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知道哪來有勇氣說「我9月3日要去高雄出差,有空出來吃飯嗎?」
只是突然不想只是在一個地方隨便走走,如果能找一個人出來陪我聊天吃飯那該有多好,於是就敲了MSN,對方看到應該也嚇一跳,畢竟5-6年沒見面,然後可能在精神恍惚下說了好。

前一天我並沒有提醒朋友說,我想搞不好大家都忘掉了,真的很久不見會尷尬對吧!就算是100年前的好朋友。
本來是約中午吃飯,但是由於上一場講師太熱情了,於是我們就在婦幼館旁邊的牛肉麵店吃過了午餐,然後我請上一場講師把我載到附近的捷運站,於是後我就厚臉皮的上MSN敲她說

「我在高雄了」(其實這種情況應該打電話對吧!但是我還沒有臉皮厚到這麼高深的層度)只是好死不死我丟錯MSN了,因為HTC的MSN外掛看不到別名,但是我的眼睛是雪亮的,錯頻之後又發了正確。

他說有點忙錄說晚點吃飯,於是我就坐著捷運到處去高雄鬼混,說真的我越來越喜歡高雄了,路很大又很乾淨,整個看上去走起來都超級舒服,我跑去三多商圈逛百貨公司、去新崛江買了超多打折的衣服、去愛河做了愛之船、還跟當地的阿姨邊走路邊聊天、還去六合夜市喝了木瓜牛奶,本來以為她就會忘記,晚上他終於打電話給我了,但是他媽的我手機突然快要沒電了,其實我也在拼命找可以充電的手機店,結果竟然沒有,但是老天有眼還是讓我們終於見到面吃到飯。

她是一個線上遊戲的朋友,在線上遊戲裡面很好的朋友,以前做過很多瘋狂的事情總是看到朋友會想起,我們吃飯聊工作,她跑去念書做議員助理,很多事情沒有很順利,但是他說他會努力,她買了一台車子,她說20多歲可以渾渾噩噩,30歲之後想幫自己留著點什麼,所以工作雖然很辛苦,但是他希望可以忍過去,車子買下去也很辛苦,但是三年之後可以看到一些成果。

每個人似乎都有自己的人生,所以我才喜歡過去那段玩線上遊戲的歲月,那時候認識了很多不一樣的人,跟我完全不同類型的人,以前知道人很多不同,但是真實認識之後才會有感覺。沒有一個人的人生可以非常完美,但是去看別人的故事,總會讓自己夜幕低垂的時候,去檢視自己的步伐。

說真的30歲之後想為自己作什麼呢?我也常拿這件事情來問我自己,我沒有很想要存錢,但是因為已經繳交媽媽保護費很久了,從出社會就開始繳交了,所以應該還是會繼續,只是希望每個月保護費可以慢慢降低,這樣我才可以多一點的錢買喜歡的衣服跟化妝品,但是我也不會亂花錢到什麼地步,因為已經養成記帳的習慣,如果每個月超支太多,也會整個沮喪到不行,30歲之後我想慢慢的體會人生,要認真的旅行跟過開心的生活,至於工作跟未來我想應該沒有那麼令我憂慮了。

我想如果可以,去到不同的地方就要找不同的朋友出來吃飯,朋友雖然好久不見,但是見面總是會有不同的感受,每個人都會成長都會改變,你也會在別人的改變裡面看到自己的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