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進來這間公司從來沒有想過要在這裡待很久,因為這裡亂象叢生,所有該發生跟不該發生的都發生了,我想我也應該要習慣了,畢竟回頭過去看前面兩個工作,也沒有多好,都馬是遇老闆不淑,至少這個工作我還可以待這麼久,或許是老闆應該是沒這麼討厭,或許是我心智年齡成長了,還是我已經社會化腐爛了,漸漸也忘記了當初要的是什麼,也忘了自己要的是什麼,或許有一天我會記得,但是現在的我似乎也不太想去追究。

資訊是一條不歸路,走過的人都想逃開它,卻怎麼也逃不開他的魔掌,我不是資訊本科系畢業的,但是憑著我耐操耐磨,竟然在資訊這個行業也待了5年,進來這個公司更瞎,因為沒有人比我更了解資訊,但是我其實也不了解資訊,大家都像瞎子摸路一樣的前進,所以不要怪我緩慢,因為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走。

第一個考驗不是做網站,是無障礙網站建置,那是什麼鬼東西,從來也沒碰過但是一定要搞懂,因為頭已經洗了,你還能離開嗎?於是追了不少網頁之後終於把第一個無障礙網站弄過關了。接下來是系統規劃,你以為我天生就會做系統規劃嗎?我不會,但是就是硬著頭皮去做,沒想到也過關了。而我天生就不是業務的料,但是總是有上門的客戶會自己趴過來,想推都推不掉,於是我又變成了業務,系統我完全不懂,LINUX?MS?SQL?ORACLE?SSL?分類檢索?這是什麼鬼?!每次都在我想要鬆懈的時候,這些我完全不懂的東西就會從天而降,我必須要去搞懂並帶領我下面的工程師還有設計師去克服,我真的覺得這一路走來,關關難過關關過,有時候真的會很累!有時候也會覺得很輕鬆,資訊是一條不歸路,永遠都有難關,還有不懂的事情考驗著我。

但是也很謝謝一路上總是有貴人相助,還有一些過去夥伴的幫忙,讓什麼都不懂得我得以經過妳們的手而被拯救,至於有沒有結束的那天,我很希望有。介紹一份好工作給我吧!不是資訊類的!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