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考桑路是曼谷最多背包客跟外籍人士的地方,這裡根本就是背包客的大本營,你在這邊看到的觀光客大部分來自世界各地,這裡有非常便宜廉價的旅館,有非常棒的酒吧!還有非常讚的酸辣湯以及小吃。
如果來曼谷不住過高山路怎麼算背包客呢?但是我沒住過!因為這裡交通並不是太方便,BTS跟MRT都無法到達,必須要坐計程車或是船才能過來,在考慮交通的便利性,我就兩次都沒考慮在這邊住宿,而且我記得我去年要來這邊的時候,因為剛好那天紅衫軍在靠山路這邊聚集,沒有任何一輛計程車願意載我們過去,所以這算是我第一次來靠桑路,真的是一個很棒的體驗!

如果有機會我想我會下次來住這邊吧!順便讓我遊遊大皇宮。(笑)

065.jpg
進入靠桑路我發現了一個超好笑的指標,應該是說警察給你無所不在的保護吧!(哈)

067.jpg
靠桑路很長一條,但是早上很冷清,下午攤位才會漸漸出來,所以我們排了下午的時間來這邊晃!路邊很多在賣炒麵的,看起來都超好吃!

068.jpg
069.jpg
070.jpg
我們還吃了曼谷著名的香蕉蛋餅,香蕉蛋餅有很多種口味,原味的30THB,有加口味的40B,有一個老外跟老闆說,他要香蕉蛋餅但是不要香蕉,老闆一直狂笑,但是還是收他30THB。
我是覺得有點油,但是還不錯吃!


想看香蕉蛋餅怎麼製作的嗎?超神奇的!

071.jpg
很多不錯的景象,熱鬧的街景。

072.jpg
路邊非常多啤酒攤,BEER大約70~100THB。

073.jpg
※MAMA TOUR 媽媽旅遊公司
靠桑路其實就是一條路,叫做KHAOSAM ROAD,但是靠桑路裡面有很多小巷子,有酒吧!有按摩!有民宿!其實是很大的一區,附近也還有景點包括勝利廟、山堤查帕公園、國家美術館,但是很可惜我沒太多時間,我們主要是要來找MAMA TOUR的,這是一家非常有名的旅遊公司,你可以在這邊買到便宜的水上市場旅遊行程,價格不會比你自己搭乘巴士然後在包船還要貴到哪裡去。

074.jpg
他就在全家的對面,考桑路的中間,你一定會害怕有幾家全家,其實也只有一家全家!

076.jpg
小小的一間店,你就可以直接跟他買TOUR,然後他會跟你說集合的時間地點。

075.jpg
我們買的是丹嫩莎朵水上市場行程,一個人300THB含來回車資跟船資,不含午餐跟旅店接送。

付完錢之後他就會你一張收據,隔天早上7點媽媽旅遊公司集合,預計下午1~2點回在靠桑路。

※巧遇陌生人

077.jpg
在考桑路我還遇到一件非常巧的事情,在飛往曼谷的亞航班機,我隔壁坐了一個年輕背包客,我本來沒要跟他搭訕,但是我實在不會填入境表一些鬼東西,我只好求助他!後來就跟他聊天了一下,他才退伍兩週,就決定要去中東流浪3個月,而曼谷是他的第一站,大約停留2~3天,我很佩服他的勇氣,但是更佩服他媽,因為孩子才剛看到兩週就又要離開,我想他媽應該勇氣也十足吧!後來一起下了飛機之後,因為我們在台灣都已經辦理好簽證,所以就直接入關拿行李,然後去搭機場快線,而他要準備去辦落地簽,我心裡想應該不會再碰到他了吧!

沒想到在等機場快線的同時,他又出現在我們後面,於是我們在機場快線的30分鐘,繼續聊著旅行的故事,我還嘗試背著他的背包,大概20KG吧!我心裡就OS「這輩子我應該只能當旅行箱客吧!」離開之後他去靠桑路找民宿,而我們則轉Saladaeng的民宿。

結果就在隔天我們逛靠桑路途中,突然又有一個小夥子來跟我打招呼,我整個嚇傻!又是他耶!他剛從大皇宮回來,而我們剛從水門市場過來,巧遇陌生人真是我的專長!這次我留了他的姓名,他還推薦我去辦國際學生證,我辦囉!真是很神奇的巧遇吧!

※喝啤酒
都來靠桑路,怎麼可以不享受一下露天啤酒呢?於是我們隨便選一家,順便等我的國際學生證。
079.jpg
080.jpg
為我們曼谷陌生人旅行乾杯!希望大家都能開心愉快!
101.jpg
30分鐘之後我也拿到我的國際學生證囉!

081.jpg
我跟淑晴姐

靠桑路真的是一個很有台灣夜市的FU,我拍了很多照片,感覺都很棒!分享一下~
082.jpg
083.jpg
084.jpg
085.jpg
086.jpg
087.jpg
088.jpg
089.jpg

※晚餐-TOM YUM KUNG酸辣湯專賣店
說起這家大概我看了每本曼谷書都有介紹,竟然大家都這麼熱烈的推這家,我們怎麼可以錯過這家呢?不過找這家有點費功夫,書上說在7-11跟咖啡店的轉角進去,你知道考桑路上面有多少家7-11嗎?大概4-5家吧!但是後來還是被我們找到啦!而且招牌超大,就在進入靠桑路入口不遠處。

091.jpg
他的招牌就寫著TOM YUM KUNG 在 7-11跟TURE COFFEE進去。

092.jpg
店其實不會大,是露天的店!

093.jpg
旁邊就是TURE COFFEE。

我們大概點了4道菜,每一道都超級好吃!明明剛剛喝的啤酒還脹的肚子,但是他的酸辣湯怎麼這麼好喝!下次喝不到怎麼辦?(笑)而且一個人大概也才100出頭而已,真是便宜又好吃!
094.jpg
095.jpg
096.jpg
097.jpg
098.jpg

099.jpg
我好滿足的跟小容姐合照。

下次想來這邊住一晚!這是一個遺憾,也是一個很棒的遺憾!因為沒有遺憾就沒有下次旅程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