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2.jpg
對我來說跟陌生人旅行真是一種挑戰,畢竟我一介女流,除了罵人跟靠北比較厲害之外,其他真的一無事處!但是感謝同行的旅伴這麼信任我安排這次的行程,沒想到我的行程達成率竟然高達95%,除了華欣海邊跟大皇宮沒有去之外,基本上我想要去的地方都去了,OH-YA,重點我還帶了曼谷的感冒回來!(我相信都是BRUCE的錯!因為我相信是他把感冒傳染給我!)

如果要總結這次旅程,我只能說『幸運、巧合、完美』,幸運的是我們躲過了台灣最冷的寒冬,旅程的一個禮拜內在我的FB跟鋪浪,幾乎天天都是寒冬的靠腰文,就在妳們靠腰的同時,我正在享受曼谷最好的陽光,曼谷的民宿老闆說曼谷有三個季節,熱季、非常熱季還有非常非常熱季,而每年的11月到2月則是曼谷一年最適合旅遊的天氣,雖然曼谷也很熱,但是不會熱到你想要中暑,逛街起來也非常有力,重點這次我還沒碰到下雨,這真是非常幸運的開始。巧合的是我們在陌生的旅程,巧遇再巧遇每個陌生的旅伴,我不認識妳,甚至不知道你的姓名,但是我知道在旅程的記憶裡面有你的身影,還有旅行的記憶。一連串的巧合都讓我們感到不可思議!在比台北還大的曼谷中,我們相遇,我們旅行,不斷的巧遇背包客,不斷巧遇台灣的旅人,還有分散的旅途中竟然又一次又一次的相遇陌生旅伴,我想在台灣都沒辦法有這樣的經遇,我很開心這次旅程中有大家的陪伴。完美的是我並沒有LOST太多行程,原本以為旅行的行程只是參考用的,但在我堅毅的健腿以及旅伴的支持下,我們完成了95%的旅程,只是因為很抱歉因為時間跟天氣的關係,我們放棄了華欣跟大皇宮,但是你知道,有時候旅程的小小不完美總是開啟下一次的完美旅程的開始,如果不是上次的曼谷旅行留下太多遺憾給我,不然我也不會這麼的積極安排這次的旅程。

這次我的腿沒有讓我失望,每天早上7-8點起床之後走到半夜才肯回民宿,雖然少了每天大包小包,但是滿滿相片的記憶就是我最好的旅程回憶。

【我的曼谷行程】文章清單

曼谷 | 2011自助旅行 - 找人篇
曼谷 | 計劃一年的旅行
曼谷 | 戰力不足的戰利品
曼谷 | AirAsia新體驗 桃園>曼谷
曼谷 | 人氣民宿 Urban House
曼谷 | 設計民宿 BKKUNIQUE
曼谷 | 安帕瓦民宿 AmphawaRiverView
曼谷 | E1-四面佛商圈-四面佛
曼谷 | E1 -四面佛商圈-CentralWorld (6F Yum Saap)
曼谷 | E1 -四面佛商圈-水門市場
曼谷 | 考桑路
曼谷 | Health Land
曼谷 | Sirocco at State Tower
曼谷 | 丹嫩莎朵水上市場
曼谷 | W1 Jim Thompson House
曼谷 | E5 TCDC設計中心
曼谷 | Maeklong 鐵路市場 樹中廟
曼谷 | 平日的安帕瓦水上市場
曼谷 | 國王拉瑪二世紀念博物館
曼谷 | HUM 華籃彭火車站 中國城 T&K海鮮
曼谷 | 昭披耶河(上) 臥佛寺 鄭王廟
曼谷 | 昭披耶河(下) 東方文華下午茶 靠桑路 夕陽
曼谷 | 後記

【我的曼谷行程】實際版

005.jpg
D01 1/9 (日)
搭上Aisaair的末班台北飛曼谷班機,去之後才知道之後班機要停飛了。【◎亞航體驗延伸閱讀】
019.jpg
機場快線坐到PHAYA THAI站轉bts 再轉SalaDaeng 走到 Urban House (走路約5-10分鐘)【◎Urban House延伸閱讀】

D02 1/10 (一)

四面佛【◎延伸閱讀】
036.jpg
世界購物中心 (Zan封閉起來了只剩下伊勢丹跟本部可以逛、1FNARAYA曼谷包必買的阿!)
045.jpg
午餐- 6F Yum Saap 媽媽麵小吃專賣店-泰國菜 【◎延伸閱讀】
034.jpg
綠色 SUPER RICH (傳說中的最好的匯率!)
060.jpg
水門市場(數千坪以及數千家賣衣服的地方)【◎延伸閱讀】
089.jpg
高山路(背包客的天堂,全家對面買MAMA TOUR 含接送350 不含300)
091.jpg
晚餐 - TOM YUM KUNG 酸辣湯專賣店【◎延伸閱讀】
103.jpg
HealthyLand Spa(S5) 2hr Thai Massage 【◎延伸閱讀】
108.jpg
Sirocco's Sky CHER&BRUCE'S BIRTHDAY 【◎延伸閱讀】

D03 1/11 (二)

丹嫩莎杜艾水上市集 (早上7:00-下午1-2點回到高山路) *MAMA TOUR
午餐 - 水上市場米粉湯【◎延伸閱讀】
054.jpg
金湯普生泰斯博物館 (BTS-W1) 門票100THB 【◎延伸閱讀】
060.jpg
Siam Squar MBK ( Foot Spa、芒果樹冰品、連鎖曼谷餐廳)
晚餐 - Siam Squar
078.jpg
帕鵬夜市 & GREEN LEAF Foot Massage

D04 1/12 (三)
010.jpg
Benchasiri Park (班哲利希雕塑公園) The Emporium百貨 泰國TDCD設計中心
勝利紀念碑站 (做雙排小巴去Maeklong)
午餐-拉麵8【◎延伸閱讀】

Maeklong 鐵路市場 樹中廟 【◎延伸閱讀】
晚餐 - 安帕瓦路邊泰國菜
074.jpg
安帕瓦看螢火蟲 【◎延伸閱讀】
007.jpg
夜宿安帕瓦 AmphawaRiverview 【◎安帕瓦 AmphawaRiverview 延伸閱讀】
AmphawaRiverview 1.5hr Thai Massage

D051/13 (四)

拉瑪二世紀念博物館 【◎延伸閱讀】
午餐 - AmphawaRiverview 外的攤販
095.jpg
勝利紀念碑
021.jpg
換宿到BkkUnique 【◎BkkUnique延伸閱讀】
114.jpg
華藍彭火車站 金佛寺 中國城
晚餐 T&K SEA FOOD 【◎延伸閱讀】
HealthyLand Spa(S5) 1hr Foot Massage

D061/14 (五)
011.jpg
中央碼頭 臥佛寺 鄭王廟 【◎延伸閱讀】
077.jpg
東方文華下午茶 遊湄南河 靠桑路 【◎延伸閱讀】
Tesco & Lotus 購物商城
095.jpg
HealthyLand (Asok) 1hr Foot Massage

D071/15 (六)
洽圖恰假日市集
午餐-泰國牛肉麵
水門市場@round 2

晚餐-水門市場海南雞飯
HealthyLand (Asok) 2hr Thai Massage
018.jpg
惠恭皇站夜市

D08 1/16(日)
011.jpg
打包戰利品回家! 【◎延伸閱讀】

跟規劃行程快要一樣了!對吧! 我也非常滿意喔!只是我好像把兩位姐姐旅伴操壞了,她們晚上回到民宿都好累好累。但是我怎麼精神十足呢?!(笑)
回來之後我又不小心許了一個願望,希望這個願望也可以達成,另外我更希望我的感冒趕快好!每天都在跟水餃皮奮戰,我的鼻子都快爛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