,我只能說我的第一周也太豪華了,晚上看Rugby開場之後就去溫水泳池游泳看海景。

Paihia of Beach Hotel Waitangi national reserve Cape Reinga
第二天我們離開Paihia之後,我們就到了懷唐基國家保護區(Waitangi National Reserve)參觀並看毛利秀的Hetoho表演,再聽歷史導覽,門票我已經忘記多少,或許驗證了出來玩就不要想太多才會快樂這句話!離開之後我們就直奔Cape Reinga角看最北的燈塔以及世界指標,回程也去看了著名的90哩海灘(Ninety mile Beach),晚餐則在Paihia Amazing Thai解決,之後回到Pukekohe已經是晚上12點了。

我同學說這根本就是把3天的行程壓縮到兩天,我也沒想到看起來地圖這麼近的地方,竟然要開車開這麼久!雖然我會開車,但是台灣可是左駕,她們一點都不敢拿自己的生命給我開玩笑,不敢讓我分擔她們的勞苦。雖然玩的很累,但是我真的覺得很開心也很值得。

【待續-北島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