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還沒被點上了光,而我必須很不情願的從被窩裏爬出來。
帶著破爛的簡報,朝著宜蘭前進,心理沒什麼坎坷不安,
只覺得上天保佑,終於可以讓我離開那鳥氣的辦公室。

最近工作真給他超級不順!!!就像28天的陣痛期,誰都會遇到了工作的瓶頸。
自己的專案已經亂的七葷八素沒頭沒腦的,
『小欠』又把另外一個燙手山芋的案子丟給我,
(吼唷!~你以為老娘很閒唷!!) <(# ̄皿 ̄)┘
而且還是我最討厭的類型案子(就是辦一些置入性行銷的案子),
不過他是老闆阿!天大地大發薪水給我的人最大!!
總不能說 自己去聯絡!自己去打電話!你這案子不會成功的啦!
當然不行囉!我只能外表鎮定心理幹腳的微笑說『好』!

好家在這禮拜我已經安排了兩場縣外的演講,總算可以逃過小欠風暴,
獨留鳥氣在辦公室!!真是爽呆了...

不過這個宜蘭之旅也不是這麼簡單的,你以為離開辦公室鳥就不會散嗎?!
一進火車站就聽到火車誤點加上誤上連開都不會開的噩耗,
我跟我的同事只好火速坐上計程車...飛快向樹林前進。
(不過被坑了一道!中壢→樹林要800耶!簡直毫無天理)
但是在情況緊急之下,我也懶的跟計程車司機飆價錢了!
於是一路癲頗我跟我同事就睡到了宜蘭了。

不過你以為宜蘭的計程車就不會坑人嗎?!我真發現我跟計程車司機有仇!
火車站做到宜蘭國中竟然要100元,等於我家巷口做到巷尾!!
而且連跳表都省了!後來才聽我在宜蘭的網友說:
『宜蘭的計程車起跳是100的,你坐這麼短是100,你繞整個宜蘭也是100』
聽了我才視懷,不過哪個白吃會坐計程車繞宜蘭走阿╮(╯_╰)╭

接下來就是本人的網界處女秀了,老實說我第一次在外面講公司的議題,
雖然之前講過評審跟相關,但是由於我的準備不足,我還是緊張了一下,
就在我胡言亂語之中,終於結束了這次的演講,
我覺得老師一定覺得怎麼主辦單位派一個小毛頭來講!!
算了!都拉塞了還能怎樣!不過我的前輩還是給我小小的鼓勵,
讓我的心情好多了!雖然他的批評跟鼓勵一樣毒辣... ̄口 ̄|||
但是你總不能讓一個新手一下講的比資深前輩好吧!所以我還算襯職!哈

其實我一直對我的工作沒有太大的崇景,也不覺得我在作善事,
我只知道過去每天都要面對一些愛吵的老師跟小孩還有不盡責的政府單位打交道,
但是在這演講中,我發現原來我舉辦的活動好有意義,
在整個講課裡面有一堂是經驗分享,這次宜蘭請了兩個學校的老師做經驗分享,
第一個是黎明國小的一個盧老師,在分享過程中,
他把參加我們整個活動的內容作成了一個簡報,也說明了在整個活動過程中的努力,
其實聽了讓我也些許感動不已,他說做了網界會上癮,因為過程比最後的得獎還要重要,
看到老師跟學生這麼努力為了比賽不眠不休的在電腦教室為家,
為自己的故鄉去尋找根源,天阿!原來我在辦這麼有意義的比賽耶!
雖然我常接到老師跟隊伍們靠邀的電話,心理都會機機歪歪,
但是因為有這群人的付出,我們社會才會更美好,所以我釋然了,突然覺得我的工作好好唷!
不過除了老闆,哈!

下午是一個也是帶過比賽很多屆的資深老師,不過他真的很搞笑,
除了把我們活動徹底研究之外,還研究出來很多小秘方,看到我都快啼笑皆非。
我心裏在想,老師你把你一半的精力放在比賽,搞不好你的作品就可以得獎,
不過說笑的啦!只是我們看到這個活動的確讓很多老師又愛又恨,而我是被恨的那個人。

夜晚,大方的網友老望二話不說的請我跟我同事去宜蘭假好吃的,
那是我第一次見到他,撲!!比我想像中可愛!
難怪他都叫我不準說他可愛~哈!

只是太多的事情留在那個鳥辦公室沒有處理,不然我真的很希望可以多留在宜蘭一天,
宜蘭真的很漂亮,尤其旁邊的蘭城新月,聽到盧老師介紹這是一個新的觀光計畫,
以及宜蘭的小故事,都讓我對宜蘭這塊土地感到感動...
下次我一定要背著我的小包包來宜蘭當一個旅人,走進南門林園,
聽宜蘭的故事

跟大家介紹這是盧老師她們今年在國際CYBERFAIR賽的得獎作品,
這裡面有她們很多研究的故事,聽過他的演講,這裡讓人變的更心動。
http://gsh.taiwanschoolnet.org/gsh2004/3422/frame.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