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90481.jpg
我從來不覺得說服父母讓我去打工遊學是一件簡單的事情,但是這也是我這趟旅行最困難的任務,因為我的父母把我捧在手心上,她們怕我有任何傷害,我是唯一也是最心疼的,但是如果我一輩子都只走她們安排好的路,我可能會後悔,我以前後悔過一次,我現在不想後悔,所以我準備好了,我告訴我自己只要準備好了,就可以隨時出發。

過年的時候我跟她們說我要去澳洲,她們聽聽而已,前幾個月我笑著跟我爸說我要跟姪子一樣去澳洲打工遊學,他沒有反應,我今天很認真的跟她們說我要去澳洲打工遊學一年,我爸也很認真的告訴我他不會答應,我本來就就沒有預期他會祝福我,但是也沒有想他的拒絕反應還是跟前幾年一樣大,但是這次我沒有選擇退縮,或許你們的人生不能讓我自由的飛翔,但是我想說的是,這一次我準備好了,信用卡也準備好了,連存款花光的心態也準備好了,接下來就是跟我爸媽長期抗戰,然後聯合陣線姑姑跟阿姨們,我這次只准成功不准失敗。

再怎麼說一定要有戰略,於是我參考了前輩的指導,當晚我就半抄襲加上一堆親情照片洋洋灑灑做了一大本打工遊學計劃書,說實在這應該就是企管系的好處,做事不太會,做報告跟打嘴砲我最強,於是隔天就拿到公司列印,但是誰知道公司的彩色墨水列印機竟然沒水了,我心裡OS這是天要絕我嗎?不過這種小事難不倒我,因為我想黑白也有黑白的好,所以我就把她們印成一些是黑白的,結果拿回家先放到了很明顯的地方,但是封面朝下,我什麼都沒說,等我吃完飯之後我爸已經把計畫書拿走了,所以我想他應該是看過了,我很誠懇的說我真的很想去,不是為了什麼只是想要體驗,我爸當然是不希望我去這麼久,而且他也不希望我去打工,當然如果有錢能生存下去我何必打工呢?雖然我天生賤骨頭,但是好歹也裝習慣大小姐,叫我天天拔草跟採蘋果,我應該會先瘋掉,於是我很妥協的跟我爸說,【打工遊學】是我的夢想,但是打工不是我想要做的,我只是想去體驗生活,如果沒有工作我也願意,我爸沒有什麼反應,最後撇下了一句。

「我"原則"上不准妳去。」

我實在我聽到我好開心,沒關係!至少已經變成原則了,我還有兩個多月的時間努力讓你們改觀,你們的女兒我天不怕地不怕又熱愛演戲,希望最後能得到你們的祝福囉!我不想得不道祝福的旅程,那會很心酸。

過了幾天之後,剛從台中旅行回來,隔壁的鄰居偷偷跑來跟我說:「你爸跟我說『原則』上讓你出國,因為你很誠懇,要好好加油!」說真的我好想尖叫尖叫,當下我真覺得我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因為我不知道是否是那份計畫書打動了我爸,還是我的誠懇打動了我爸,但我爸從憤怒加上堅決反對,但原則上不反對,對我來說這是我在準備所有打工遊學事情裡面最讓我感到興奮。

老實說那時候我在做計劃書的時候,我真的是邊做邊流淚呢!因為要把計畫書做的生動,當然就是要把小時候的照片都挖出來,看著我曾經是爸媽心頭上那塊肉,我知道她們會擔心我,所以不願意自己的子女去冒險,但是我好感動謝謝你們尊重我的決定,我一定不會讓我自己失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