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jpg
我從來沒搭乘過廉價航空,之前不是做華航就是長榮,但是一直非常想要體驗廉價航空的感覺,沒有其他原因,只是未了貪圖小便宜啦!沒想到在曼谷的途中卻聽到亞洲航空要停飛曼谷到台北的班機,實在讓我感到扼腕,其實我還有定了10月份到泰國蘇美的班機,現在只能選擇退費了。(哭)

亞洲航空訂票
訂定亞洲航空非常簡單,不用透過旅行社(好吧!其他航空公司也不需要透過旅行社),準備好信用卡跟護照資料就可以了,首先連結到http://www.airasia.com/tw/zh/home.html網站,看不懂英文怎麼辦?!沒關係,右邊上邊有語文選項,選那天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就是繁體中文語系了,然後右邊有一個你要從哪裡到哪裡,就給他選台北飛到曼谷,然後選擇來回或是單程都可以,給他訂下去。如果你還是不知道怎麼定,怎麼填寫,麻煩請看右下角有一個叫做【如何預訂】,那邊有超詳細的教學,如果你還是不知道怎麼定,OK!你再來問我吧!訂好機票之後,我也預訂了去15KG回來30KG的行李,後來發現其實20KG就可以了,我錯估了我購買的實力!然後就是去機場櫃台

PM4:00 中正機場會合
我跟兩個陌生旅伴是約在第二航廈的A8亞洲航空櫃檯見面,幫你訂位的機組人員是長榮航空的地勤,請不要擔心,因為亞航都是委託長榮協助做地勤的,不要以為是做長榮的飛機喔!那要給他什麼東西呢?把護照跟亞洲航空的定位編號給他就可以,他會幫你掛行李,接下來就可以直接去GATE等飛機。

002.jpg
雖然二航廈很簡陋,但是不忘還是要慶祝中華民國100歲生日。

003.jpg
還有每次出國都一定要跟HOLLE KITTY合照

004.jpg
去年曼谷的蘭花裝飾到今年還是一樣,沒有變過

005.jpg
很順利的延遲了一點上飛機的時間,我終於坐上亞航超小的空中巴士,坐位很小,我只能說還好我很瘦,不然應該超不舒服吧!

PM10:00 曼谷 Suvarnabhumi 機場

Suvarnabhumi 新機場的主要大樓共有 7 層。
一樓地面那一層是巴士大堂,主要有計程車站、私營巴士站和給旅遊巴士用,兩邊的盡頭各有一個餐廳,一邊是 Magic Food Point,另一邊是職員的食堂,這一層還包括醫療中心和機場指揮控制室等。
二樓是入境大堂 (包括來自國際和國內線航班),還有轉機服務、行李遺失和認領、入境、海關,還有代辦交通和飯店預訂,更有找換店、上網和便利店。
三樓有各航空公司的貴賓室、會客點、保安檢查站、服務櫃台和商店等,包括有 Boots、Starbucks、S&P 等店舖,另外還有天橋連接停車場大樓。
四樓是離境大堂 (包括國際和國內線航班),顧客服務中心、票務處、退稅辦事處、移民局、海關等提供相應的配套設施給國際和國內線的旅客,也有便利店和 Boots 及一些小店,電梯可通往六樓的餐廳。

你出境之後就可以看到機場快線的指示,我們搭乘機場快線藍色,然後到PHAYA THAI站轉BTS再到SALADAENG BTS。

※ 機場快線說明
快捷紅線(SA Express)營運時間為上午6:00到晚上24:00
快捷藍線(City Line)營運時間為24小時全天候服務
票價依距離遠近為15-45銖,車程最長約30分,且還可以坐到BTS站(PHAYA THAI站)

機場快線網站:http://airportraillink.railway.co.th/


機場快線圖


BTS只吃零錢,不吃鈔票!請準備好零錢!不過你也可以跟服務人員換零錢。

PM12:00 Urban House 民宿Chic ink

Urban house 地址
35/13 Soi Yommarat, Saladaeng Rd., Silom, Bangkok Phone: 081 4927778

圖片 2.JPG
如何走到Urban house
首先先找到 SALADAENG BTS的 4號出口,四號出口還可以連到某一個百貨公司,百貨公司二樓有屈臣式
走樓梯下去左轉,請不要傻傻的往前走,右邊跟左邊都有7-11,但是注意是左邊的! 方向是網MRT搭乘的方向。
往 solim road看到7-11轉進saladaeng road 然後走進soi Yommarat road
(經過約100米,你可以找 soi Yommarat,在您的左邊有一個藍色的“扎諾蒂”標誌在右上角請右轉,然後過了幾個巷子走到底就到了。

本來還想說早點到可以去旁邊逛夜市,但是太累了!休息一天明天再出發吧!另外下了飛機建議您可以到7-11買一個當地的預付卡,有49有99有199的類型,我買的都是HAPPY卡,99分鐘可以打35泰銖。


泰國的電話卡都很便宜,聯絡人也很方便,建議去泰國可以買個預付卡,遇到問題還可以直接打電話問民宿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