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常跟我的國小同學玉芬在聊感情的問題,每個人都期待幸福,又怕幸福溜走,男人對於我們到底存在什麼樣的意義,對於幸福,我們的定義不同,但是我堅信愛情的本質,決定不是因為連續劇或是電視劇的影響,而是我真的相信愛情這種玩意,應該是快樂的,而且是充滿力量的。

  在我還沒談戀愛之前,我滿腹的愛情經已儼然成為同學間的尋求解救心靈的對象,雖然沒有任何戀愛經驗,但是對於愛情的想法卻像個歷練過千百次的精煉女子,對愛情的早熟態度,也不自覺讓我把愛情築之高閣,那時候我期待愛情,有太多的憧憬跟渴望,往往只能讓我跟有緣人擦肩而過,現在想想過去的自己還真傻,因為我讓我最美好的年輕歲月裡面,少掉了最美的元素。

  如果那時候我可以放開心去追求自己的感情,或許我又多了一堆轟轟烈烈的愛情記錄,如果那時候我能夠多留意那些對我有意思的男生,或許我的故事會更加精采,而不是在踏入社會之後,害怕年老色衰之後,才展開自己的戀愛,而且那些過去的滿腹愛情經在你的戀情是完全都用不上場,原來才發現愛情也需要經驗法則,愛情的距離不能用目測,也不是書上就教的會的,而是要自己親身去感受,當然要抱著一顆容忍的心,因為愛情不單是甜蜜,容忍比甜蜜來的實際,而且更讓你可以在愛情裡面長長久久。

  什麼叫容忍呢?就是包容跟忍耐,包容對方的所有缺點,忍耐對方的惡習以及脾氣,愛情裡太多你想不到的暗礁,往往都是因為一個小舉動引起的,在你看起來不是很在意的事情,往往是對方無法接受的,吃東西的習慣跟牙刷的擺放位置,都可能成為兩個彼此的成見,所以放開心放開那些你自己守了很久的固執,才能讓你的愛情在平凡的日子看見甜蜜。

  再來就是活在當下,愛也是需要活在當下的,有些人會把戀愛對象當作未來的老公或是老婆,不得就會想到很多未來繁雜的事情,包過他的家庭、他的過去…等等,想那麼多似乎是為了未來做準備,但是這是要在兩個人都有相同的想法才能進行,有些人往往單方面的想,只會把對方嚇走。

  愛情是一門學問,沒有對錯的學問,但是要試著讓自己在裡面開心快樂,這才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